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聽徐仁修老師的演講 感動依舊 悸動依然 第一次接觸徐老師 也許 年紀還小 經歷也少 所以他演講的內容 能觸動的深度有限 這 次 大 不 同 當初加入荒野 沒想到除了大自然的知識外 還可以獲得這麼多心靈層面的東西 實在是始料未及 從九解開訓到現在 每次每次都會有很多的收穫 於是我捨不得缺席任何一堂課 不想錯過任何可以成長自己的機會 竅門已經被打開後 再來聽徐老師今晚一番話 感覺整個人都重生了一般 他用撫慰人心的笑容講述 他用打動人心的言語傳遞 (居然忘了 重頭到尾錄音 ㄚ!.....orz.....) 要能像他這樣感動人 必定要有很多感動的自身體驗 長久累積 一草一木都是故事 一蛙一鳥都是旋律 果然像荒野前輩說的 付出之後 其實到最後收獲的是自己 在大自然裡 可以更親近自己 更了解自己 能接納一切存在 接受一切發生 對於生命的哲學 也能有一番省悟 所以能夠有靜獵的耐心 細心 決心 不預期 什麼時候 會出現什麼 風景 驚喜 就是等待 就是觀看 就是付出時間 今晚睡前 好好地 靜靜地 想了一分鐘 突然發現 我很幸福 好愛好愛好愛我的一切  我的心很好 我很有行動力 我有一堆美好回憶 我有誠懇的態度 我做了對的事 我每天都很努力 我大聲笑 我每天都很有活力 我不累積不開心 我紀錄所有感動 我喜歡分享 我帶給大家歡笑 我不吝惜付出 我一直自我成長 我喜歡身邊的人 我看到每個人的優點 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很多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後悔所做的決定 很高興我是這樣的人^^ 想到 自己 可以 獲得 這麼多 真是幸福 又奢侈得 不可置信   ================================================= 今日筆記: 不能只要求風和日麗,而拒絕斜風細雨 這些瑣事都是來豐富自己的 失戀也會帶來一種美好 欣然接受任何發生 任何發生都是美好 奧秘 不是無端發生 不是意外 是巧妙安排 人生中不會有什麼損失 來的時候一個人 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最大的損失是 nothing happen 不能用身體生活 容易好逸惡勞 要用心靈生活 愛背後的動機 不求回報的真愛 真愛的另ㄧ端是恐懼(忌妒、佔有) ㄧ輩子都在學習愛,但是我們談的是真愛嗎? 結婚時拿到結婚證書,但是它的有效期限在哪?能保證什麼? 愛是種交換?當承諾不被兌現時,難過失望?因為被愛而愛人? 愛是種條件?養兒防老? 人生就是在學習情感活動 純然的愛,沒有預設條件,對大自然的愛 自然觀察,帶到地點場所,讓大自然感動他們 改變人的觀念跟想法 沒有欣賞 沒有感動 欣賞就是在研究 欣賞-靈感 創作 樹 生命 故事 互動 一切來自大自然/植物/樹葉/可以呼吸 meaningful feedback to the nature,獲得的同時也回饋 錯過-惋惜-往前走-走向真愛 荒野路上的修行,修行中的荒野人 觀察自然的功力 發出訊息 檔案 影像 型態 博覽群書 listening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恐懼來自學習與模仿 <<大自然小偵探>> <<森林狂想曲>> <<動物紀事>> <<與大自然捉迷藏>> <<聲音圖鑑>> 雞母珠(蛋白毒),咬人貓,(生物鹼),咬人狗,姑婆芋(強鹼),(生物鹼)-->醋 或 秋海棠的莖 檸檬,穿山甲 蛇 虎頭蜂 長頸捲葉象鼻蟲 21d 蟲飛 食痕 大橡皮蟲 天蠶蛾幼蟲 白面飛鼠 苦桃 香蓮果 林夏的鳥 小龍頭 紀嘴鴉 烏鴉 嫩紅 紅葉知秋 獵食動物 faw footprint 靜獵 幼獾(糞便尾尖) 白鼻心 聲音存檔(文字化) 食物屍塊 力美真善 加工出口區 控制 敲門聲 擬燈娥 ”是誰打破氣球” ”to meet you” ”滷米酒” -冠羽畫眉 ”嫁雞隨雞唷” ”抵敵咩西” ”你~回~去”- 小鷹 煞車聲/唱情歌 紫嘯鶇 鶴頂梟 ”cicata” 螽斯 白頷樹蛙 珠玀樹蛙 中國樹蟾 莫氏樹蛙 ”給~給”兩個鳴囊 腹斑蛙 barking deer 吠鹿 山羌 觸覺記憶 聽覺記憶 嗅覺記憶 修念 創作 開悟 快樂修行 人生同景 鳥語花香 共同理念 看出相同 台灣的毛蟲數最多 國外的是種類多 有毒的4種毛毛蟲(蟻酸) 1.刺蛾科 飛碟狀或者電車狀 短身 刺 少見顏色 2.毒蛾科 胸口上有4毛束 尾巴毛束 3+1 或 4+1 3.枯葉蛾 顏色很像樹皮 10顆飛彈 故事=什麼都不懂的做校長 苦瓜 甜? (ENG?) 白子(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