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天爺從你身邊拿走一些東西時~ 祂必定會在其他地方償還你~" "老天爺要是無緣無故送你一堆好東西 也必然會在某一時候向你索討"
我也忘了是哪裡聽來的這個屁話 因此就一直相信著. 運氣.福分.資源.....是流動的.循環的.共享的... 生活裡的巧合..也真由不得你不相信 長輩的話..有時候的確有些道理在 所以在我到目前為止..坎坷崎嶇的人生道路上 我想..總有一天衰運用盡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好運...呵呵.. 我這樣太樂觀了嗎? 還是會像以下這個無厘頭對話一樣 "看你的運勢阿..現在開始算起..大概會度過10年的苦日子" "那10年後呢?運氣就變好了嗎?" "並沒有..是10年後..你習慣就不覺得苦了" ***************************************************************************
那天跟趙家約了碰面 一天到晚迷路的我 拿著亞太手機..準備要打電話問她路 為隔絕車外的噪音...手機貼在耳朵旁想聽個仔細 "嘟~嘟~嘟~" 電話還沒接通 突然聽到哨聲響起 "嗶!嗶!嗶!" 轉過頭去看..車窗外一個騎著機車的警察憤怒的朝我比著"pull over"的手勢 (不會吧!?) 乖乖路邊停車..乖乖下車..乖乖拿出包包.. "小姐..行照.駕照.麻煩一下...." (真的要送pink slip給我?阿~賣啦~) 當下使出本人最厲害的3秒鐘落淚絕招.. 想溶化制服帥哥的心..請他高抬貴手 動之以情 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小孩(雖然不是我的) 家中也有年邁的雙親(其實是"年"紀一大把 + 做人豪"邁") 看到我淚眼婆娑 警察停下手中的筆 "小姐...我有冤枉妳嗎?" "是沒有~不過...."(想撒嬌..拜託他別開單..用人格保證我會改過自新.好好做人!) "那就是了...別哭...有問題可以打這電話申訴" (阿咧!這警察的心是鋼鐵鑄成的唷!?) 搞得老娘也一把火來了..眼淚馬上往回吸... 變身為抖腳+眼神不屑..的欠扁台妹.... 威之以勢 "警察先生..麻煩你快一點..我趕時間..而且我剛剛那通電話還沒講完咧~" 換來一個白眼..加上一張罰單.... 後~我這臭脾氣..逞什麼強阿~ 說不定再ㄋㄞ一下就搞定 真是後悔 回家查了一下~ 3000元大洋~ 天阿! 好貴~~~~~~ 早知道就什麼招數都使出來 一哭二鬧三上吊...說什麼也不裝痞了~嗚嗚 跟趙家逛街後回到停車場 發現我的停車折扣卡居然沒帶 阿! 一小時50 要付150~ 心痛....... 早知道就停路邊停車格..... 氣死我了! 為了跟損友見個面... 共計損失3150...
回家後 傷心絕望之餘 想起7.8月發票遲遲沒對~ 一大疊 對到最後一張 咦 是我眼花嗎? 有沒有搞錯阿~這麼好運~?? 4000? 仔細看了發票...大肚鄉的7-11.. 我啥時候去大肚鄉了? 哈! 8/11迷路時進去7-11問路.順便消費的發票 耶耶耶~ 所以也還不算太糟嘛~ 哈! 4000-3150 = 850 淨賺850 嘻嘻~原來迷路偶爾也是有好處的~
隔天開開心心到郵局要換現金 post officer一直誇讚我的運氣好 居然被我對中4000元 "這是妳的錢.." "嗯?怎麼只有3200?" "妳看看扣繳憑單..20%的稅金阿~所以扣800元" 所以忙了老半天 4000-3150-800 = 50 ? 阿咧~ 50元? 50元!!!!!????? 這...這...這.......... ***************************************************************************
這件生活小插曲不禁讓我回想到幾年前的金融卡盜領事件 那時記憶力超差的我..怕自個兒忘記郵局金融卡的密碼. 用很淡的鉛筆寫在卡片背後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某次在超市消費時..拿皮夾裡信用卡的時候... 不小心把郵局金融卡掉到地上也沒發現.. 當然也就沒有"掛失"這檔子事 發現戶頭裡的14萬被盜領一空...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到警察局報案..作筆錄..狂掉淚..調ATM前的監視錄影帶..也找不回我被盜領的錢 只能怪自己笨了...就當付最貴的學費買一次教訓吧..心痛得要命! 一口氣不見那麼多錢 不敢跟一向省吃儉用的家人提起... 況且這下子..我每個月該給媽咪的家用..又要怎麼辦呢? 出了警局就接到媽咪電話 "妳等下回到豐原..到XX牛排館找我們~" "為什麼?" "呵呵~妳來再跟妳說!" 媽咪語氣聽起來真是輕鬆愉快阿.. 那晚媽咪請吃牛排~ 是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嗎? 有!當然~ 慶祝老天爺盜領了我的14萬多..... 慶祝老天爺劫富濟貧的讓我媽咪中了近15萬的樂透..... 稅金扣一扣..也是14萬多...... 害得我一餐吃下來...食不知味....Book 11的感覺.. 也無法打從心底為媽咪的好運開心 祂以為祂是義賊阿? 最好是算得這麼精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