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這本書非常想買 好不容易等到價錢沒那麼高了 才敢下單 才過沒幾天 老公在他的部落格裡,無獨有偶地 提到時間河/時間盒概念 與 攝影眼 http://bochuan720.pixnet.net/blog/post/27356256 老公三十幾年的人生裡 其中有17~8年 與相機形影不離 與攝影不可分割 他一直很認真 看待拍照這件事情 是紀錄當下,創作一種未知,或只是單純傳達心情 就端看攝影的人 如何賦予照片意義與使命 最近老公忙碌的日子裡,手裡拿的不是鋤頭就是筆電 就算很少拿相機 他 也是時常思考著拍照這件事 沉澱 思考 琢磨 觀察 之後,寫的這篇Time Box我還挺喜歡的 所以把它貼到這來分享   "剛開始學攝影的人要 多拍,學攝影到某個階段之後要 多想"   "想得多就會拍得好"     我想 目前我欠缺的就是 攝影眼 我 看不到 畫面 想像不到 預期   那天老公攝影班下課後跟我說 : "我想佩青跟晉達加入助教行列後,他們會進步神速,希望妳不要太挫折" 赫! 這樣講 我就已經很挫折了ㄋㄟ~~~   不過 我暸解 他們 本質上跟淑惠一樣 美學或設計概念都很強 他們那雙攝影眼 總是可以捕捉到 一般人框不出來的美景 狠又準   老師 小明 我 三人則是土法煉鋼式地走在攝影的道路上 而我 又遠遠落在他們身後 很遠 很孤獨   一群人出去同一個地點外拍 甚至拍同一棵植物 同一棟建築物 更過分的是 也都用NIKON相機 但是 照片裡頭的感情 卻是天差地遠 我怎麼拍就怎麼挫折 難怪張錫銘老師當初聽說我要買D300時就笑說 "是應該要換相機了,換了相機後,通常才會願意承認 照片拍不好不是相機的問題,哈哈" 冏rz......   外拍後 我都會很期待一同去外拍的他人作品 藉著欣賞 學習 比較 臨摹 我希望快點找到我自己的攝影眼 目前 老師 淑惠 小明 佩青 晉達 的作品 都是我的眼睛 透過他們的作品 來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來思考創造力的極限 ******************************************************* 時常看到老公拿著相機等待 思考   不禁會覺得  相機後頭 那個沉靜的攝影師 在按下快門那一刻 似乎就開始儲存了自己的秘密 在底片裡 把時間 空間 情感 意念 想像力 一起放到相機這個立體盒子裡 共同進行著令人期待的秘密行動   <以下摘自 不存在的女兒> "這種焦躁不安的感覺就像他和爸爸兩人在黑暗中,等著影像在他們眼前成形。爸爸說一張底片不單是一張照片,還有很多意義;一個時刻也不僅是單純的一刻,而代表了無數不同的時刻,全賴誰在觀看,如何觀看而定。" "他想到自己的照片: 費盡心思捕捉每一個片刻,把每個片刻固定在當下,留存永久。可是等到這些影像在暗房中浮現,照片裡捕捉到的片刻已經一去不復返,而且是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過後了,連他自己都稍稍變得不一樣了,但他依然想抓住那一瞬間,一而再再而三想在時光消逝之際捕捉住那一刻。" "有些事情正在改變,忽然之間,事情似乎都變了樣,想想實在奇特。今天早上我盯著從廚房窗戶透進來的光線,在地上投射成長長的四方形格子,嫩葉的影子在格子裡移動,形成了各種不同的圖案。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卻美極了。" "我們沒辦法讓時間停下來,也捕捉不住光線,只能抬起頭來,讓光線照在臉上。" "相機這個英文字camera,源自法文chamber,是房間的意思,”在相機裡面”就是”秘密行動”的意思。爸爸堅信每個人都是孤立的宇宙,心中有片漆黑的樹林,軀殼則是一把白骨。那就是爸爸眼中的世界。" ************************************************************************ "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就在我眼前就在我眼前" by 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