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fju的書摘:
如果這個世界是你的牡蠣,你會需要一隻貓來分享它 被貓咪統治不只是幸福,還是一種榮幸。 狗是狗,鳥是鳥,但貓卻是一個『人』。 類人的貓,貓確實是人,具有人類的智慧跟靈魂 海明威寫貓 擁有貓的人,是幸福的 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 演化學家告訴我們為什麼動物(包括人類在內)在幼小沒有自衛能力時,他們的臉都圓圓的,頭都大大的,五官都特別討人喜歡,不能以「力」去取人,必須以「情」動人。 人對location的記憶,是一個不花大腦資源的自動處理機 (那我的處理機怎麼了?) 貓人? 狗人? 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貓,我習慣性的喵兩聲示好,並且在他們做出那種「以一個人類來說,你喵得還算可以」的表情時,感覺頗為得意。 那複雜的,幽玄的,黑暗的,冷僻的,孤獨的,卻又讓人愛不釋懷的都是牠。 牠不要求,只是貼近,讓你以為牠多麼的依賴眷戀著你,而事實可能正好相反,是你依賴眷戀著牠,牠君臨你的領地,賜你一個溫柔的接觸,讓你榮幸的無法言語。 *************************************************************************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 是我們人類需要寵物陪伴 還是小動物們需要我們寵愛 或者真是彼此依賴的存亡關係? 讓我嗜睡的季節終於來了 天氣的轉變始終令人措手不及 ㄧ星期前的校運會可以把我晒成小黑妞 這星期我卻必須下班後準時回家.. 不曉得啥時候會突然昏睡..怕仍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可就糟了個大糕 無法控制睡覺時間的我 自然成了咪咪的閨中密友最佳人選 被合理懷疑暗戀我老弟的她 居然連著好幾天 大喇喇賴在本姑娘床上..呼呼大睡....... 不知道是我睡眠時間真的太長 吸引她前來進駐 還是因為看到她的睡臉憨憨 間接催眠著我 搞得我也越睡越久 總之, 我們一貓一人... 睡到深處無怨尤..情到濃時怎願醒..相擁眠眠無絕期... 哈! 今早被兩支手機鬧鐘反覆吵了一個小時 it was really hard to get up..... 最後被咪咪的鬍子扎醒.. 眼睛張開時 我的手壓在她肚子上 她的頭窩在我的肩膀上 她綿綿細細慵慵懶懶的貓叫聲.... 是在催我起床關鬧鐘嗎? 當時不用照鏡子也猜得到 我ㄚ ㄧ定帶著蠢蠢的笑容..  心甘情願起床...幫她消滅噪音來源 "被貓咪統治不只是幸福,還是一種榮幸" 梳妝打扮好之後要出門 瞥見床上那隻幸福的貓豬(偽裝成貓的豬) 恨阿! 這是什麼世界? 具有溝通理解能力的人類這種高等生物 必須出門以勞力換取金錢 買貓食貓砂 給整天在家.閒閒沒事裝可愛..窩窩睏的小貓咪~ 為啥米不是她出去工作回報主人的大恩大德? 還打呼? 還ㄧ直睡? 還轉頭"青"我!? 喔~救命~ 那慵懶嫵媚的眼神真是讓我無法抗拒阿 我家的把拔有兩粒..努力 + 毅力 我家的馬麻有兩粒..美麗 + 魅力 我家的咪咪只有一粒...致命的吸引力 "被貓咪統治不只是幸福,還是一種榮幸" 好..好..好..我瞭了~ 幸福又榮幸的我 乖乖上班賺錢去了 統治者...妳就繼續安心的睡吧 ㄚ~反了!反了!這世界~ 到底是哪個貓咪星球派來統治我們全人類的? 我ㄧ定要好好查個水落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