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個簡訊,我找出了28種笑容送給你。 ======================================== 天氣越來越熱,我的頭髮也就越剪越短。 炎熱已經使得人夠煩躁,何苦再留一大叢三千煩惱絲 奪取腦袋瓜子裡的營養呢 頭髮對於我,一直以來 可長可短 可直可捲 甚至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要不是因為媽咪拒絕養個光頭女兒,我現在 能有多涼 就有多涼..唉 連倪匡都還掰不出頭髮的功用,人們這樣的依戀頭髮又是所為何來? 每剪一次頭髮,總有人關心詢問: ”妳為什麼把頭髮剪短了?” 好笑的是,為什麼不會有人問: ”妳之前為什麼要把頭髮留長?” 總是頭髮長了 才能剪短吧? 要是回答”很熱ㄚ”,這樣的答案對她們而言似乎不是答案 她們會用惋惜的表情,”阿,妳都不會捨不得喔?” 頭髮不是再長就有了嗎? 就像指甲也是... 我剪指甲的時候,怎麼沒人來問我:”妳為什麼把指甲剪短了?” 人世間的一切,哪來那麼多 好捨不得? 要是回答”看膩了ㄚ”,這樣的回答似乎是挑釁了她們的常態 她們會用評審的眼光,”阿,換髮型真的很需要勇氣呢” 頭髮不是再留就有了嗎? 就算換了髮型,頭髮底下的還是同一顆腦袋 長髮短髮捲髮直髮黃髮黑髮,不都是同一個自己嗎? 到底需要勇氣作什麼? 抵抗別人的批評好重建信心? 與看不慣的自己好好相處? 我就是我 就算頂著大光頭,我也還是我 不會因為今天換了髮型,就失去 或者 改變原有的自己 個性不變,笑容不變,態度不變 我搞不懂 大家的惋惜 大家的疑惑 大家的戀髮情結 是因為耐高溫 沒自信 怕改變 還是傳統地認為 女生就該留長髮? 短短三天,我至少被問了20次....”妳為什麼剪短頭髮?” 那麼,妳為什麼留長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