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繁忙的生活空隙中,在擁擠的城市空間裡 想要登高望遠,看著成群的鳥類在空中盤旋,望著結隊的魚兒海裡悠游 大口呼吸 跟各式各類的植物交換著氣體 是不是有了進步的文明,必然得捨棄這些奢侈的想望? 魚與熊掌是不是永遠無法兼得? 看到週休二日湧入花東、擠進山中尋找美景的人群 明白 其實大家渴望追求的都是一樣 荒野的生機 令人不由得讚嘆起大自然的奧秘 可惜的是 許多人心裡竟是一片荒涼 他們看不到荒野裡無限的生機,奧妙的自然 他們只看到尚未開發的土地與未來可能的利益 因為花東遊客多,交通流量大,所以擬興建蘇花高,促進觀光,用水泥蓋去一片綠 因為山上興起溫泉式旅館、庭園式咖啡廳,一間間開在山坡地上,樹也一棵棵倒下 人們在生活裡渴望親近自然 到頭來 到了花東,看到的還是鋪滿水泥的建設;到了山上,看到的還是人工建築物 繞了一大圈 我們會不會只是在納稅, 為自己蓋了一座逃不出去的水泥監獄,堅固,便利,應有盡有? 聽著純榮秘書長演講到蘇花高的興建問題 他平淡的語氣裡不小心洩漏了痛心疾首 我的心 隨著他的話語沉重 演講最後,他提到【燒炭取暖】以及【第三顆饅頭】的故事 我的心又澎湃激昂了 我知道 當我被大環境、週遭人們澆了一桶大冷水時 我會有個地方可以隨時取暖,充電再出發 當我懷疑自己的理念,遲疑自己的作法時 我會想到 也許我只是這個人的第一顆或者第二顆饅頭 哪時候會產生飽足感,不一定 但是對的事,就要去作!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