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荷花的季節   六月中 路過中興新村 看到又大又肥美的荷花 又大又圓綠的荷葉 懊惱著 手邊沒相機 想到 永森大哥說過 沒相機沒安全感 不禁會心一笑    七月初 沒能跟到攝影社 台南賞荷之旅 對他們 又是羨慕又是嫉妒 後來聽說 那個荷花池 竟然不美了   20100710 南瀛手作之旅 在土溝村騎著單車時 看到一小田一小田的荷花 以為是今年夏季最後遇見的荷花了 為著要搶時間拍照, 硬是卯起來超車 拖延拍照取景的時間     按了幾張, 便心滿意足地 甘願讓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沒想到, 真正的好運才開始.....   南瀛手作之旅到了 白河陶坊 等待蔥染作品出爐時, 來了一個荷花老師 聊到求學放牛班聊到女兒聊到藝術聊到錢從天上掉下來聊到3000年後的荷花

老師徵求一個志願者, 穿著白T讓他畫荷(選我!選我!) 結果我就這樣得到一件美得冒泡的荷花T 害羞地 暗爽地 接受同車的人 羨慕的眼光^^   20100712 台北林業試驗所 因為老公 論文口試 已經一天天逼近 我們北上會晤教授 呈交論文 在台北開車這個惡夢 又席捲過來 到達目的地後, 老公找教授討論去, 俺自個兒打發時間去 沒想到林業試驗所的隔壁 就是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的後院開了個小門 直直通往植物園 荷花池 壓呼! 歐耶! 這這這....... 也太奢侈了吧~~~~         賞荷賞著, 偶遇了幾隻在植物園玩耍的貓咪 悠閒自在 怡然自得 便跟著牠們的腳步 漫遊著植物園 小花貓聽到荷花池裏有動靜 匍匐著身體 不安好心眼兒地 逼近池邊 讓我不禁好奇 蹲下來看  媽唷~~~ 紅冠小水雞 帶著 紅冠小小雞 在荷葉上走來走去 我是拜了什麼佛阿~這麼走運!  雖然只帶了50mm, 也夠我開心的了   20100716 新品農莊 一早起床, 跟 歐弟 哈妹 打聲招呼 就要到山上去跟 土香 對抗了   走到狗狗身邊 一道早晨柔和的光線 吸引了我的目光   才發現   尋了那麼久   最美的荷花   原來 在這裡   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靜靜地  盛開著 在最靠近自己的地方 傻傻地  等待著   等待著 這一年一次的美麗盛開     後記 : 我遇到她的那個早上,她毫不遲疑地 豔艷地 盛開了一場 與陽光共舞了一整天      傍晚我再去看她時,因著傍晚夕陽光線的溫柔;她 也沒那麼 驕傲了 拉了一些裙瓣回來 來不及收回的一兩片 灑在地上  花型 看起來像一個碗公 圓圓地 好可愛   隔天一起床 拉著相機又要去拍 碗公荷花 猜想著 是不是 光線一灑 她又要大大力拉開裙瓣 跳起熱情的佛朗明哥 這次讓我分心的 是荷葉上欲滴的露珠 (或是前晚的雨水?)   花兒 她也沒昨天那麼開朗了 也許是雨 也許是累   傍晚一回家 匆匆忙 來看她 落了一整地 大大小小 的美麗花瓣 竟是一片不剩 一顆顆蓮子 等著探出頭 原來 今天 是第四天了啊 ~ 還好我有趕上這一場盛宴   "嘿~別惋惜! 明天換我跳舞給妳看唷~" 才轉頭,彷彿就聽見另一個聲音這麼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