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畫面 真的很心痛 我們淨攤的時候 在海粽子裡 清出了一堆萬年不化的海飄物-保麗龍 畫面中這個才讀幼稚園的小小女孩 撿垃圾撿到累了 坐下來喝一口水之後 垂著肩 用很童稚的模樣 對著海 嘆了一口氣     我們要留給孩子們的是怎樣的世界? 他們打從一出生,就沒看過真正乾淨的海灘,呼吸過純淨的空氣 好歹上個世代的人 在溪裡釣過魚 在河裡捉過蝦 在海邊可以盡情游泳 然而 是怎樣肆無忌憚地破壞 這些美好已不復尋找 甚至 難以想像 孩子們  何其無辜 公平嗎? 大人口口聲聲說 多麼愛孩子 辛辛苦苦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孩子好 如果真的有愛 請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並教導他們愛護地球  讓孩子的孩子也能有健康活著的基本人權   池裡的魚 邊鬥 (--> 翻白肚)   本來的翠綠草地上,滿是刺眼的塑膠袋與飲料罐 是該好好承諾一下,為自己,為所愛的人,為美好的將來 and........ remember to keep your promise! 辛苦所有的荒野夥伴以及參加的民眾了 炎炎春日,沒有窩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 選擇了 帶著小孩 老人 幫忙撿垃圾淨攤 這些人的心,好美 最近美麗的秘書姊姊忙翻天,也辛苦了 一個活動要搞定,真是不容易,尤其動員如此龐大 值得做的事情,就值得好好做......雷夫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話不多說,咱們全副武裝上場了 海邊的垃圾無奇不有,垃圾紀錄長也是直搖頭 沒公德心的人真是千奇百怪,希望大家要有基本的人民素養阿~ 不亂丟垃圾這件事 不是 學校掛在廣播器天天宣導的嗎? 幼稚園的孩子都比 青少年或成人懂事呢~唉~ 那這些大人又憑什麼教導小孩聽話閉嘴呢 搞不懂      這次的大甲淨攤活動,有六七百人參加 其中感謝大甲鎮立大白幼稚園 (好天真可愛,會拉著我的手跟我搭訕耶) 西岐國小、日南國中、大甲國中、中港高中、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及很猛的中輟生 還有許多個人報名的好心民眾 (這真的是致上最高敬意^^) 感謝大甲鎮公所  匠師的故鄉  的配合    環保 不是一個人就可以作得到的事情 必需集眾人之力 保護地球 不是地球日當天才喊的口號 必須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希望大家記得2009的4月 我們曾經在大甲 手牽著手 許下的諾言     認真淨攤之後,走回集合地點的路上 六七百個民眾的背影 也令我動容 他們身上 臉上滿是汗水 曬得紅通通的頸子 手臂 卻是 人人嘴邊掛著滿足快樂的微笑 我想大家晚上都能安安穩穩地睡一場 身體也安穩 心裡也安穩  It's so fucking good! (--> 幹得好)   雖然 這麼長的海岸線  長年堆積的垃圾 不是這六七百個人 一天卯起來撿個3小時 就撿得乾淨的 (我爬上消波塊幫大家拍 < 手牽手心連心 > 照片時, 差點又分心要彎腰撿垃圾了,我的媽! 這恐怖的奴性 ) 但是 沒有這六七百人 沒有這三小時 海邊的垃圾只會多 不會少 況且 今天大家不是白流汗不是白彎腰 相信這辛苦淨攤的六七百人 會默默地影響更多的六七百人 總有一天 定能重現美麗如昔的海灘及綠地    大家搶著跟媽祖魚 (中華白海豚)合照,忙碌的牠下一站要巡迴到彰化了 今年才開始當起媽祖粉絲的我,馬上從DIY會場衝過來入鏡 媽祖唷~我如何才能不要一天比一天黑~ 明天還要去 勝興 曬整整一天 ................................... 嗯~我想 媽祖 也無言 管它的 我就當個遊山玩水的快樂小黑人吧  今日淨攤民眾最後的DIY體驗活動 小螃蟹陶鈴彩繪 我的陶鈴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以及花紋螯腳唷^^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厲害唷~ 後面那一隻是勤益電機的大男生畫的 很美吧~有向日葵農場耶~ see more DIY details at CARRY'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arrylife/22835968 (居然有大美女拔辣的閃亮照片唷~)  ***********************************************************************後記 俺壓根ㄦ就覺得最近有外拍魔咒,唉~有鬼 日月潭摔鏡頭,忘憂森林沒水,特生沒蝴蝶,地球日CCD嚴重入塵 回家看到照片難過得不得了,嗚嗚 只好先倒頭大睡再說 剛剛上面那些照片是有修過的,不然不能見人 本來長這樣    之後打電話跟老公求救,老公說相機要送普羅清理 跟小明老大確定他那一組照片OK 可以交給協會 順道問他 : 你的數位相機這樣過嗎? 他說 : 我在海邊不會換鏡頭阿~   嗚嗚~你乾脆說我笨阿~嗚嗚~嗚嗚嗚~    see more EARTH DAY photos at http://photo.pchome.com.tw/monment07/021/   *********************************************************************

RE: 地球日by佑鑫‏
From:  sowtc (sowtc@sow.org.tw)
Sent: Tuesday, April 21, 2009 2:25:53 PM
To: 'Ariel hsieh' (monment@hotmail.com)

佑鑫:

那個小女孩與兩袋垃圾+兩瓶礦泉水

這張作品太讚了,我太感動了,是一張令人很有感覺的照片

我覺得你當天補抓到的照片很棒,不因入塵而有所損傷,太強了。

我觸發到內心的感覺而感動,我相信每個看到的人一定也會有這種感覺

尤其是你偶而詼諧的文字,沉重中再平撫一下,

或許這篇有機會可以上快報,讓大家欣賞欣賞。

小茉莉 98.04.21

 

台中荒野  e-mail :gy2@ms66.hinet.net            sowtc@sow.org.tw電話 :  04- 2472-8468傳真 :  04- 2472-1468荒野  生機處處,因為  荒野有你, 有我!請熱烈點閱荒野台中分會部落格

荒野首頁>荒野家族>台中分會部落格

 

~~~~~~~~~~~~~~~~~~~~~~~~~~~~~~~~~~~~~~~~~~~~~~~~~~~~~~~~~~~~~~~~~~~~~~~~~~~~~~~~

昨天(0422)到協會上攝影班的時候

我一進門,兩個秘書就嘩啦嘩啦地讚美著 我的圖文

著實嚇了我一跳,才發現

以荒野人的角度,真的是很容易地 會對這樣的畫面有一定的 感觸

玟倩說她演講時就秀這張照片開導孩子

我聽到時還真不是普通的高興^^

她們還說 把這篇文章給企劃看 他們也頗能認同

希望我能修改文章裡較口語的部份,然後他們想把它登上荒野快報

我問 : 口語的部份指的是那..個.."幹得好"嗎?

淑惠在旁邊狂笑

玟倩也笑著說 : 還有那個 " 嗚嗚~你乾脆說我笨阿~"

後~~~~~~

 

雖然作品有人欣賞,開心得非常虛榮

但是想到要修改,又覺得有點麻煩,唉~不口語的寫作,難死我了

我試試吧~但似乎有老師職業病~最後又說教了

更改後如下 :

---------------------------------------------------------------------------------------------------------------

看到這樣的畫面 真的很心痛 我們淨攤的時候 在海粽子裡 清出了一堆萬年不化的海飄物-保麗龍 畫面中這個才讀幼稚園的小小女孩 撿垃圾撿到累了 坐下來喝一口水之後 垂著肩 用很童稚的模樣 對著海 嘆了一口氣     我們要留給孩子們的是怎樣的世界? 他們打從一出生,就沒看過真正乾淨的海灘,呼吸過純淨的空氣 好歹上個世代的人 在溪裡釣過魚 在河裡捉過蝦 在海邊可以盡情游泳 然而 是怎樣肆無忌憚地破壞 這些美好已不復尋找 甚至 難以想像 孩子們  何其無辜 這樣公平嗎? 大人口口聲聲說 多麼愛孩子 辛辛苦苦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孩子好 如果真的有愛 請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並教導他們愛護地球  讓孩子的孩子也能有健康活著的基本人權   池裡的魚 翻白肚   本來的翠綠草地上,滿是刺眼的塑膠袋與飲料罐 是該好好承諾一下,為自己,為所愛的人,為將來的美好 and........ remember to keep your promise! 辛苦所有的荒野夥伴以及參加的民眾了 炎炎春日,沒有窩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 選擇了 帶著小孩 老人 幫忙撿垃圾淨攤 這些人的心,好美 最近美麗的秘書姊姊忙翻天,也辛苦了 一個活動要搞定,真是不容易,尤其動員如此龐大 值得做的事情,就值得好好做......第56號教室雷夫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話不多說,咱們全副武裝上場了 海邊的垃圾無奇不有,垃圾紀錄長也是直搖頭 沒公德心的人真是千奇百怪,希望大家要有基本的人民素養阿~ 我發現  人似乎越成長 道德自律力越低 幼稚園的孩子尚且知道 要做好分類 不該亂丟垃圾 看到垃圾要撿起來 他們搞不好都比 青少年或成人懂事呢~唉~ 這些事 不是 以前唸書時 學校掛在廣播器天天宣導的嗎? 那這些不守規矩的成年人又憑什麼教導小孩聽話閉嘴呢 ? 搞不懂 這樣的人 又如何能好好教育出有 環境意識的 下一代呢? 很擔憂      這次的大甲淨攤活動,有六七百人參加 其中感謝大甲鎮立大白幼稚園 (好天真可愛,會拉著我的手跟我搭訕耶) 西岐國小、日南國中、大甲國中、中港高中、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及很猛的中輟生 還有許多個人報名的好心民眾 (這真的是致上最高敬意^^) 感謝大甲鎮公所  匠師的故鄉  的配合 淨灘當天有個年輕的外國夥伴,戴著手套 捲起袖子 拿著夾子 跟著我們一起撿垃圾 我看到金髮碧眼的她 願意為了一個她所居住的異鄉 如此付出 心裡 有一股暖流  覺得很感動 之後 遇到照片中 穿著"台灣"字樣 T shirt的荒野解說員 阿亮 穿梭人群中幫忙 感觸更甚 真正的 愛台灣 不是就該如此嗎? 不分 國籍 省籍 膚色 年紀 性別 一起為了大家共同居住的這塊土地 維護著 深愛著 付出著 讓台灣更美的同時,也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後來聽說 那位外國夥伴 看到短短一段海岸線 可以囤積出如此多的垃圾 訝異不已 她問 : 你們台灣的垃圾車 多久收一次垃圾 ? 荒野夥伴回答 : 幾乎天天都到家裡收垃圾啊! 她更是不可置信 : 那怎麼還會有那麼多垃圾!!??   這麼簡單的問題,我們卻無言以對 這........................... 要問問不做垃圾分類的人,要問問隨地丟垃圾沒公德心的人   小小一個台灣 垃圾車的 "當啷當啷噹啷--- 登" 環繞社區 少女每天都在祈禱著 有個乾淨的家園 她這麼地努力 到底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垃圾?     我們可以想想 該重複使用的 該回收利用的 我們是不是都確實做到了? 環保 不是一個人就可以作得到的事情 必需集眾人之力 保護地球 不是地球日當天才喊的口號 必須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希望大家記得2009的4月 我們曾經在大甲 手牽著手 許下的諾言      認真淨攤之後,走回集合地點的路上 六七百個民眾的背影 也令我動容 他們身上 臉上滿是汗水 曬得紅通通的頸子 手臂 卻是 人人嘴邊掛著滿足快樂的微笑 我想大家晚上都能安安穩穩地睡一場 身體也安穩 心裡也安穩    雖然 這麼長的海岸線  長年堆積的垃圾 不是這六七百個人 一天卯起來撿個3小時 就撿得乾淨的 (我爬上消波塊幫大家拍 < 手牽手心連心 > 照片時, 差點又分心要彎腰撿卡在海粽子裡的垃圾,恐怖,清不完! ) 但是 沒有這六七百人 沒有這三小時 海邊的垃圾只會多 不會少 況且 今天大家不是白流汗 不是白彎腰 相信這辛苦淨攤的六七百人 會默默地影響更多的六七百人 總有一天 定能重現美麗如昔的海灘及綠地      ================================================================== 後記 : 這次大甲淨灘裡的垃圾清單 保麗龍佔了大多數 看到這些垃圾 我忍不住要碎碎念 我們 是不是能夠不為了 短暫的方便 or享樂  製造 禍害遺萬年 的垃圾? (恐怖例子 : 為了解渴或保溫度較佳,買了保麗龍杯子裝的飲料,也許十分鐘內這個人就把飲料喝完了,卻留下一個焚化時會產生戴奧辛毒氣的垃圾、也不會有人願意斥資千萬把幾千噸的保麗龍回收提煉成幾公克重的石油、塑膠製品或筆筒。為什麼我們要冠冕堂皇地製造垃圾後才耗費高成本地說   可以回收沒有罪呢? 假設這個人每星期要來一杯這種飲料,一年就多出52個保麗龍,更嚇人的是,假設這個人很長命,多活兩年,地球上就多了108個保麗龍杯;一直到喝飲料這個人壽終正寢多年後,骨頭都可以拿來打鼓了,這些保麗龍飲料杯也許還是沒能進入正常的回收系統而一直留在地球上。)   我想,人生走一遭短短數十年,跟存在46億年的古老地球來說 我們就跟一塊泥土差不多 人死後 姓名會被淡忘 肉會腐爛 骨頭會變灰 但是 當年短暫使用幾分鐘的保麗龍  卻耗費了我們這麼多的社會成本  精神 力量來處理 人  真有如此偉大嗎? 我想 個人造業個人擔 不該禍留子孫    

同病相憐的台南(《海岸,傷心》海灘大毀容 禍首保麗龍 --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2/78/1i8wq.html

行政院環保署( 搜尋保麗龍 )

http://www.epa.gov.tw/result.html?cx=!015383388433858113046%3A0ywts5s5ieu&cof=FORID%3A11&ie=UTF-8&filter=0&domains=epa.gov.tw&sitesearch=epa.gov.tw&q=%E4%BF%9D%E9%BA%97%E9%BE%8D#1098

保麗龍回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0520809

=====================================================================

後後記 : 以前有個笑話    一隻小海龜在海中游泳,在水面碰到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感覺 十分新奇,    便向前問 : "你是什麼東西啊??"      這個東西回答說 : "我是龍!!"  便幽然地漂離開了。       經過了一百年,小海龜已成了大海龜。     在海面上,他又碰到了這一百年前的老朋友,     讓他驚奇的是,自己從小海龜 變成了大海龜,可是這龍的形體卻一點也沒有改變!     海龜自以為是世界最長壽的動物,此刻卻碰到了更厲害的角色,     很吃味的問道 : "你這到底是什麼龍啊,為何都不會改變,也不會衰老??"

    " 喔~~我是保麗龍!!"  一個聲音隱隱地自對方傳出。

   

 

 

我還真笑不出來......

=======================================================================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