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地點: 070707 科博館 攝影器材: FM2長鏡頭 攝影者:佑鑫 (未經討論的練習作) =================================== 今晚老師說要討論小明學長的作品 我在想 上課前 皇明學長的心情 應該是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討論作品 是學習的捷徑 真的是讓人成長的大好機會 老實說 連我都覺得很期待 看到作品 聽到批判 學到分享 更別說是學長本人了呢 呵呵 我沒上攝影課之前 我會覺得應該一期課程之後 我就可以自己摸索 大概用不著再報名上課了 果真是夜郎自大的想法 今天徹底發現 構圖美學 氣勢呈現 情感流轉 可以討論交流的東西太多太多 這個領域好寬好廣 似乎怎麼學也學不完 也不是光靠紙筆 就可以教導得出來的功夫 很抽象 很浩瀚 很深遠 我希望我的東西是作品 不是圖鑑 ; 我的方式是攝影 不是拍照 就像老師說的 也許相機拿過來之後 調整條件 按下快門 不到1分鐘的事 但是 之前發呆沉思多久 之前同一個景按過多少次快門 沖洗過多少失敗作品 才能換得一張 現在 可以感動人 令人驚嘆的好照片 不過說真的,拿作品給大家看 要有勇氣 跟 刷子(還要不只兩把咧) 老師好毒舌,大家好開心,學長好好笑,燈光好美麗 ^^ ======================================= 今日筆記: 陳石岸老師作品 black or white,爺爺說故事,放牛吹煙斗的老人,排隊等打針的隊伍 2D平面 3D立體 4D時間 快門先決,光圈先決 紅豆樹 楊立祖貝童 看不見的氣勢 攝影學減法 加減 燕尾,廟點,留白的勇氣,拉出氣勢線 廟的角被切掉? 閩東的烽火山牆,反登陸的鬼條仔,反傘兵的玻璃 危險性的震撼與緊張 北草蜥 拍出生命 拍出鶼鰈情深 洞穴燈光 曝光30秒 前景芒草 中景海峽 遠景雲 台灣紅土含鐵 台灣黑土含鋁
格放後,比起第一張較有氣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