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豐原的謝小姐嗎?我是高雄的陳先生...請問妳星期六有沒有空阿?" 鑫: "你要來ㄚ?那天我們學校要去溪頭自強活動..沒空啦~" 文: "溪頭唷~那我可以去嗎?" 鑫: "攜伴參加要另外繳錢~800喔" 文: "那妳要攜我嗎?" 鑫: "ㄟ~不要開黃腔!" 文: "拜託~是妳自己亂想ㄟ" 文: "溪頭的謝小姐嗎?我是豐原的陳先生..請問東陽路在哪裡ㄚ?" 鑫: "拜託..你這樣問..我哪答得出來" 文: "妳回豐原再打電話給我喔...晚餐讓妳請" 文: "豐原的謝小姐嗎?我是高速公路上的陳先生..." 鑫: "哈!在哪裡的高速公路阿?" 文: "回高雄的高速公路上阿" 鑫: "候~我剛到豐原....呵呵~無緣ㄟ郎~再聯絡啦" --------------------------------------------------------------------------   停辦好幾年的教師自強活動 今年帶我們去溪頭走走 走在滿是林蔭的步道上 微涼的風..清新的空氣..愉快的心情... 我.維隆.馥鵑.蔡詩益... 為了看更多的風景...發揮我們登山的腿力..不斷地趕路... 沿途我們不時停下來欣賞花草..看建築師蜘蛛功力的深厚... 遇到遊樂設施...也發揮幼稚的好勝心比起500m障礙..攀木樁..爬繩索..
遊覽車也順路帶我們到著名的"內湖國小" 我好喜歡這個校園 沒有標準的PU跑道..有的是紅土球場.. 教室外的大自然就是他們的生態教室
這地方真是蜘蛛的天堂呢 隨便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拳頭大的蜘蛛...好幾種類~ 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蜘蛛網也不會被學生破壞 真是令人感動 在荒野解說員家旺老師的精采解說下 我今天才知道 蜘蛛織的網.縱向的沒黏性..橫向的才有黏性.. 我玩了好久~網可是織得超級堅固的咧 蔡詩益還頑皮的耍了耍蜘蛛 害她以為是獵物上門.衝了下來..笑死我們 也看到捲葉象鼻蟲的傑作~
大自然造物時可真設想週到 每種生物都身懷絕技呢 置身於此 難免感到人類的渺小存在與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