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 隔了那麼久之後,第一天上山的早晨八點,霧氣重重,溼氣多多,到了接近農莊的時候,居然有雲海ㄟ,好美好美唷,老公讓我下車拍照,用手機沒辦法很精準的納入整個美景,我還打趣地問老公 : 這裡就有雲海了,幹嘛還要在元旦假期跑去大雪山呢? 哈哈~酸了一下荒野那些傢伙 )   『引言』   醫生: 好!妳可以出院了 我: 耶! 醫生: 動手術的時候,妳的.....器官都有幫妳留下來喔,沒有傷到 我:歐耶! 媽咪:謝謝ㄋㄟ~謝謝醫生 我:耶! 醫生:呵~生病了還這麼開心 我:出院就開心阿^^ 一週後.............. 護理士: 嗯~傷口都復原的不錯 醫生:沒問題不用再來了 我:耶!耶!     【概論】   於是乎,不用再回診的日子裡,我就被帶到遙遠的山上休養了 因為山上空氣好、地方闊,最重要的是有6隻雞跟我老公在等我 就這樣開始了我悠哉溫暖的山居歲月 因為那裡的生活,時間過得緩緩慢慢,走得悠悠哉哉,異常舒服 跟大家分享我這一陣子的山居生活  一天如下:   自然醒起床,溫暖的陽光灑入臥室的窗戶,伴隨窗外林裡的鳥ㄦ覓食聲 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進行我不甘願離開被窩的例行性棉被體操 到樓下廚房吃溫熱的早餐,最近的餐點裡當然一定有6隻雞變成的麻油雞 剛嫁到山上來時,發現早上吃飯配菜喝湯搭有機豆漿,覺得很不習慣 (我們豐原的城市小孩,都吃早餐店三明治、seven御飯糰、拉亞火腿蛋堡、豆漿店的鍋貼) 但是久了後,發現 早餐可以吃到阿母一大早起來炒的菜、電子鍋裡熱騰騰的飯、主婦聯盟買的有機豆磨的漿 其實很幸福 很偶爾的偶爾,我老公會留一口咖啡在杯子裡,讓我偷偷品嚐解癮 吃完早餐後,走到外頭曬曬太陽 自然醒又吃飽後,大概也9~10點了,這時候農莊的冬天陽光很溫暖 摸摸可愛的龐大貓咪"毛仔",看看膽小機警的大兔子"拿鐵",玩玩熱情激動的黑柴犬"哈妹" 再跟兩個皮死人不償命的好鬥小兄弟 以及 有著綠手指的健談風趣小嬸 聊聊天 等親愛的老公、阿母、二姐 從山上工作回來一起吃中餐, 中餐  我 當然一定又要吃麻油雞 吃完中餐,最期待的就是跟親愛的老公抱著好好休息一下 大約下午一點老公醒來去上班,我依然睡到自然爽 有時候 時常 總是  大部分 會在三點的時候醒來 悠哉地閱讀我的閒書,吃老公買給我的巧克力,啃蝦味仙,喝葡萄紅酒 更賢慧一點,嚇死你們,嘿嘿 我還會打打毛線,嘻嘻,武ㄍㄧㄚ丟模? (還沒動手術前,跟辦公室老師一起去手工藝品店之後染上的惡習, 唉~這是一條令人容易瞎眼的不歸路,各位看倌ㄦ,請三思,我有空會寫文分享) 玩到四點半左右,會到外頭草皮上等老公下班 一樣是貓、兔、狗、小孩陪著我玩耍 到五點老公下班時,農莊的冷空氣已經在轉瞬間下降到地面 快快進到房子裡 小嬸去炒菜煮湯 (我沒動手術前也要進廚房幫忙,但都是瞎忙,我還是不太會煮,嗚嗚 ) 我擦擦桌子、陪陪孩子、擺擺筷子 全家圍坐吃晚餐,因為有小孩子,吵鬧叫罵催促聲,來自大人小孩,非常忙碌 我的菜單裡當然一定還有麻油雞 飯後,我跟老公會離開人群 他寫寫論文,打打報告,收收信,我看看網頁、書還有日劇 大約八點半,兩人會對飲少量的酒、聊心事 最晚九點,就枸噓枸噓睡著了   呵呵~這是我的一天,算算還真恐怖,我清醒的時間好少唷! 不過悠哉的日子很幸福喔~身體好得特別快^^ 我想因為空氣清新、視野開闊的關係 讓我有很多的心情思考 想法沉澱 甚至還有很多夢可以做 (廢話~睡那麼多 * .< ) 所以此後山居歲月系列的文章 預告如下 :   第一章 耳朵的正確使用方法 第二章 我是貓 第三章 人生苦短 第四章 數羊 第五章 Rolly, Paul & John 第六章 死在一起 第七章 謝佑鑫,妳告訴我為什麼要結婚? 第八章  I am everywhere I am 第九章 工作的價值 第十章 萬物有靈 第十一章 種子盆栽教學 第十二章 老樟樹咖啡館 第十三章  讀者回饋與討論   很多想法,但照我打文的速度,等到打完這13篇,我想應該即將要邁入2010年嚕~~^^ 不好意思嘿~~各位忠實讀者 敬請期待,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