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準備要在暑假時懷孕 聽人家說 要先把母體養好 遠離一切萬惡淵藪 首先要-----戒咖啡 我的媽阿~ 算一算 這玩意ㄦ 有意無意地 也陪伴在我身邊十幾年了 打從大學開始 就不小心慣壞自己 咖啡+音樂+書本 書看越多 咖啡癮也就越來越大 唉~~所以ㄚ所以 這可能是現階段我經歷的最大考驗 好一陣子 睡前都告訴自己 隔天起床就不喝咖啡了 結果總是會禁不住誘惑 這樣的內心掙扎 過了好幾個月 咖啡仍是大口大口地飲 這跟囔囔著要減肥的人依舊大口吃洋芋片 炸雞塊 一樣深感罪惡 事情總是要從某一天開始說起 3/6(四)第一天 一大早起床,老公煮了一壺香噴噴的咖啡 倒了一些些進兩只杯子,其餘的都給了他的隨身密封瓶 在早晨浪漫地對飲咖啡時,他提醒我:【要開始慢慢的戒掉嚕】 舔了舔還留有咖啡香的嘴唇,點了點頭:【嗯~加油加油】 老公都這麼說了,到了學校也就很乖,忍住不煮咖啡 午休昏睡,下午學生考試時,大概偷偷打了100個哈欠 阿嗚~~~~ 3/7(五)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老公煮了一壺香噴噴的咖啡 倒了一滴滴進兩只杯子,其餘的都給了他的隨身密封瓶 在浪晨浪漫對飲咖啡時 我很自豪地跟他說:【我昨天就只有喝早上那一些咖啡耶,沒有再煮】 老公很讚賞卻心疼地說:【要慢慢來,每天少喝一些就好】 聞了聞杯子裡散出的咖啡香,點了點頭,【嗯~~加油加油】 午休昏睡,下午開始頭痛 要開親師座談會前的下班時間 超想超想喝的 終於忍住不喝 但是頭持續痛到親師座談會後 3/8(六)第三天 本來親師座談會結束後,回家睡覺到凌晨兩點 要開夜車前往日月潭,想拍攝在天剛破曉時才能欣賞到的特殊藍色 頭痛 疲倦 加上 半夜一個女生開車 不想讓爸媽擔心 當個不孝女 只好傳個簡訊給小明,不好意思不能去了 索性卯起來狂睡到中午 起床 看電視 頭痛 接到老公電話【妳的頭要是真的很痛,就去喝一點咖啡好了】 現在喝下去,之前頭不都白痛了!? 嗚嗚~我才不要一生都被咖啡控制 3/9(日)第四天 在家裡滾來滾去 頭痛稍緩 因為小女子我 跑去吃了五顆咖啡糖 歐耶! 3/10(一)第五天 故意避掉早上第一節下課 星哥咖啡出爐的時間 未免癮頭發作 下午到了補校 大夥ㄦ依照慣例 請我把走味的咖啡喝一喝 【不好意思唷~我在戒咖啡】 話一出口,爐主馬上帶著異樣眼神看向我的肚子 阿銘老師笑得開朗【哦~非A即B了】 【還沒啦~準備懷孕期間~所以要先戒掉】 爐主不以為然地說 【哪裡聽來的謠言阿~外國人每天早上都來一杯,懷孕還不是照喝】 【等下我們會出去,那裡有一杯咖啡,沒有人看到,我們也不會說】 挖哩咧~這兩個傢伙 我真的就在那兒跟咖啡對看了10分鐘 天人交戰 nonono...... 把它倒掉的同時,心裡淌著血,頭還是痛 3/11(二)第六天 一大早到校,習慣性舀了一匙的咖啡豆到磨豆機裡 無意識地開始磨豆 一直到好幾天沒聞到的香氣散發出來 才注意到 赫! 俺咧戒咖啡ㄟ 阿金罵俺咧衝啥米? 但是好久沒聞到的豆香 聞一聞總可以吧 於是陶醉地歡喜地整著鼻子湊過去聞 【挖~好香阿】深深吸了一口氣 【佑鑫~妳這樣好像變態呀】一個剛好經過的老師這麼說 3/12(三)第七天 syphon咖啡機收起來了 老公早上已經不煮咖啡,連一點點的早晨浪漫對飲都取消了 好處是可以多賴床十幾分鐘 但是這十幾分鐘的賴床怎麼也抵擋不住全身軟綿綿的疲憊感 一整天都好累好累,頭痛欲裂 聽說 戒咖啡時 頭會痛一星期 如果我一直痛到八十歲都還在痛 那我這八十歲老人一定要卯起來狂喝 就算喝到骨質疏鬆 喝到骨頭直接變骨灰 碼送!(=也爽) 3/13(四)第八天 【佑鑫阿~這幾天妳的咖啡機都沒運作阿?】辦公室一個老師突然這麼問 【哈~天要下紅雨了~她說她要戒咖啡~準備懷孕】一個老師語氣酸溜溜 【佑鑫妳真的不喝啦?真有毅力ㄟ】另一個老師幸災樂禍 【挖~太棒了~那我可不可以接收妳那些咖啡豆、咖啡機、磨豆機?】討打的老師 【你作夢!我生完小孩後就要來狂喝~~】 【ㄟ~要餵母乳的話也不能喝咖啡阿!】還有一個老師等著看好戲 赫! 這我沒想到ㄋㄟ 趕緊問【餵母乳要餵多久阿?】 【看人阿~有人餵半年也有人餵一、兩年】一個有經驗的老師回答 挖哩 假設餵母乳半年好了,加上懷孕九個月,加上預備懷孕期三個月 赫!! 我至少要18個月不能喝咖啡 媽呀媽呀~~嗚嗚嗚~~~ 3/14(五)第九天 太陽穴痛,後腦勺痛,眼壓重,課很多,孩子不乖,好累 下班後直奔荒野保護協會上蜘蛛課 週末大塞車,頭痛,暴躁 3/15(六)第十天 上完假日班回到家,都沒人在 媽咪去進香,把拔抵敵去工作 打開冰箱覓食 居然看到兩罐伯朗咖啡大剌剌擺在裡面 【咻】趕緊關上 伯朗咖啡加了奶精跟糖 咖啡因應該很低 喝一口沒關係吧? 【咻】一秒後又忍不住偷偷打開 但是喝了一口之後 會不會一口接一口,還一罐接一罐? 【咻】又關上 走回客廳 冰冰的伯朗阿,就算不是黑咖啡 我想此時我們的相遇 應該就是命運的安排吧 【咻】走進廚房 又打開冰箱 但是現在嘴唇如果碰到許久沒碰的類咖啡物 會不會哪些美好的回憶又回來了 喝完伯朗之後 還馬上衝上樓去煮咖啡呢? 【咻】又關上冰箱 媽呀~誰來救救我~美好的星期六下午 我跟伯朗咖啡玩了半小時 3/16(日)第十一天 睡在舒舒服服的床舖上, 老公說他要先起來忙碌了 要準備工作用的工具 要煮咖啡給全家人喝 聽到煮咖啡【我都不能喝~嗚~】 絕望在床上滾來滾去【那我煮巧克力給妳喝,好嗎?】 【嗚嗚~那個甜甜的~也沒有咖啡味】 【不要喔?】 【嘻嘻..你煮好咖啡之後喝一口,再來叫我起床】 後來我又沉沉睡去,身上滿是咖啡香的老公依約前來,給了個咖啡之吻 好香阿 幸福的一天 就這樣開始嚕~^^~ +++++++++++++++++++++++++++++++++++++++++++++++++++++++++++ 啡戒? 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