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身上都是圖釘..那些學長挺壞..虐待娃娃...不過看起來很龐克風ㄟ...哈!)
哈哈~這是你們220->320學長..移動教室時.. 我看到攔下來照相的.. 真是傑作..不是嗎? 我的眼睛為之ㄧ亮 即使搬一堆東西..也ㄧ定要停下來拍...哈! 跟今天在班上引起喧然大波的猩猩主題還真搭... 我知道你們考完試放大假了..會上來看文章... 所以爲了平息眾怒 先貼個照片...博君ㄧ笑... 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所以想保護我 我好感動.. 也超愛大家.. 所以才捨不得你們爲了這種小事情生氣阿 畢竟這傷不了我的...別忘了..我的心臟很強... 我有參禪 我這幾天會把對猩猩還有你們的反應..相關想法..整理一下 讓大家知道我爲什麼不氣..你們也不用氣 本來留大家在教室..想說這件事...又怕失憶症的我表達不完整.. 還想扯一堆 ㄚ 換教室ㄧ團亂 又急著開會 後 臭郭仁似乎歸心似箭...哇哩咧...ㄧ直催催催.. (郭仁爸看到文章幫我把他"料理"一下..神奇吧..郭仁爸有在看文章ㄟ..我那天挫到) 我現在沒空 因為 嗚嗚 開校務會議時..我ㄧ直改週記 兩個小時半的校務會議 手沒有停..ㄧ直改..用掉兩支紅筆... 現在還有兩本..躺在桌上...嗚嗚...考卷還沒改... 我等下要去學瑜珈 嗚嗚 都是我的惰性 我的貪玩 我改週記時該死的堅持 (ㄧ定要很專心從頭..ㄧ口氣改到尾..思緒不能被打斷..不然要從頭看..orz..) 我對不起大家 我錯了 腦海裡浮現黑板上的中文成語 天作孽 猶可違 自作孽 不可逭 阿! ************************************************************************* 我在辦公室聽到這件事時..還有大家憤恨不平的反應 我還搞不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兒 本來想窩在辦公室多改一下週記..但心中掛念著大家..無法專心 衝回教室看看 果然 哈~ 大家好像受了委屈..好多話要說..劈哩啪拉.. 本來以為是你們被唸..心情不好..不知道反省..正想開導大家.. 後來才知道重點是在後面...猩猩離開教室拋下的那兩句 我沒有在場 無法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所以我不能了解他說這話的用意 也不願意主觀的評斷什麼..影響你們的思考 可是我能理解你們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緒反應 因為我知道 你們愛121 你們愛自己 你們愛我 既然大家心中有愛 我們就別生氣了 乖 浪人們~ 且聽我說來..又要囉唆一串了..sorry.. (請複習我之前文章..生活禪3--"接納") 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他的想法 我相信任何批評都是出於善意.. 都是希望你改進..才浪費口水..開金口批評 不然大可不必.. 如猩猩說的 "你們書讀的好, 老師的薪水也不會比較多阿" 的確 否則他幹麻還冒著被討厭的風險..講一些學生不愛聽的話 大家唸不唸書不干他的事 我想他關心大家 希望你們更好 卻不善言詞.. 他的批評..你們覺得有道理...我們的確要改進..就改..他就幫了大忙 我以後一定好好唸國文..不丟資優班的臉.. 那張考卷我會查出答案..不懂的我會追著國文老師問到懂..好好補考 考卷也不亂塗鴉了...我會乖...害大家受委屈了..嗚嗚 早知道那麼糟糕的考卷就要燬屍滅跡..唉.. 他激勵我學習國文...不是幫了大忙嗎 他的批評..你們覺得無理...就當做流行音樂聽一聽算了... 既然是無理的批評..不必在意不必動怒 我知道我是什麼樣的老師 你們也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學生 不可能因為今天猩猩說了這些話 我們就會變成他口中的那種學生老師 我說過 不可能路上一個人衝過來罵你"瘋子"..你就變成瘋子..你也知道自己不是瘋子阿.. 那你要生氣的追過去打他嗎? 你要跟在他後面一直跟他解釋"我不是瘋子我不是瘋子..ㄟ你看我..我不是瘋子"嗎? 恭喜你 那被他說中了 你還真是瘋子一個咧^^ 像是之前我在班上...開導資優班新聞的事 有同學上線跟其他學校爭辯自己到底是假資優還是真資優 阿~浪人阿 so what? 討論出來.爭辯贏了. "真"資優.你就會變得比現在聰明嗎? "假"資優.你就會變得比現在笨嗎? 聰明的你們 做自己 你就知道不需要藉由別人來肯定自己 也不會因外在因素否定自己 你就是你 別人說什麼很重要嗎? 有用的撿起來聽..沒用的丟一邊..要懂得篩選把什麼東西放進自己的腦袋瓜子裡.. 接納別人 就不容易生氣 尊重每個人表達的權利...接納每個人該有的情緒反應... 用幽默的處世態度...凡事不用想得太嚴重吧 人家可以表達意見 你當然也可以挑有用的聽 如果每個人對你的批評都要聽進去 不是太痛苦了嗎? 這樣不是失去自己了嗎? 那些批評你的人又懂你多少? 做你自己的主人吧~ 我是來學校當老師的 我的教學方式以及教育理念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都能懂 我在乎的..付出關愛的..你們懂..就夠了.. 所以我覺得一個老師該做的.應做的.能做的.會做的.我都盡力 我不是當推銷員 不懂我的人 我不會走到他面前推銷自己..強迫他懂...不做置入性行銷.. 願意懂的人就會來跟我接觸....理念合的就可以一起討論.. 理念不合的..就做自己認為應該的事情..並為此負責..大家都是大人了.. 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世界上那麼多人..個性皆不同..合得來就好..合不來就散.. 所以在有些人面前..你們一定難以想像搞威好動的我可以有多安靜多沉默 因為多說無益..我知道他們永遠不會懂..我也不在乎.. 做自己就好 我認識的猩猩..是個教學認真的好老師 不管生活上或者課業上 他都盡力教學生很多..算是苦口婆心的類型吧.. 只是你們可能在我手上一年..已經不習慣有人這樣唸你們吧 這我也該檢討 (我盡力啦..要我歲歲唸..拿刀殺了我..) 如果你們對我有信心.對自己有足夠信心 也許他那句話是讚美也不一定阿 "什麼老師教出什麼學生" 那個"什麼"給你們填阿..搞不好在考你們國文咧..哈! 別把猩猩想成壞蛋啦... 他的臉就是一副猩猩樣..要他怎麼微笑阿...想起來毛毛的 他的聲音就是粗聲粗氣ㄇㄟ..要他溫柔的說話?阿~更毛了 如果他那句話..真的不是讚美..是出於批評 他一星期跟你們相處一節 他像我一樣懂你們是什麼學生嗎? 他跟我接觸是我實習那一年..我後來三年的成長.認真.吸收.他知道我是什麼老師嗎? 如果不 他說的話..可信度不高 那你們幹麻因為一個不懂你的人生氣? 不管如何 任何批評都是出於善意..希望對方改進 不然大可不必..獨善其身就好 你說是吧?
************************************************************************* 不過我真的好喜歡大家..今天我的心因此又滿滿的都是愛了. 這都要謝謝猩猩ㄟ.. 讓我知道大家多愛我..多愛這個班 我問.."在我開導了之後..還有受傷的感覺.請舉手.." 我看到脾氣好的怡吟..手舉的老高..臉氣得紅了 我問她怎麼了 她眼眶紅紅的說:"他要唸我們就唸阿..幹麻扯到妳阿" (..阿~害我差點在午餐時間感動到飆淚..忍住~) 我不管別人怎麼說....對我絲毫沒影響...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所以我心疼你們心疼我 原來我們大夥兒這麼相愛 哈哈哈哈 還被樂觀的恐龍說:"老師..妳很樂觀ㄋㄟ" (..我該高興還是...??) 我盡力表達了我的想法 吃飯還真吵..又熱烈討論中...不知道大家聽進去多少 飯後打掃時間..瞬間被女生包圍.. "老師, 妳要是在場..妳也會很生氣" (..我還真希望我在..好可惜..錯過好戲...) "世說新語說: 對子罵父, 則是無禮." (...哇..誰說什麼老師教出什麼學生..我國文不夠好..妳們盛怒中還能引經據典) "妳知道另一班都不理他..直接嗆..叫屁阿?" (..還好你們沒這樣..這樣就真的更應了他那句"什麼老師教出什麼學生"..乖孩子.) 粗線條的男生們該去掃地該搬飯菜回去..也在窗外圍了一圈.. 聽我們機機渣渣討論 我就說吧 這群男生很溫柔..很關心..只是裝做麻麻... 我們討論時...男生偶爾也插上一兩句話...還模仿.. 我真的覺得大家好可愛... 來隻猩猩..我就超愛大家 以後多派幾隻狒狒阿..金剛..褲斯拉.. 考驗大家感情..凝聚班級向心力.. 哈哈哈~~~ ******************************************************************* 阿! 打到這裡 我想到 我去年的班..給他上過理化..超愛他...很愛上他的課呢.. 我們還在愚人節..聯合策劃整他..所以他知道我愛玩. 阿 他不會是記恨到現在吧? 所以出個難題給我? 看我怎麼處理這件事? 不會心機這麼重吧? 他撂下的最後一句話... 二年級理化 會不會是他阿???????? 我整他 所以他整你們 報復嗎? 腦海裡浮現黑板上的中文成語 天作孽 猶可違 自作孽 不可逭 啊! 鎮靜~冷靜~安靜~我想想~ 大家稍安勿躁~ 我打聽打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