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俺的老公入鏡了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他應該不知道被偷拍了吧..嘿嘿 黃雀來告訴各位看倌ㄦ,這隻螳螂在用鏡頭捕捉什麼.... 不是蟬唷~
看到了沒?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美麗的石牆蝶 但我比較喜歡叫牠”地圖蝶” 是不是蝶如其名呢?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牠 用W900i手機拍下的 那些蝶已經醉到隨便什麼人隨便拍都隨便好的地步了 (2007年6月19號 台東 宋姐那邊的山林步道) 後來上週末在象鼻部落又遇了一次 那隻太機伶了,憑我那超短鏡頭的手機相機是捕捉不來蝶影的 沒想到才下象鼻部落,隔天老公電話裡就說有個小驚喜要給我 將漿漿漿~就是這個!!
這是老公精心設計的裝置藝術 共有四個地圖蝶蛹 找到了嗎?
對於大自然的奧妙,你實在不得不虛心謙卑磕頭+膜拜 地圖蝶幼蟲食草是桑科榕屬 所以結出來的蛹,居然有類似榕樹葉脈的紋路(圖中為愛玉葉) 不是親眼看到,絕對難以置信 對於如此”絲被秀”的驚喜,果真前拍後拍 玩了很久 聽說蛹如果開始變黑 還看得到局部網狀翅脈 就差不多是要羽化了 差一點就熬夜不睡 巴望著能親眼見到羽化過程 不過最後還是理性 勝過感性 敗給周公 在象鼻部落,才跟荒野人討論到 把野外的生物帶回家裡觀察 是否合適 不過因為愛玉是桑科榕屬,地圖蝶的最愛 葉子被吃得太多,無法行光合作用,就難以結出愛玉果實 所以在我老公的地盤上,算是讓他頭大的害蟲 出了那塊地,就可以是非常好的觀察對象、荒野教育教材 於是他費了一番心思,做了這個”玩具” 讓我帶到學校跟同事、學生 分享 一大早掛在我辦公室,一堆老師詢問時 就順便考考大家的眼力 還要一直提醒大家注意蛹的上與下, 聽說如果不小心胡亂旋轉、顛倒上下 蝴蝶會死在蛹裡頭呢 不停地偷瞄隔壁辦公室,尋找昆蟲大師-家旺 的身影 以現寶似的開心姿態 想聽聽大師的解說分享 原來他也沒親眼見過地圖蝶的蛹 只看過圖鑑 原來大師也會驚嘆那美麗葉脈的紋路 我跟家旺的討論 引來另一堆老師圍觀 家旺好奇地”兔”了一下其中一個蛹 啊!!!! 牠~牠~居然劇烈扭動起來 大家都驚聲尖叫 外加 掌聲鼓勵(?) 後來可愛的益修老師一直囔囔:”騙人~那一定是用葉子包起來的,我才不信” 害得一堆生物老師啞然失笑 教他生物概念 蛾才用葉子啦 他老兄還是一直吵:”除非有影片,不然我才不信,那是葉子啦” 幹麻耍賴阿? 真是搞笑~ ================================================== 今天早修到班上,看到小男生小聲在討論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一早進教室,就看到一隻飛來飛去的地圖蝶了 還刻意把旁邊的窗戶關起來,等著給我看 這樣的心意,好可愛好可愛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羽化沒多久 還是因為在室內待久了 那地圖蝶傻傻笨笨的 要讓牠飛往更寬廣的大地 卻是一愣愣地 我的手都快摸到牠了還不知道躲避 這樣就剩下三個蛹了 吃飯時 有學生注意到其中一個蛹看得到翅膀的樣子 想是也快要出來了 沒想到........ 又趁著我們整個下午都不在的時候 偷偷羽化了~~嗚嗚~~ 偏偏˙是這樣
跟磨石子地面超搭的地圖蝶
吸引孩子們圍觀的小地圖 身邊有幾個慘叫聲: ”老師,不在的時候要架攝影機啦~~” ”老師,放妳的手機在這裡攝影就好了啦” 哈~四隻地圖蝶 看到老公好可愛、同事好可愛、學生好可愛^^ 乖~~想看羽化過程先上其他網路看圖片過個乾癮嚕 http://www.hlps.tcc.edu.tw/insect/butterfly17/ma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