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攝影的熱情 帶我們回到最初的地方 大自然 讓你我像孩子一樣 阿公阿罵 蘊藏的智慧 讓我們心跳不已 不管結果究竟會怎樣 快樂就在這路上 ~~~~~~~~~~~~~~~~~~~~~~~~~~~~~~~~~~~~~~~~~~~~~~~   去瑞井外拍的路上,我跟老公在聊天 感歎 帶勝興推廣時,婆婆媽媽認不得地面上那一片薑園 憐憫 有錢人對於糖炒栗子的原本樣貌一無所知 難以想像 我要不是加入荒野 要不是嫁給農夫 要不是加入攝影社  要不是堅持定觀 現在的我 也許是個宅女 生活上 心靈上 知識上 宅個徹底  都市佬到令人生厭 假日在水瀉不通的勝興車站  跟著人擠人   能夠找到 生活裡 最初的那一塊地方 親近泥土 微風 夕陽 傳統 有著 純粹 簡單 天真 的感動 我真的很幸福 台南 土溝村 我看到灶 乾柴 紅磚屋 舊式腳踏車 正在調曝光值 對焦 構圖 剛好從屋內走出來的農婦 讓我感動地 差點要掉淚   台南 土溝村 吃完割稻飯後 我跟漂鳥找到了幽靜的涼亭 準備呼呼大睡 沒想到來了個扛著涼椅的阿杯 動作一氣喝成 就睡下了 令人好生羨慕 (兩頭笨瓜以為找了個地方好睡覺大家要上遊覽車必經這涼亭結果大夥ㄦ在另一頭等)    台南 土溝村 三合院 農車   台中 瑞井 灶 斗笠 農具 福   台中 瑞井 曬花生的阿杯 篩  耙 藍白拖   台中 瑞井 已經是要走去車上離開這裡的黃昏了 連夕陽都來不及追捕的我們 卻遇著了一個在自家庭院敲敲打打的阿婆 老師說 : 咧喀麻阿? (=>在打芝麻阿?) 阿婆聽了好開心 : 哩碼災接細麻 唷? (=>你也知道這是芝麻唷?) 她說好多人都不知道哩.. 我們說想拍些照片 給沒看過打芝麻的人看 阿婆也就落落大方地 讓我們一群人圍著她狂拍 這陣仗嚇到 之後 前來幫忙的鄰居了 我的小導遊是個 泰雅小男孩 非常盡責帶我四處遊玩 第二次來瑞井 我讓自己透過一個原住民小孩的眼睛 來看他時常鬼混遊玩的地方 爬屋頂 古井抓魚 (他的魚撈 隨性藏在草叢裡) 一直跑跳蹦的他 突然躡手躡腳前進 我也噤聲 往前一看 黑冠麻鷺悠悠哉哉地 走在古道上呢    在瑞井迷路 瞎繞時 看到很居家的畫面 男主人悶熱的日子裡 吹著電扇 躺著納涼 一地的豆子 剝了一半  可見女主人突然有事情先去忙了   蚊香盒 日式拉門 啤酒箱 小凳子 豆子 ============================================================= 最初的地方/ 楊乃文  沒有約任何行程的早上我喜歡打開每扇窗迷失在充滿誘惑我味覺的廚房我總是選擇 最恬靜的香昨天或許有遺憾明天可能的茫然 我不去想看誰會緊張或許你會覺得寂寞叫人難以抵抗它卻帶我回到最初的地方 在那裡 你我 孩子一樣 世界 都不說謊心跳 充滿想像 夢想 依然發燙 回到最初我們來的地方好多的天真被我們遺忘你說過快樂就在這路上從不在乎結果究竟會怎樣 沒有任何人拜訪的晚上煩惱丟在回家的路上太多的讚美讓我快要失去方向我需要安靜 獨自想一想我懷疑有誰記得去年有誰得過獎 那重要嗎我不這麼想或許你會說孤單叫人有點感傷它帶我回到最初的地方 在那裡 你我 孩子一樣 世界 都不說謊心跳 充滿想像 夢想 依然發燙 回到最初我們來的地方好多的天真被我們遺忘你說過快樂就在這路上從不在乎結果究竟會怎樣 回到最初我們來的地方 好多的簡單被我們遺忘 我說過一定要互相提醒 千萬不能忘記最初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