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21世紀的孩子比20世紀的孩子辛苦太多了..因為大人們越來越笨!!)
一個原本充滿愛心..跟你我一樣..喜愛這個世界的人 找了個工作 在監獄當獄卒 或者當美國大兵 進到那個環境 看到大家凌虐犯人.戰俘.不把人當人 一開始可能很難接受 還為那些受虐者感到難過 他從來沒打過人 更別說這樣虐待人了 但是工作的同事 因此嘲笑他 上司因此給他壓力 久而久之 他為了融入群體 也開始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 也開始對於傷害他人..麻木不仁 犯人跟戰俘開始畏懼他 乖乖聽話 他漸漸在工作崗位上..有了身分地位 但是........不鬱足嗎? 成為他人期望下的自己...失去了自我...值得嗎?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找回自己?還是迷失一輩子? 我當老師4年 相信任何人都沒有權利 惡意觸碰他人身體 別說打..體罰也不要 老師不行 家長不行 當然男人女人也都不行 因為要讓一個人最快喪失尊嚴的方式..就是打他 對於一個有自尊心..懂得反省的人而言 光用講的..分析的..溝通的..勸導的..嚴肅的說..他就知道怎麼做 要是一旦喪失了尊嚴 在眾人面前打死他 他也麻麻 裝做不在乎..保護自己 連罵都要盡量避免 罵人的臉孔 生氣的臉孔 都是一種負面教育 狂怒時...會說多麼傷人的字眼..你不會發現..那是一種語言暴力 連老師EQ都這麼低...你期待他教出 能自我管理的學生? 所以如果我犯罪要受罰 新加坡的鞭刑 各國剝奪自由的坐牢 少數國家仍有的槍斃 你就直接槍斃我吧!! 為什麼要打小孩? 小狗小貓..一般有3歲小孩的智商 我家的貓狗都可不打..就教得會大小便管理.. 小孩為什麼要打? 校園裡 家庭裡 老師打學生 家長打小孩 我們看成理所當然 "怎麼可以這樣?家長怎麼可以打小孩?" "廢話!我小孩不唸書阿" "那也不用打他阿?" "我打了..他以後就會乖乖唸書啦." "打有用嗎?" "有用阿..上次打了..那一陣子成績就進步了" 如果看到新聞上 男生打女生 老公打老婆 我們會唾棄 "怎麼可以這樣?男人怎麼可以打老婆?" "廢話!我老婆討客兄" "那也不用打她阿?" "我打了..她以後就不會討客兄了阿" "打有用嗎?" "有用阿..上次打了..就一陣子不討客兄了" 你能認同家長打小孩 老師打學生的校園暴力 應該也可以認同老公打老婆 男人打女人的家庭暴力吧 這樣你就要考慮 撥一下心理諮詢專線的電話了 (未免性別歧見..你也可以自由將文中角色對調 改成女人打男人..老婆打老公..當然"討客兄"就要改掉.. 未免同志歧視..隨便啦~要改哪裡都可以~乖~賣鬧阿) 學習是一輩子的..一輩子, 要學的東西何其多? 學習積極快樂的生活態度 不是比死背國英數理來得更有意義嗎? 分數真的能代表一切嗎? 需要在孩子們對這世界充滿求知慾望時 狠狠的澆他一桶冰水嗎? 也許他的興趣專長在機械, 電腦, 立體空間, 漫畫, 武俠編劇, 領導才能 這是段考之後..光看成績單看不到的阿 那為什麼就要挨打? 有多少孩子的天真浪漫..濃厚興趣..就這樣被打掉..被否定了? 我們應該要讓孩子自傲還是自卑? 我寧願讓他們自傲 因為太驕傲..出了社會..會經過磨練..受到挫折..慢慢折衷 但是太自卑..也許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不相信自己什麼事都做得到.. 好心疼好心疼好心疼好心疼好心疼.. 把你丟到火星上..開始教你火星文..明天要背好火星文..要測驗 我就不信你可以考得好..考不好就打你.. "為什麼教了還不會?上課有沒有在聽?" 多麼無辜阿你.. 因為那些東西對你而言沒有意思..不知道學了幹麻.. 學習認知跟生活經驗沒有連結 你也沒有興趣..卻要因此受罰 讀書不也只是許多學習中的其中一種而已嗎? 我想想 我小時候 學走樓梯 跌倒了 我媽咪沒衝過來給我耳光 我小學時 學騎腳踏車 摔跤 車子爛了..也沒被家人打 我長大 學游泳 教練也沒扁我 我之前 學養魚 老闆也沒笑我 我出社會 學插花 老師也沒拿花盆砸我 我現在 學瑜珈 有些動作做不來 老師也沒說我笨 我每天 開車出門 撞到牆壁 撞到柱子 撞到車子 也沒人對我痛下毒手.. 感謝我遇到的這些人 因為要是被打 老娘會卯起來跟他們把命拼 出於個人的防衛機制 這樣一來 我就不會是今天的國中老師 看到什麼都想學..都感興趣 我應該是路上的小太妹 看到什麼不想學 都嫌麻煩 家長常常把孩子的成就當成自己的成就 認為教出優秀的孩子 自己也優秀 老師往往將學生的成績當成自己的成績 認為交出優秀的班級 自己也優秀 真是如此嗎? 這樣的家長 老師跟獄卒有什麼兩樣? 誰沒有壓力? 你們看到孩子的壓力嗎? 拜託幾咧 他們只是孩子 我認為 了解孩子的家長就是好家長 懂得學生的老師就是好老師 給教師及家長的四句箴言 把孩子當成自己 把自己當成孩子 把孩子當成孩子 把自己當成自己 你是 獄卒 美國大兵 還是 德國納粹? 你是 希望成為的自己 還是 別人期望下的你? "空空大師.我來學校教書第2年.壓力真的很大.越來越不喜歡上班.今天真謝謝妳!" "免禮免禮" "空空大師.我就是妳口中的獄卒. 我想我要去跟監獄遞辭呈了" "善哉善哉" "空空大師.我聽懂妳的話.但要做到.要像妳一樣心臟那麼強吧" "好說好說" "空空大師, 我很高興今天有來.聽妳一席話.我有好多話要跟班上學生說" "不送不送" 你丟給孩子的是 會發芽長成大樹 的種子 還是日後會發病的 潛伏期漫長的病毒? 也許一輩子不發芽 但是至少有希望 在土壤裡默默開始新生命 也許一輩子不發病 但是潛伏在內 成為不健康的帶原者 哪一個? 在沒進棺材之前 每個人都還是在生產線上的產品 沒有人可以是完成品 每天接觸到的人事物 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日後多大的影響 我們不知道 我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