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太神了! 我只能說 嘉宏 是個洞察人心 的一代拳王吧! 今天整個下午玩得很開心 九解的創意 真是 好可愛 好特別 從一開始手雨 創作出來的 感人樂章 就讓我忍不住讚嘆 老師用咧到嘴邊的大大笑容 瞇起眼睛問: ”喜歡嗎?” 我也跟著不由自主地笑著回答 ”喜歡!” 活動在動物三合一遊戲裡的 忠侃螃蟹組 掀起了一波高潮 還有人自願跳出來當生物老師 教導大家如何分辨螃蟹公母 連老師都露出 book 11(不可思議)的表情 與 害羞的笑容 我早已笑得彎腰 肚痛 頓時室內溫度 馬上又上升2~3度 暖化的真嚴重 我相信這個遊戲結束後 九解的人 再也難以忘記螃蟹公母的分辨法^^ 活動繼續進行 劇情急轉直下 山地鼠砍樹 保育人士救樹 保育人士戰勝山地鼠 剪刀石頭布的生態改編版 對面那一組 居然以六比零 獲得壓倒性勝利 能感覺到 隔壁的蟀蟀 有如先發常勝投手 Wang 敗陣下來的沮喪 天ㄚ~這樣的比數 還真是絲毫不留情面咧 可愛的亮媽 一直得意到整個課程結束離去 還比著 YA! 連一群大人都可以童心未泯地玩得如此開心 我想這些活動帶給學員的話 一定也是趣味樂無窮 ”喜歡嗎?” ”喜歡!” ============================================ 今日筆記: 集集特生中心 生態遊戲 學習不是可以控制的過程 是經過設計的放任 1. 手雨(小雨TPR) 順流學習法 冥想一分鐘 分享 分組 繪畫 作文 自然遊戲設計 喚起熱誠 集中注意力 直接體驗 分享其事 2. 鞋子分類 分類學家 二分法 檢索表 分類認識 分類表格1a1b2a2b 17x萬種物種 3. 剪刀石頭布-地鼠 伐木工 樹木 猜拳六次分析 4. 動物三合一 大冠鷲 螃蟹 三人一組 隨機點一人團康 5. Bingo 自填 圖示 / 留空格 葉 蛙 生態 天敵 6. 設計1~25題目 7. 報紙太空梭 資源一二次 分析詢問 分享心得 是否示範 8. ”10顆種子”繪本 大自然的循環 生命中的難關 不能預測的難題 鼴鼠 吃發芽米 酵素 傳遞自然生態 青蛙撲克牌 康乃爾/探索大地之心 愛台灣的10個遊戲 馬來西亞 砂勞越 牛角蜘蛛 紅毛蜘蛛 rain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