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攝影課 對我來說 有點吃力 不是老師的問題 不是課程的問題 是感受的問題 是表達的問題 我喜歡聽大家對影像的分享,可以引發我很多不同的想法 很幸運 觀察力敏銳的大家 想像力飛揚的夥伴 一起上課 尤其深富美學概念的助教 淑惠 常常可以有很特別的分享 小明學長的影像,同一系列拍了很多張 我知道取景角度不同,看起來的感覺也就大大不同 但是分享的時候,我卻很難像其他人一樣,用言語完整表達內心的想法 溝通 美學 立體感 影像取捨 好難唷 救命! =============================================== 今日筆記: 楊立祖貝童 從空中看地球 1/500相機摔下 還是可以顯像 速度快門先決 因為在飛機上一直在抖 光圈很大 速度恒定 沒有景深問題 無關鏡頭長短 haga clic enlafoto paravolver 台灣空照圖(齊柏林) 馬祖擎碧村 黃金九宮格 黃金分割點 分割率(平衡) 繪畫25格 如果沒有對到山的中心點 會重頭輕 35mm短鏡頭 長景深 前景草 中景山 遠景夕陽海洋 月亮移動速度快 一秒就有殘影 海面上璘璘波光的夕陽 情感的流轉部份 枯枝的拍法 VS一張15元 枯枝設計在海平面下 感覺變化 直幅拍海 沒有氣勢 直聳挺立 斜45度-->直 寬廣遼闊 -->橫 畫面重心 看到消逝點會最順暢(情緒) 1:1.62埃及金字塔的比例 國之北疆 蒼蠅跟大象的拍法 進去小山洞 是否有換鏡頭 看立體感的部份 變型量可看出跟目標物的距離長短 DN = 光圈 X 距離 當初設計畫面的想法 剪影 黑白 芒草 孤鳥 看似平行 慢慢分離 1/25 1/60 1/500 快門先決 1/8拖曳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