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12 八仙山                      Nikon D300 + 老公的 300mm鏡頭      那兩天一直在拍五色鳥,真開心! 還好有可愛活潑的五色鳥陪伴苦等台灣藍鵲的我們   要去之前就聽說八仙山的台灣藍鵲不怕人,在裡頭飛來飛去 於是我心中有了想要的畫面 我想拍下台灣藍鵲飛翔時的美麗身影 怎奈架好腳架,跟莉莉等了一下午 我的眼睛才一離開相機,牠就飛過去 不然就是分心跑去拍五色鳥,就好幾隻台灣藍鵲從我們身旁飛過 原來,我們觀察牠的同時,牠也觀察我們 只拍到這樣的飛翔,好遠唷~~ 不然就是這樣,快降落巢穴前的身影 害我一直被莉莉笑,真挫折~ OTL 感覺上她有拍到不錯的畫面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這麼近看到台灣藍鵲 已經很滿足了^^ 樹上滿滿的都是樹鵲,非常熱鬧 第二天早上五點,就有不少夥伴是被牠們吵醒的  第二天在河邊等了好久,才等到河烏的可愛倩影 很像鉛色水鶇又不太像的溪澗鳥   兩隻肥不隆冬的鉛色水鶇 (還押韻呢^^)    這一隻超肥,但是跟背景顏色太近,不太清楚  ******************************************************************************* 20090709晚飯後跟老公散步, 突然老公要我禁聲,我們兩個沒有聲音走了一段路到這附近 他慢慢地撥開爬藤植物,露出一個鳥巢 我腳踩著斜坡 拉長脖子看 哇~~~鳥巢裡有一個黃嘴ㄟ 老公問我是幼鳥還是母鳥 我不知道,不敢多看又天色太暗 看到鳥巢很開心,我們停在這裡聊天 老公說之前要我帶相機上山就是因為他覺得我會想拍鳥窩 聊著聊著突然從接骨草裡衝出一隻鳥 老公說 : 好了~現在可以接近了~裡頭有三顆蛋  哇~~一天看到兩個鳥巢真是太開心嚕!! 聽老公說這兩個鳥巢都是一種台語叫做 "莽當阿"的鳥~ 這一隻居然在木賊上築巢,感覺真是不可靠    20090710新品農莊                       Nikon D300 + 50mm標準鏡頭 隔天起床就破不及待要去拍鳥窩 但是單眼50mm拍起來,看不太清楚三顆蛋,所以我回家拿手機來拍 很清楚了吧~ 後來我跑去找前一天看到的黃嘴鳥窩 哇~~~真的是幼鳥ㄟ~感覺上有兩隻 這隻面對鏡頭的一直好奇看著我   後來被親鳥發現我在偷看他們的小黃嘴 牠們在附近的樹上啾啾啾地叫個不停,企圖驅離我這不速之客 我好怕他們一氣之下棄巢可就糟糕了 所以趕緊撤退 後來老公說 只要我沒有把味道留在鳥巢 鳥 或蛋上面 牠們是不會棄巢的 呼呼~那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