20110807  娟 雅 盧 達 軒 我   暑假常常睡到自然醒~ 10點多起床,發現手機裡有玲娟及秀雅的未接來電 時間是早上八點多 那瞬間,簡直是跳著起床 兩個人會一起在某個星期天的早上八點打電話給我 這這這...........案情絕對不單純哪 天ㄚ~媽呀~ 怎麼這麼糜爛   居然完全忘記了 我只記得前一天是七仙女生日,後一天是八八節 不管了,趕緊回電 聽說山上蝴蝶亂七八糟地飛舞著 聽說有人餓到發昏還認真定觀著 聽說要我買個小麥當墊墊肚子先   啊~~~~~ 還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  --> 關刀山....... 怎麼去?   第一次經過峰洲小木屋 在左手邊 第二次看到峰洲小木屋 在右手邊 救命唷!!! 我到不了.......三義這麼大..... 我不是要在山上一日遊捏 >.<  俺是要去找蝴蝶溜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 薯條軟了  握方向盤的手也軟了  嗚嗚~~   還好我有著無比堅強的毅力與決心 雖然遲到 雖然迷路 也想來看看老朋友 所以今天關刀山 派出很迷人的小東西來接待我們唷^^ 今天我的最愛,小龍ㄦ毛毛蟲 (姬雙尾蝶幼蟲) 第一次親眼看到牠耶 齁齁齁齁~~~好開心^^ 找到牠的夥伴真厲害,其實牠還躲得不錯吧 大頭毛毛蟲 (鳳蝶幼蟲) 每次在野外看到牠心情就很好,傻不囉咚的憨寶 會想起遙遠年代大家瘋狂飼養的蠶寶寶吧 (現在協會裡頭也有兩隻,祕書還要四處去找柑橘類葉子給他們呢) 這一隻在關刀山上倒是常見 不過我還沒能知道它是誰 近幾次才發現牠受到驚嚇時,會跑出兩撮艷藍色的毛 陽下看來特別美麗   xx杯蕈,用來喝東西嘴巴會被刺到的感覺 我心愛的八角 漸漸變成粉嫩粉嫩的顏色 再過幾個月就可以下滷味鍋了唷~~寶貝兒! 姿勢不是很雅觀的蜥蜴  牠身上的綠 很好看 葉背下的驚喜 這次在涵管裡遇到兩隻蛙 都很隨和 不太怕人 看到了幾隻蜘蛛呢?      一旦被馴服之後就是會這樣 到了某個季節 總會叨叨唸唸著該出場走秀的麻豆ㄦ 上個月 大夥兒用 迫切+渴望的眼神 緊緊盯著蝴蝶樹 巴不得用念力 強迫它快點開花 還記得蝴蝶餐廳去年七月初就熱熱鬧鬧開張了 好一個萬蝶空巷 今年延到了這個月花兒還沒開透 蝴蝶也已是漫天飛舞了   嘿嘿~今天我們定觀的尾聲又結束在 "不酸不辣不是泰國菜" 裡 / 娟 雅 盧 我   謝謝組長大人提供定觀出席禮品,好美唷^^ 這麼隨機的驚喜,不來定觀的就虧大嚕 (還好我沒有迷路就哭著回家,不然就領不到了)   ****************************************************************** 20110703  人太多 13解 x 4 / 蟹 娟 雅 軒 達 寶 谷 我 珍 集合後上完洗手間 奇蹟式地在鋪滿磚塊的樹下看到我們的老朋友 本來以為建設後 牠們會不見 沒想到磚塊與磚塊間的空隙也許正適合牠們的身形築窩 還不小心幫牠們隔絕了其他的干擾也不一定 或許 生命真的能找到出口   紅腳細腰蜂 請複習三年前的定觀筆記 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ment/post/1313251706 一到關刀山 看到好多野生的水蜜桃 這隻金龜子整個頭栽進去 喝蜜喝到忘我了呢 定觀那麼多年都沒發現有這麼一片蜜桃園 要不是地主把前面那塊地上的植被移除了 我們也很難踏入吧 http://photo.pchome.com.tw/monment07/130281560688 我那農婦的老毛病又犯 凡是蟲吃過的果實 一定要拿來吃吃看 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 yum yum yum  相信蟲ㄦ的直覺準沒錯 看到色彩繽紛的椿象一家子 原來葉背下的故事更精采 大家七嘴八舌地好奇畫面中那雙頭怪是啥米碗糕 一個個卡位搶拍 非常困難的姿勢拍葉背 俺都快練出腹肌來了   搞了老半天 原來是另一隻椿橡在脫殼 (脫下來的殼在右下角) 脫殼後沒多久 牠身上的條紋色斑很快出現 像變魔術一樣 真好玩^^ 趴在地面拍小小的菇 想到火鍋湯裡的金針菇 (喝!別再想吃的了!) 鮮豔的黃色三腳蟹珠捕獲一隻?   發現一群小黑蟻辛勤地搬運東西 是食物嗎? 是北鼻嗎? 我敢打賭這昆蟲是射手座的   哈哈哈~~~超可愛的昆蟲 第一次看到長這樣子的 像人馬座,很特別  長臂金龜大戰小蝗 像國劇臉譜? 還是像外星生物? 感覺不是很開心的毛毛蟲 我心愛的八角 每個月都來感受它細微的變化 植物堅定的存在的確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它不移動不掠食 不靜下心來不耐著性子 是很難察覺到它生命歷程的變化的 夏天的榕果 好翠綠 蝸牛 螞蟻 都來分一杯羹 近拍的時候 可以感覺蝸牛的嘴巴用力咀嚼的樣子 許久未見的螃蟹阿發 這次定觀卯起來認真拍照 儼然一副大攝影師的模樣ㄦ    光是這裡就拍了好久 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照片唷~~~ 潮濕的地上出現    菇菇相連到天邊 好像一朵朵落花 挺美 陽光下的雙花龍葵果實 像極了紅寶石 價值非凡 兩隻蝗蟲北鼻 有沒有好可愛? 好像在等媽媽回家呢......(自己幻想的情節) 蘭花螳螂?? nonono....它應該是羽化過程受挫的可憐螳螂 牠對我警戒心很高 因為所處位置太暗 景深對焦都沒能弄好 按了一張糊糊的照片 就放過牠了 上到了反光板 芒草 + 遠景 + 微風+ 陰影  還真是一大享受 看看這一群人 嗑了仙草王子寶明哥的清涼飲品+葡萄之後 倒的倒 睡的睡 還有一群人因為太愛喝仙草 苦思著如何運用"天啟"  讓寶明甘願接下終身組長一職  (這樣誰以後還敢帶飲料ㄚ) 啊~有些我都認不出來是誰了 體貼的組長帶路到泰國小吃店訂餐 我跟小珍去三義火車站接了韋就來找泰國嬤嬤了 三個人真的不好點合菜 差點撐死在泰國 之後我們到三義街上隨處晃晃 在李小珍鷹眼雷達搜尋下 進了一家很棒的店唷 (茶花山印) 好苦茶的一間店ㄚ 我們買了苦茶和風醬油、苦茶潔面乳 還吃了春一枝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