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火炎山對面河床 + 大安溪橋下 跟木棉約了到向日葵農場探路 遇到了一個工作經驗50年的阿杯 親切的樣子使得一切非常順利 比想像中的還早結束探路 上了高速公路 正想提早到協會 準備晚上的攝影課 突然.......................... 一個讓我無法呼吸的畫面 ! 讓我一定得叛逆地離開GPS的路徑規劃 運用我那微弱的方向感 試圖找到我在高速公路上看的那幅美景 事實證明..................... 我 完全沒有方向感 !! 在田埂路九彎十八拐的誤導之下 我的小麻區停在一個無法迴轉的小小田埂上 真是欲哭無淚 不管了 先下車去拍照 看來也沒多遠 感覺走過幾座田就會到達那片雪白聖地   好像回到幼年時 沿著田埂路上玩蜻蜓玩昆蟲的那時光 我緩緩的走著 揹著相機 頂著烈日   遇到今天第二個阿杯 "小姐,妳怎麼從這裡出來? " "我要去河堤邊,不好意思經過你的田" "沒關係啦! 有人走是好事ㄚ,妳去河邊要幹嘛?" "我要去拍照,拍這個!" 把手裡的田根子草給他看 他講了一個台語 可惜我沒記起來 他還有點困惑這有啥好拍的 "要不要我載妳去?" 嗯~~雖然是親切的阿杯,但從小媽媽有交代不能隨便讓人載走 於是婉拒了阿杯  繼續獨自闖盪江湖去   汗流浹背走了一大段路後來才發現 看起來很近的河床地 其實是很遙遠的 以我的 方向感 與 開車技術  也許注定拍不到那美麗的雪白 再不往回走,恐怕找不到我的小車停哪兒去就慘了 攝影師原來不只是會拍照就好了,還要能認路+會在田埂迴轉 才行   在車子附近 遇見今天第三個阿杯 "小姐,妳的車是怎麼進來的?" "嗚嗚~我不知道這裡沒有路就開進來了" "一個人這樣出來很危險,妳看那個日本的......." "我是突然才想到要下車拍照的........" "要約朋友啦~~妳沒有朋友喔?" 阿杯很認真的問.....我笑傻了~~ 後來熱心的阿杯帶我離開田埂路,真是太感動溜   已經是絕望地想放棄那片壯觀的雪白 準備收工前往協會的路上 又看到了! 這會ㄦ是在大安溪橋上 耶! 索性停下車拍得開開心心 (邊拍照的同時邊嘟嚷,早知道橋上有此景,我又何苦繞那麼一大圈呢)   下午光線下的田根子草好美 毛茸茸地隨風舞動著   ************************************************************************* 20110828 台21線 天冷路段 龍安橋下 為了要躲颱風 吃完晚餐才6點天未暗 火速下山,沒有車的山路我只開了20分鐘左右 根本就是藤原妹一個   後來不得不讓我減慢速度 分心地欣賞一下美景 拐進龍安橋 拍下颱風來臨前的粉紅色天空 以及 搖曳滿河床的田根子草 沒帶單眼 這是用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