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路上 看到圓滿皎潔的大大月亮 高速公路上 也欣賞到夜空裡四散的絢爛煙火 心想,真是個美麗的元宵節夜晚呢 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 稀哩呼嚕地大口吃著晚餐 把拔一直等到我吃飽, 才跟我通知等下會有陣頭進來社區 叫我去把車移好 媽咪在這段期間內,似乎很期待,一直看向窗外 聽到有陣頭,心中沒有多大好奇和興奮 只想著等會ㄦ要去樓上躲避這些鞭炮與吵鬧 跟老公通電話時,越來越近的鞭炮聲逼得我們只好暫停通話 站到陽台上俯望 哇~~好可愛的一對獅子 對著我家大門猛放電 獅頭開心地搖頭晃腦 獅尾則淘氣地猛踢腿 鼓團在我家門前很有節奏地敲敲打打 看得我的心 也砰砰砰地 隨著鼓聲亢奮了起來 快速抓了相機衝到樓下 咦? 家裡沒人?? 阿娘咧?? 仔細一找,她老兄居然躲在廚房不知道做啥米... 把拔衝進來說:”緊咧緊咧~塞阿欲趙阿”(譯:快點快點,獅子要走了) 只見說時遲那時快 媽咪飛也似地衝出去追獅子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哇哩咧~~ 我老娘還真是個天生的諧星 沒有人會突然加入陣頭,跑去追舞獅的,好嗎? (謎之聲:早就知道陣頭要來,紅包就先包好嘛妳,幹麻嚇獅子哩) 之後又來了三個大頭神,神明轎子,以及幾乎跟我車子一樣大的閃亮鼓陣 整個社區都熱鬧起來了,居民也擠到社區裡欣賞陣頭 連鄰居的小朋友都拿出他家裡的玩具鼓,跟著鼓團開心地敲著節奏,好可愛唷~ 我跟媽咪感傷地說 如果閔閔還在我們家 看到舞獅以及陣頭 也會開心到不行吧 因為被我媽隨著舞獅出團的舉動嚇傻,一堆美麗的畫面都忘記按下快門 所以難得的畫面 被我拍得爛七八糟 如此熱鬧 如此歡樂 真是個特別的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