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幸福。” ”怎麼聽起來好感傷的感覺?” ”為什麼?” ”想起一個人...是因為對方不在身邊了才想他吧?這樣就算幸福的話,也已經是過去式了呀。” ”幸福又不代表兩個人非得在一起不可” ”分開了還有幸福的可能嗎?”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種精神官能症,一旦患上這種病,連貓跟魚都會相愛,還誤會能有幸福的可能。 一個人的逃跑,暫時的離開,完全的放空,比想像中的還容易,還自在。 親筆寫給你的要幸福,不是在耍浪漫裝可愛或者其他什麼的,而真的真的希望,你,要幸福。 最不想他擔心的事情就是我確實需要被擔心。 什麼樣的情境會讓人逃出來之後仍對它依戀不已,失敗了渾身傷痛仍對它魂牽夢繫?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在越是真正在意的人面前,我越是無法真正的洩露自己。 在最親近的人面前,我反而無法最完全的坦白。 距離太遠了呀,遠得讓思念不知該從何問起。 沒有誰是真正自由,連上帝也不例外 過去的自己變得好陌生,都忘了我曾經那麼放棄自我的去愛一個人,愛的好累,好累卻還是堅持不放手。 爲什麼,他總是溫柔以對呢? 如果心裡面裝的是對於另一個人的回憶,他會不會也害怕 ? 會不會也幾乎窒息? 就像我現在這樣? 不要放棄得太早,不要在機會敲門的前一秒就放棄希望了。 一個轉身的距離 怎麼做?你希望我怎麼做?堅持還是放棄?挽回還是離開? 好奇怪的感覺阿,四年前視而不見的後悔,卻在四年後的今天悄悄到來。連本帶利的到來。 關心永遠在 搞不好是我自作多情,露水姻緣錯當成真愛一世情。 江國香織 <<神之船>> 在一個地方不會顯得格格不入,和適應某個地方完全是兩碼子事,雖然不會格格不入,但也不會適應,雖然這不是壞事,但有時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孤獨。 我一次又一次的反覆閱讀,一次又一次的讓滿溢的情緒在身體裡爆開,我無處可逃,連自己都面對不了。 別讓你的愛,變成了對她的害。 我寧願逃避成功也不願意面對失敗,我害怕,害怕回不去那個自己,我沒有辦法忍受習慣了的一切從自己的手中眼睜睜的失去,在大家面前,那些掌聲、那些喝采....那個自以為世界第一的我;我喜歡那樣的自己,比較夠滋味,我寧願完美的遺憾,自己決定句點落下的地方,而不是被決定,被殘忍的遺憾。 不就是那些點滴累積而成的錯誤,才造就成如今的我們嗎? 不要把人生過成Expreesso 這樣溫柔的你,爲什麼總是可以把話說的那麼簡單,爲什麼總是心狠的那麼簡單? 我只是在想,究竟要鼓起多大的能量與決心,才能轉身過去,真正離開。 妳為什麼還是不肯放手?為什麼還是不肯放開那樣一個連自己都不愛了的我? 當一段感情只剩下爭執時,爲什麼妳還是不肯放手? 我決定離開,決定把自己放逐,連同對妳的愛情,那已經回不到過去的愛情,那在無數次的爭吵、摩擦裡,一點一滴走了樣的愛情。 是我們都太愛自己了?又或者我們其實都害怕?害怕再把心打開? 很多關係並非結束,它們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 連錯過也錯過了。 再重逢,是緣分未了,是愛情未滿,是因為心動的痕跡,始終未曾遠離。 凝望著你眼底的我的倒影,我看見,未來,在我們的眼前展開。 ========================================================== 書摘之後: 你是愛好自由的魚,我是本來自由 卻 受制於你的 貓 貓愛上幸福,魚怎麼會知道? 還以為有幸福的可能 你什麼都不要,那年,你也只是要我還你自由當作生日禮物 當我們之間最後只剩下爭執 彼此傷害的時候 離開,不用想太多 ”以為你會說什麼 才會離開我,你只是轉過頭 不看我” ”什麼樣的情境會讓人逃出來之後仍對它依戀不已,失敗了渾身傷痛仍對它魂牽夢繫?” 一個轉身的距離,我走了 ========================================================== 與書無關: 今天跟小鬼到大甲貴族吃飯 要走時,兩個顧著講話 我還細心地回頭看一下有沒有東西遺落在座位上 居然對於桌上的那份帳單 視而不見 載小鬼到火車站後,準備上高速公路時 眼前突然閃過餐桌上那一幕 咦~帳單? ㄚ!忘記付錢~媽唷~ 快速驅車回貴族 ”咦~什麼東西忘記拿嗎?” ”嘿嘿~忘記付錢” ”!” 趕緊跑到我跟小鬼的座位,呼呼,帳單果然還在 挖金希幾咧北七 ”呵呵~忘記付錢還跑回來,小姐妳人真好ㄟ” ”咦~大家都不回來嗎?” ”不知道ㄟ~還沒有人忘記付錢就走的,妳是第一個,哈!” 你怎麼不乾脆說我笨好了,嗚嗚~釀偶屬了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