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Mastiff, 龍狗, 浚猊, 滄猊, 森格, 狗狀元, 哮天犬, 保護神, 虎威神 對西藏草原的渴望, 一下子全都浮現出來了 好想去西藏...好想遇見一隻藏獒.. 很難相信會有這麼.品德高超, 性靈超凡的生物.. 在這樣渾沌的世界中..固執的存在著.. 我的內心..又翻騰不已了.. 讓我待在西藏2~3年..單純享受生命的純粹 讓我騎著大灰馬馳騁在大草原 讓我大口吃著羊肉, 羊肩, 羊眼 讓我凝望遠方雪山. 恪守一切規矩 讓我品嘗傳說中的糌粑 讓我牛飲著西藏奶茶 讓我從藏民口中聽聽漢扎西的故事 讓我跟藏獒學習一切.. 在我本來就容易受感動的心中 像幫浦一樣..打入更多的..生命力 在我回到我原來的世界時 也能如此..固執."純在" 如果來生..又或者前世.. 我能是一隻喜馬拉雅藏獒..那會是多麼大的榮幸阿.. "牠們沒想過人應該記住並感謝牠們的恩德, 反而總希望自己記住並報答人的恩德, 這就是藏獒. 或者說, 有恩不報不是藏獒, 施恩圖報也不是藏獒, 藏獒就是這樣一種猛獸. 把職責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永遠不想著自己, 只想著使命. 不想著得到, 只想著付出. 不想著受恩, 只想著忠誠. 牠們是品德高尚的畜生, 是人和一切動物無可挑剔的楷模. 牧人們形容一個壞蛋, 就說他像惡狼. 形容一個好人, 就說他好得像藏獒" "只要是在草原生活的人, 不論是富人還是窮人. 不管是藏民還是漢人, 一旦遇到危險不能立刻解救, 那就是藏獒的恥辱, 而藏獒是不會生活在恥辱之中的. 牠們最敏感與最需要的, 是忠誠與犧牲. 是那種能夠保證牠們凌駕於一切動物之上的榮譽, 是維護人類生命及其財產的勇敢 " "如果不讓牠們奔馳在缺氧至少50%的高海拔高原, 不能讓牠們嘯鳴於-40度C的冰天雪地, 不能讓牠們時刻警惕10里20里隻外的狼情與豹情, 不能讓牠們把牧家的全部生活扛壓在自己肩膀上, 牠們的敏捷. 速度. 力量和品行的退化. 都將不可避免, 平地上的藏獒, 那還是藏獒嗎?那都是寵物...." "牠們總是把自己餓著,用尋找食物時超量的運動來加強腸胃的蠕動,用腸胃的蠕動來製造難以忍受的饑餓感, 用難以忍受的饑餓感來催動他們挑戰野獸的勇氣跟習慣 " "沒料到.狼少了. 狼性和狼的文化, 狼的崇拜卻橫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