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 妳昨天找我是因為這個吧?
那天我看的學生部落格.當然也包括妳的. 還有我一些畢業學生的 那篇文章不是針對妳 是自己教學以來的一些想法 我不知道我給學生的觀念是不是有要改正的地方 也許你們不該太早接觸這個話題 我自己也正在思考反省 我與人對話的方式..我的帶班方式..我那該死的理想主義 對於學生的轉變 我的帶班方式當然也要跟著調整.. 現階段的你們..已經悟出生活中的禪學 能夠珍惜..體貼..並且懂得自己"現在"該做什麼要做什麼嗎? 這就是做自己 不是要妳現在就決定以後想從事什麼... 是要妳思考.. 妳"想"做什麼? 妳"要"做什麼? 妳"能"做什麼? 妳"該"做什麼? 沒有人知道..只有"妳"知道.. 沒有人能為妳的人生負責..也只有"妳"自己 妳現在做的一切決定...可能都會影響妳一生 妳說過"界線"問題 哪天妳覺得"要"飆車.."想"抽煙.."該"見網友 就算我反對..家長反對..我們覺得對妳不好 我想還是沒有人能阻止妳..因為這是妳的決定 人的意志力很厲害... 慾望可以矇蔽一切..甚至良知..是非.. 怎麼阻止? 把妳關在鐵籠子裡? 沒有人可以完全控制它人的思想行為.. 人是有自由意識的動物呢...
妳已經夠大夠聰明..可以正反向思考.. 可以承擔做這些事情的後果.. 畢竟...這人生是妳的 而且..只有一次..不能實驗的.. 所以也不能確切知道妳沒飆車.沒抽煙.沒見網友 是不是就真的過得比較快樂? 只是依照我們多活幾年的生活經驗.. 與社會上的統計數據告訴妳 不做這些事情可能好一點 但是做決定的還是妳 是妳的人生 所以我相信妳的一切決定是經過深思.. 妳也該相信妳自己 我一直做我該做的想做的要做的能做的.. 我想好好愛學生..所以我做覺得對學生有益的 我想好好愛家人..所以我做覺得令家人開心的 這就是我做自己的部分 我做很多我自己喜歡的事 我認真當我的老師.當我媽咪的女兒 妳爸媽認真當你們的父母.當老闆的員工 妳努力過日子.當好妳爸媽的寶貝女兒.當我的好學生.. 寶貝女兒不一定要能賺大錢..做大事..光宗耀祖.. 好學生不一定要成績頂呱呱..得獎無數.. 妳心中可以下個定義..並朝此目標努力.. 也許跟家長老師期望不盡相同. 但至少努力過後可以證明給它們看 妳沒有偏離軌道.. 沒有失去自我.. 沒有違背良心.. 沒有虛度光陰.. 並且有力量承擔自己選擇的一切生活方式 after all, it's ur life.... 就是做妳自己覺得該做的 做妳自己想做的 就是做自己 但是我感嘆. 妳們IQ夠...EQ似乎不太夠... 畢竟現在的你們如果要做自己 分寸拿捏不好的話 往往容易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這是我最不樂意見到的 如果妳夠體貼..夠有自信 我期望妳可以活得快樂..自在..同時心中充滿愛.. 加油阿~我可愛的乖ˋ小孩~ 愛妳唷~ 我想妳以後會是個很棒的人 因為妳現在思考很多 恭喜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