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餓到發昏的定觀 --我、谷、軒、達、隆 今日行程--西武農場-->車亭-->關刀山-->車亭 雖然湊齊墮落之旅的法定人數(一車5人),但不知道被什麼認真鬼附身的我們,居然充實了一早上(西武農場+關刀山);把自己累到肚子餓了眼睛花,下午兩點回到車亭,連爬到對面的麥當勞都沒辦法;更別說在山上提到的一堆大餐廳名菜了,只好轉身就近車亭休息站吃滷肉飯,定觀那麼多年,這還是第一次在這邊用餐呢! 又聊了0709外接活動解散後;本姑娘居然累到沒力氣開車,又趴在桌上睡了一小時才走。媽唷~~~肚子千萬不能餓~真傷身!!   第一站--本是去探無緣無故拓寬的路;後來進入西武農場後頭的小徑觀察起來 很鮮豔的蜘蛛就在入口處 這條小徑上的昆蟲都懶洋洋的 超巨大的人面蜘蛛在進食 食物好像是鍬形蟲之類的甲蟲 自以為隱藏很好的攀木蜥,抬頭張著無辜的雙眼盯著我 (真想問 : 這樣不會腦溢血嗎?) 小小棉花糖,某種寄生蜂的    這些繭都有小蓋子,好可愛   在這條小徑上,翩翩飛舞著很多鳳蝶,讓我們切切思念起關刀山的蝴蝶樹 於是先繞回車亭拿蝴蝶100,還天真地進萊爾富想補充行動糧,幻想在關刀山待到下午 任性的人類,剛吃完早餐肚子飽飽,吹了半天冷氣空手出來 沒想到三小時後,就開始cry hungry.........  ==================================================== 邊嘿咻邊飛行邊拔河的小灰蝶,一進關刀山就 "侯high"呀~~ 大約跟指甲片ㄦ一般大小的蛾,顏色很鮮豔唷^^ 今天跟好幾隻小螳螂打起拳來,真是太開心了,耶!   查了圖鑑,感覺是黑樹蔭蝶的幼蟲吧....超可愛...      今天,在蕁蔴科上,好多黑尾葉蟬,紅紋沫蟬,還有超愛排隊的廣式橫紋蠟蟬 今年的相思這麼長,害得忙碌不堪的我,卯起來思念勝興三義 一串串鮮嫩欲滴的 "企剖",看起來很美味,實則不然~~~ 路中央一堆腐植土吸引了琉璃小灰蝶吸食 好禮加在樹蔭下還挺涼快,索性找到舒服的姿勢坐下來"守屎待蝶" 我們的大動作嚇得牠們亂亂飛 不一會兒,又一隻一隻回來   在大家屏氣凝神之下,我以為等到五隻已經夠幸運了   沒想到來了個搶戲的石牆蝶,真是太好運嚕,爽!   維隆 : 來來來~我要拍這個 (哄石牆蝶)/ 你幹嘛!?(罵石牆蝶) 明谷大笑 : 你雙重人格唷   在這裡耗去太多時間耗去太多能量 欣達把麵包吃完了,我那熱到融化的巧克力也早就嗑掉 彎腰拍照時,都會聽到自己飢腸轆轆的肚子聲聲呼喊 定點太久,明谷被蚊子叮咬;打死一隻蚊子在手臂上 形成一個M的血跡 我說 : mosquito! 欣達說 : 甜心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炸了~肚子餓反應怎麼那麼快呀這傢伙 這畫面裡有竹節蟲,我拍這張時只看到兩隻 現場有人找到四隻,果然是開天眼自然觀察班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紅寶石,雙花龍葵,雖是雙花,偶爾也多個小三攪局一下^^  每次定觀在烏心石轉角處都會看到牠 還有 青斑蝶 新鮮的八角果實,好嫩綠,可愛!! 成熟果實請看一月定觀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monment07/129449274394 明谷說牠是毛蟲界的成龍吧,一隻腳勾著而已唷 過了黃花八角,天氣忽然轉陰 這倒是個火速下山的好理由,不然太陽出來就來不及了(緊來酸~巴豆妖) 大家還很勤勞的上到反光板拍合照 奇妙的是 反光板上的一陣風吹來 又懶得動了 後悔沒帶烤爐 沒帶鍋碗 沒帶食材 沒帶咖啡 愈想就愈痛苦  照片中,有人不支昏倒了,有人強顏歡笑,有人肚子叫如雷響 拍完照,就在大家肚子超餓,全心全意討論等會兒要吃啥時 居然還有人(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居然是欣達) 能注意到這一坨 哇!!!!!! 太誇張太開心了 真想尖叫~LUCKY US!! 而且他們已經忘情到無視於我們逐漸逼近的鏡頭,景軒數了有15隻蝶^^    回程又看到正在包壽司捲的象鼻蟲 但我已經餓到只能按一張;也沒辦法好好觀察了 明谷還狂叫 "牠剪斷了~剪斷了耶!" 我沒力地 "喔"   終於準備下山前往尋找食物時,天上還飛來五六隻猛禽 引得我們下車觀看讚嘆一番,欣達一下車就說 : 不行!我肚子餓頭暈  又坐回車上 被他這麼一說,感覺真要餓掛了 安靜很久的明谷,開著車說 : 現在說一句話會耗費我15大卡的熱量。       跟這一群定觀夥伴在一起真是好好玩^^ 笑死我了 一個月聚會一次可以充滿了電力,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