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肩粉蝶
淡紫粉蝶
青帶鳳蝶,右邊那隻快速振翅,模糊了,但是覺得她劃出來的青帶弧度,挺美。 http://photo.pchome.com.tw/yoyoshin07/118332847574
小青斑蝶
紅邊黃小灰蝶
不確定ㄋㄟ,是姬波紋小灰蝶嗎?
黑端豹斑蝶(母)
好吃好吃~
黃三線蝶
最大的蛾--皇蛾的幼蟲,這隻肥滋滋,少說有15公分 http://photo.pchome.com.tw/yoyoshin07/118332827566 ================================================ 今天的定觀,理當要緊張 刺激 嚴肅 狗腿 乞憐 因為我們這些九解雛鳥,可要在荒野前輩們面前 來個”飛行驗收”呢 車亭集合時,看到組長螃蟹”烙”來一堆人當評審,真是有點挫到 所以阿~前往關刀山的路上,蟀蟀明顯緊張萬分,一改平時的嘻嘻哈哈嘴臉 聽說瑋芳那一車更誇張,大家拿起筆記本猛啃猛複習(當然是除了駕駛員之外啦) 搞得我這個神經線特粗的傢伙,居然也感染了一些肅穆莊嚴 不過ㄚ,我這貪玩的性子隱藏不了多久 尤其到了關刀山,一下車,看到那麼多的”翩翩”前來迎接 一個不小心,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拎起相機趕緊入花叢,喀嚓喀嚓!! 不過當然是馬上被前輩們拎回來了,驗收正事要緊.... 考試前,組長給我們20分鐘到關刀山步道上再熟悉一次 媽唷~天ㄚ~地呢~ 這這這........才兩個月沒上關刀山,怎麼會有這麼大變化??? 那些多出來的植物是啥米咚咚阿? 我之前認識的那些小寶貝ㄦ都跑哪去了? 惠萍很有氣質地 分析講解勝興大環境(ㄚ!我不會...) 蟀蟀光是車前草就可以引經據典,中藥小故事都搬出來(糟!沒聽過...) 好李家在,我最愛的相思樹 油桐樹 都乖乖的在原地等我 謝天謝地,今天來了隻特別來賓:龐克糯米腸--皇蛾幼蟲,友情客串 解說驗收過後,很明顯的,一夥ㄦ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受到前輩肯定的同時,期盼九解勝興組員,各自充實各自精彩,一起愛勝興 ======================================================= 自從第一次定觀之後,每次看到的勝興,都有不同的變化 這是一種美妙到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看著它成長、變化、更迭。 這裡的植物,動物似乎都填寫了輪值表 依序綻放,輪番上陣,約定好 要讓前來勝興的遊客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麗 今天輪到冇骨消值班,他卯盡了全力開花,同時端出了一杯杯的小花蜜 大方得不像話,慷慨得亂七八糟 大翩翩,小翩翩,路過時都忍不住停下來,喝他個一口甜 有些翩翩甜到醉了,連我傻到不行的相機近在咫尺,也顧不得逃命 我想這一杯杯的蜜,應是有著銷魂醉蝶的甜 醉到 蝶也冇骨,人也冇骨; 於是 蝶戀花,人戀蝶。 ================================================== 今日東道主: 「冇骨消」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莖不結實所以稱「冇骨」,而「消」則和它能用來治療跌打損傷及消炎有關,早期的先民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下,不得不利用大自然的資源,開發了許多的青草藥,「冇骨消」就是其中一例。除了藥用外,「冇骨消」的嫩莖葉可以當野菜煮食,紅色成熟的果實可以食用,另外它也是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可供昆蟲吸引花蜜,果實也是鳥兒的食果;現在自然保育的觀念已受重視,許多的學校開始設置生態教學園,「冇骨消」就常被栽植於校園中,供作招蜂引蝶的法寶成為教學的教材。 今日佳句: 螃蟹: 生活就是一種堅持 蟀蟀: 兩個人如果分開了,才能自由地飛翔 海金沙: 跟他一起成長的過程,我可以更客觀地瞭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