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地點070630特生中心 攝影器材 FM2短鏡頭 攝影者 (按快門的是我) (未經討論的練習作)
======================================= 走出 框框 需要多少勇氣? 想飛 ================================== 哭,也是好事一件 至少是 情緒的發洩 壓力,有時候也好 多少是鞭策進步的動力 沒有看到妳們日記卡的日子裡 很難懂 有著複雜的心思的妳們,生活裡會有多少變化 是粗神經的我 沒辦法注意到的? 所以最近暑假的生活裡 我好像有一塊地方空著 懸著 昨天下午我不在,今天下課抽空回到班上 一群小男生活潑地圍過來 雞哩瓜拉 講著昨天班上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情 我注意到妳們一些人 聽到時 默默地 微微地 露出可愛笑容 男生總是大喇喇地表現 他們的想法情感 直接單純 妳們則是小女孩的心思 靜靜地往心裏去 慢慢地往腦袋瓜子裡藏 今天跟妳說話時,妳的眼眶紅了,淚水就這樣掉下來 我突然 不知所措 關心地問妳 是因為壓力太大嗎? 妳點了點 已經低到不能再低的頭 眼淚不斷湧出 那時候 我感覺自己是個殘忍的劊子手 再怎麼說要給孩子快樂的童年 再怎麼說不在乎成績 不想給妳們壓力 最後把繩子砍斷 刀 落 行刑的也是我 是 我 錯了嗎? 該毅然走出 這個大框框 這個大牢籠 不管學校寄予的厚望 不管整個大環境的競爭 不管妳自己及家人對妳的期待嗎? 在蛹期 就放飛? 我知道孩子們 沒有壓力的快樂童年 是拿多少 出社會後面對的挫折交換的 我了解 不論多聰明的孩子 完全沒有壓力的狀況 也是容易好逸惡勞 墮落 逐漸喪失與他人競爭的能力 也逐漸喪失對自己的自信 緩慢地 沉思地 沮喪地 回到辦公室 跟其他老師聊到我們以前當學生時候的壓力 居然 都已經不復記憶 隱約 記得 我們也都是這樣走過來 以前佔了學生生活中 大半時間的課業壓力 現在在記憶裡 佔了不到萬分之一的部分 所以 總有一天 這些都會過去 妳會逐漸淡忘 這些壓力 苦痛 煩悶 那天 妳將會知道 一段蜷伏期 一段掙扎期 一段等待期 之後 妳會看見羽化後 獨一無二 美麗的自己 可以展翅 飛翔 ===================================== 一個大框框 框住了妳 我 框住了 甘願被框住的大多數人 走出框框 需要多大的決心? 決定不跟一般優秀學生留校 選擇依照自己的進度讀書 需要多少的信心? 決定辭掉 有穩定薪水的公職 去環遊世界 打零工 需要多少的率性? 決定斬斷與親人最深的羈絆 把自己奉獻給世界 給宗教 需要多少的醒悟? 我不夠勇敢 我在框框裡 快樂地 我做該做的事情 壓力 哭泣 也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