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組長~沒收到信的話一切都是命Date: Mon, 6 Dec 2010 親愛的組長大人 我是拔辣 當組長的這一年來,我後來才聽你說家裡發生了很多事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堅強與男子氣如果是我,不管3721,我會任性地放下一切躲起來可是你沒有你的責任心與肩膀讓你扛下了勝興組,一個月綁一個星期在這裏聽了真的很心疼 也欣賞螃蟹當初 選組長的眼光看到你最近為了找組長接班人與13解召委苦惱著實覺得我們把定觀的快樂 建立在你一個人的煩惱上 我這老人凌晨4點 翻來覆去 又想到睡不著了 對不起 我假日班要上課到明年5月底 (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後)你如果在那之前結婚,就寶明接下任組長如果沒有,就拔辣接好嗎?(你知道我是真心誠意,希望你的戀情早日開花結果的^^)你可以撐到那時候嗎?吃完雞屎藤粉腸湯就剩幾個月了,加油!寶貝~~~~  在5月之前,我會跟我老公溝通 我會跟學校說,我明年不上假日班(但後年我的導師班三年級就又躲不掉假日班了) 請你別太擔心下任組長的問題了看到你愁眉不展我想大家都很心疼,嘴巴不說,但都很想能分擔 13解 我沒上課的日子,也是可以幫忙的,別客氣 不過,卸下重擔後別忘了回來幫拔辣帶路啊~~~~我是大路癡~~~我需要大家幫幫我~~~~ ----------------------------------------------------------------------- 月半 gu1123  於 2010年12月8日下午2:55 寫道: 親愛的組長大人親愛的拔辣學姐 我是明谷 個人因為事業規劃的緣故無法像拔辣學姐一樣勇於接下組長一職但不管未來是誰接了組長我這年輕人一定是相挺到組長再婚為止啦 為了表現我的誠意明年的春季推廣如果組長因為要忙婚事而無暇思緒如果大家都好忙那就明谷接 以上 [明谷] ------------------------------------------------------------------------------------  Date: Wed, 8 Dec 2010 19:59:02 +0800Subject: Re: 沒收到信的話一切都是命-第二彈親愛的大家:

感謝拔辣學姐與島嶼~
感覺到大家的熱情,讓小弟不禁熱淚盈眶,慚愧不能自已。
大家都是義工,都有自已的生涯規劃。
勝興組是大家的,不能只是一個人承擔。
或許我們可以討論一下組內要如何成長及業務的分攤?
有大家在的勝興,我怎麼會跑得掉呢?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大伙能更團聚,自在的在荒野裏遊玩,也能分享與帶給與荒野有緣的人更深的感動。
我喜歡張曉風的文章"將來我們一起老",
萍水相逢的緣份讓我們珍惜與擁有相互努力的一刻。
謝謝大家。
景軒
將來我們一起老。 
其實,那天的會議倒是很正經的,彷彿是有關學校的研究和發展之類的。 
有位老師,站了起來,說: 
“我們是個新學校,老師進來的時候都一樣年輕,將來要老,我們就一起老了……” 
我聽了,簡直是急痛攻心,趕緊別過頭去,免得讓別人看見的眼淚——從來沒想到原來同事之間的萍水因緣也可以是這樣的一生一世啊! 學院里平日大家都忙,有的分析草藥,有的解剖小狗,有的帶學生做手術,有的正埋首典籍……研究範圍相差既遠,大家都不暇顧及別人,然而在一度一度的後山蟬鳴裡,在一陣陣的上課鐘聲間,在滿山台灣相思芬芳的韻律中,我們終將垂垂老去,一起交出我們的青春而老去。
-----------------------------------------------------------------------------------------------     在反光板上,一群人嘻嘻哈哈 聊到去年一月定觀吃雞屎藤,二月定觀吃冰棒吃豆花,還聊到某年定觀去採草莓 一轉眼,時間過得好快 我跟明谷開始"臉消瑋",也許80歲了我們還聚在一起吃雞屎藤粉腸湯 邊抖著手,邊睜大昏花的老眼,要剪粉腸卻還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指頭 "啊~不好意思~這一段比較短" (嗚~真是不舒服~)   那時候我不禁想起組長e-mail信中的這一段文章 在一度一度的後山蟬鳴裡,在滿山台灣相思芬芳的韻律中, 我們終將垂垂老去,一起交出我們的青春而老去。 很浪漫的情懷 一個月一次的約會,跟著勝興的夥伴,跟著勝興的動植物,將來我們一起老 老了之後,現在的每一次聚會都可以是拿來談笑的回憶   "對~那次車門都沒關,還被老鷹耍得團團轉" "不知道是誰齁~還跨過那隻赤尾青竹絲咧" "下個月不來定觀的舉手!少點人才能去吃豆花" "用CD套當濾紙煮出來的咖啡很濃ㄋㄟ~" "那次我們看到的皇蛾幼蟲有兩根手指頭粗耶!妳沒去嗎?" "上次走苗50那一段看到很多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糞便呢" "你要跟她講雄哥推廣當天接到電話的事啦" "以前勝興有一隻雞屎猴,攀岩很快,還救了一台差點墜下山谷的March" "這一個不是你上次帶來的那個女伴喔?" (???????????拔辣不想死~~~)   我不想錯過每一次一起老的機會 我怕會一個人 太年輕 太孤單 了,哈!   (看到這裡......賴太太要安撫一下嘟著嘴的.....賴先生, 寶貝,千萬不要吃勝興組的醋 我一定是跟你手牽手在國姓山上的黃昏下散步,一起老 每天看我的老臉看到你膩,你吐,你跪在地上拜託我 你才是勝興組該同情的人,他們最多一個月跟稿威的拔辣碰面一次而已)   廢話不多說,定觀開始! =============================================
20110108 關刀山
(雅、娟、盧、達、軒、素、彰x2、隆、谷2、寶、我、一車x5、螃蟹的心)
 
 這幾波的寒流一直讓我叨叨唸著的就是它們
(校園內的楓都紅通通了,關刀山的到底紅了沒~)
好想知道紅到什麼程度了,好想拍,好想撿,好想趕快上山~~
沒想到葉子幾乎都落盡了,只剩下這一抹紅
美麗的玲娟用紅楓點綴她的帽子,好可愛的作法
 
回程的路上,她還撿了一大把,就像一把紅花,這個畫面這個微笑好美 
 
我第一次遇到台灣石楠的果實 
紅果苔的果實顏色好鮮豔
 
果實成熟的樹杞
 
結實纍纍的雀榕,抬頭一看真是令人驚艷
 
這個季節看到很多這種閃亮亮的若蟲
  
這是成蟲,牠的材質很緞面唷
(黃盾背椿橡-->請查台灣昆蟲維基館II)
是天氣太冷流鼻涕嗎?
一下子就滴落了,沒來得及調整到更好的角度拍
 
細蝶幼蟲把小葉桑的葉子被吃個精光
 
藍金花蟲疊羅漢?
 
超美的鬱金香蟲癭(香楠),大家拍個不停,它的造型害我想唱"小楊桃"的歌
民國100年
新年新氣象
裝備車升級了
馬力加大
容量加倍
勝興組真是不可限量ㄚ~~~
(指的是前途 or 肚量?) 
這兩個心機真的很重,居然還曉得吃雞屎藤粉腸湯要攜帶秘密武器
 
帶食物到勝興組真的會很有成就感耶
隆重登場的時候會有驚呼聲以及掌聲,閃光燈還照不停,大夥ㄦ都超可愛的啦
 
明谷帶的小紅魚;好有懷舊風呢!
 
還要感謝體貼的維隆另帶一組卡斯爐與擋風板,否則可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素美姐的米粉真是炒得太好吃了,蒜與肉的 連袂出席 更是令人銷魂~~
 
蘆薈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傢伙,又會裝潢佈置設計拼布釀梅酒,現在還做了紹興酒蛋看來我不能再靠著謝媽媽,必須趕快闖蕩出自己的一片天才行~OTL~
 
(彷彿聽到勝興組說 : 還是靠謝媽媽好了~)
這一群人真的很厲害,肉呀蛋呀都拿過來配酒了
這時候就會想念雄哥與鵂鶹
文學家組長在想"野人獻曝"這件事~冬天暖陽的確舒服
今年秀雅又煮茶又煮咖啡,我們好幸福^^(重點是咖啡沒顆粒,耶!)
蘆薈米香配彰友Q梅,寶明切虎皮蛋糕配秀雅咖啡,欣達倒葡萄酒配上景軒大草莓,我的香蒜麵包真的很好吃耶~(沒人要信,哼哼)
 
人生可得如此多的酒肉朋友,臭味相投,夫復何求!
 
 
光看這張照片,真覺得有點恐怖~~~(感謝玲娟姐提供照片^^)
沒吃喝過的人是永遠不會理解這種恐怖長相恐怖名稱的美味料理
這大約六呎長的粉腸最後一刀未剪,賜給定觀最最最認真的明谷了~哈!
(兩個穿情侶裝的人一起入鏡,維隆很怕 賴先生 拿鋤頭殺過來)
 
明明不只八角,好香唷~有滷味的回憶 
一陣酒足飯飽,又看到疑似鋒鷹盤旋,終於心滿意足下了反光板
幾個殿後的(娟、我、寶、雅,軒,素) 好像被下藥一樣,太過認真了起來
我們合理懷疑是素美姊在米粉裡面動了手腳
她可能是協會或是合歡山組派來,企圖整頓我們勝興組的
 
(8:30集合,在車亭整理裝備到9點,9:30上到關刀山,11點就飆到反光板,大家真的很好懂ㄟ,超cute!) 
 
我們居然一反眼皮鬆的常態
積極努力開始尋找,困擾我們兩個月的紅花八角
拍照、望遠鏡、撿拾果實、花苞比對
我根本不認識我自己
這麼認真 究竟是何方妖孽?   
有找到了樹上的八角果實了嗎?
 
紅花在這裡,還沒開
疑似五掌楠的花苞
枯掉的花苞,當成寶似的獻給蘆薈,她的反應真是太可愛了,我愛她!
馬告~香噴噴~
我們有八角、馬告、三蘇、筍子...................嗯~就差一個鍋子跟鵂鶹大哥! 
 
今天走了一條可愛的小徑,沿路上靜靜悠悠、好棒的氣氛
 
在吃雞屎藤粉腸湯的季節,雞屎樹開花了,好美好透
 
明谷說了龍貓故事與生態保育的由來,我們勝興也想了個"雞屎熊"的角色
但是一聽到這名字,就會很想趕快招怪手 來開發消滅牠的感覺吶~~ 
  
我第一次看到山奈,好美唷
(鼻子快爛的寶明哥 作証花瓣有青椒的味道)
在寒冷的冬天裡,地上一叢叢鮮豔的紅
關刀山每次都能給我驚喜 
 
偶爾 也會有驚嚇
看到赤尾了嗎?
蘆薈跟正在吃老鼠的牠近距離接觸的時候,
急轉彎+甩尾大迴旋+跳了一段踢躂舞(多才多藝的蘆薈,我愛她~)
野人們 馬上朝牠逃竄的方向追去拍照
 
秀雅姐冷冷的說 : "我剛剛可能有跨過牠或快要踩到牠吧~~我剛去那繞一圈"
 
我的頭皮麻了~腿也軟了~
 
但還是好想等牠回來見牠一面呀! 
某楠的蟲癭,記得某一次定觀,我跟寶明哥很認真拍,這次也是
  
因為赤尾青竹絲而稍微被冷落的皇蛾小幼蟲x5,很可愛 
遇到蛇之後,連滾帶爬,下山速度飛快,"趙哪ㄅㄨㄟ"
很快就遇到失聯的阿彰一行人,來個團圓大合照 (明谷拍的,這次給超快~)
 
今天看到的第三種楠科蟲癭  
 
空心的蟲癭裡頭有寄生蜂
  
影子說故事 
 
探勘以後的溯溪路段,好期待好期待溯溪行程~
雞屎熊好朋友雞屎猴手腳很快,已經攀到上面了,看到沒~~
 
(我的戳戳樂居然因為March受驚後,忘記帶下車給大家抽了,歹勢!)
 
 
===========================================================
後記:
 
組內組外、先進後輩伊妹ㄦ互通,LDS
 
 
 
Hsuan  於 2010年12月31日上午10:13 寫道:
 
親愛的勝興伙伴: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就從拔辣的雞屎藤粉腸湯開始吧。請各位帶著一顆愉悅的心,來關刀山散步吧~勝興定觀通知:集合時間:1/8(六)  08:30集合地點:車亭休息站((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 麥當勞對面)定觀流程:。             08:00 ~ 12:00 山林漫遊(出關古道)             12:00 ~13:00  反光板午餐             13:00 ~ 16:00 山林漫遊(出關古道)             攜行物品:飲水、午餐、薄長袖、圖鑑、相機如有何問題,請再與小弟連絡
 
=======================================
太平洋 於 2010年12月31日上午10:55 寫道:
 
媽阿,雞屎藤粉腸湯? 是你們的午餐嗎?
==================================
blake_銘澤 於 2010/12/31 上午11:03 寫道:
 
莉莉學姐似乎很驚訝(喜)
其實雞屎藤還有很多料理ㄉ~
像:雞屎藤炒飯.雞屎藤水餃.雞屎藤肉包.雞屎藤青草茶....等
就看拔辣學姐ㄉ手藝囉~呵
ps:以上雞屎藤料理小弟我都未嘗過..殘念~哈~
======================================
ben_yu77  Fri, 31 Dec 2010 11:05:26 +0800
那是她老母的手藝吧!從我的 iPhone 傳送
======================================
 jaomubird  Fri, 31 Dec 2010 11:10:34 +0800
 
各位伙伴:
先預祝各位元旦快樂!
今晚如果有要去跨年的,
衣服要穿暖暖的喔!
然後~~我發現組長的定觀通知裡,
裝備部份的薄外套該改成厚外套囉!
 
想像在寒流來襲中喝熱騰騰的雞屎粉腸湯...
都快流口水了!
 
由衷盼望定觀那天我能出席!
祝 新年快樂囉
 
PS.呼叫明谷~~~
自觀班因人數不足,流班囉!
你可以放心定觀到夕陽西下近黃昏 ^_^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
 
=====================================
月半 gu1123  於 2010年12月31日上午11:38 寫道:
 
那黑嘛嘛、味道美妙的雞屎藤葉片,已經開始從記憶深處竄起了說 今年來比賽『不咬斷,看誰能一口氣吃進最長的粉腸』吧  [谷]======================================
 
monment  Wed, 5 Jan 2011 06:32:56 +0800
哈~咱們組長記取教訓,信件主題變好長喔我很貼心地把星期六 八點半 變大變粗變紅了唷大家可要小心謹慎每一次定觀通知的隱藏陷阱呢^^寒冷的一月碰面,別忘了我們反光板大餐 我會帶雞屎藤粉腸湯+卡司爐+瓦斯+飯 (謝家香肉燥不知道大廚這次愛不愛現,煮不煮...)請各位備妥 隔熱碗 筷 匙 飲品 小菜以及任何定觀所需器具(這是給別組看的,讓大家知道我們有乖乖在定觀ㄋㄟ) 希望大家努力保重身體 頂過這幾波寒流 很想冬眠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的拔辣 想念你們
========================================
gu1123  Wed, 5 Jan 2011 09:42:55 +0800
這次的定觀通知讓我受到打擊讓我知道自己的觀察竟是如此的虛弱經過玉娟和拔辣兩位大美女學姐的提醒我才發現:1.為什麼攜帶物品還是『薄外袖』呢?   薄長袖在這樣的天氣裡,充其量只能當餐桌布而已吧......2.定觀日改成星期六是在去年12月的沙鍋魚頭會...不對,是推廣後會議時就知道了   但我竟然沒有在這次的通知中看到時間也改成了08:30 再次透過這樣的打擊來告訴我們雖然只是平凡的定觀通知雖然只是短短幾行字雖然是每個月都會看一次的內容雖然是很熟悉不過的字句但只要改幾個字就會讓你到時候站在車亭發生『都已經08:20了,怎麼都沒有人到呢?這次大家也遲到太久了吧』的喃喃自語中  [反省中的明谷]=================================================
monment Wed, 5 Jan 2011 10:56:11 +0800
給深受打擊的谷: 在車亭碎碎念這件事,在你忙著婚姻大事那一星期(推廣日前一天定觀)已經發生過了在伊妹ㄦ裡,偷改集合時間的組長8:30到達的時候,所受到的殘酷無情對待,真不是個"慘"字可以形容我不忍心看著有人被同一顆石頭絆倒兩次(其實本想捻著鬍鬚、翹腳、泡茶看笑話的,但為了組內的和諧...so...還是提醒了) 給合歡莉、大坑澤: 如果定觀時間不衝突,相當歡迎各組共襄盛舉一起品嘗頗負盛名的正宗勝興組冬天止咳化痰抗感冒的謝媽媽雞屎藤粉腸湯就可以解答你們的所有疑惑畢竟,活在無知裡,是一種令人感到恐懼的痛苦沒吃過粉腸湯不知道它可以有多長(對不起,這個押韻不好笑orz...)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給食神夫妻檔:請問盧媽想煮她的油飯嗎?如果想秀,我就不帶飯,不然我就帶白飯了唷~~~ 很搞威的拔辣====================================
11/1/5 (三),月半 gu1123  寫道:
 
什麼?!盧媽油飯?!是那個好吃到淚流不止,江湖人稱油不膩的盧媽油飯嗎?小弟我還沒有品嚐過哩什麼時候來一道呢? 『正宗勝興組冬天止咳化痰抗感冒的謝媽媽雞屎藤粉腸湯』這道傳說中一年只能吃一次的神秘料理光聽名字就可以想見粉腸有多粉多長了畢竟,還沒有吃過什麼料理除了刀叉筷外,剪刀也是必備器具的  [延到八點半還可以在麥當勞閒情喝咖啡配飯糰的明谷]
 
===========================================
sophia.mei Wed, 5 Jan 2011 21:25:12 +0800
素美報名參加,請教有誰可以載我一起共乘嗎?請聯絡。感恩你!!===========================================
a8827029  Wed, 5 Jan 2011 23:25:36 +0800
各位觀眾
            
因為本次為周六定觀  沒辦法回家一趟
所以 油飯只能等下次   (我周五晚間要上課)
先跟各位說抱歉  辜負你們的期待  ><
不過我可以帶白飯  (我很想幫忙)
這樣姊姊就不會帶太多東西了 我也有事可做  哈哈
對了會統計有幾個人嗎?
另外我可以做小菜給大家吃吃唷!!
哈哈~~最近覺得做菜挺有趣!!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
不過我還是要知道大概的人數會比較好一點
 
                                                           我是盧小姐(非李太太)
=============================================
gu1123  Thu, 6 Jan 2011 09:23:51 +0800回報盧小姐:明谷一位外加曾小姐一位(非陳太太) [明谷]
======================================
hengju Thu, 6 Jan 2011 09:40:08 +0800
 
人家以為我這週終於可以去定觀了,空下1/9
結果你們..............改時間
 
看來我和雞屎藤大餐無緣
 
至今我還沒吃到
 
我一定要想辦法吃到
 
看到大家沸沸揚揚討論,真好
我只是忙兒子相關事務
 
等著
他快長大了
 
我一定會找時間和你們一起玩的
我很喜歡定觀的
 
海金沙
=================================
pacific512 Thu, 6 Jan 2011 12:34:01 +0800
我深深感受到, 勝興已經隨著合歡山組的步伐在用文字煽動各群組了, 果然有進步,希望各組能一併看齊, 加油吧,拔剌, 勝興開始有新氣象囉.... ================================
 gu1123  Thu, 6 Jan 2011 16:09:19 +0800除了文字煽動未來還有照片毒照、圖畫誘騙、美食吸引、禮物攻勢......等等
 
=================================
 
monment  Thu, 6 Jan 2011 17:35:57 +0800給合觀莉 勝興組的妹ㄦ裡大部分只有分配食物時,才會有人回組長寫定觀通知時也是抱著"應該沒幾個人會認真看吧"的僥倖心態才會發生上個月的慘案ㄚ 給海大姊 好久好久好久沒跟妳一起在勝興瘋了這次是我對不起妳對不起~因為我的假日班課調不開(1/9)雞屎藤沒辦法自己去關刀山下個月天氣回暖,吃了會流鼻血藉口一堆對不起千千萬萬個對不起我愛妳,我想妳 小小小姐(咦~鍵盤好像跳針了) 感謝您的贊助,不管是油飯白飯,只要能配雞屎藤粉腸湯的就是好飯那我真的就不帶飯的唷~您可別忘了唷~寶貝餓肚子的拔辣,會做出啥不理智的事俺就不知道了 P.S.基本上統計人數也只是隨性參考用,當天吃食可是憑著一股在大自然裡的野性去年8人吃了15人份的東西,全部!!!                                                                                                      冷到快圓寂的 謝小姐=賴太太  不要一直討論食物,所以素美姊誰載? ================================================hengju  Thu, 6 Jan 2011 22:09:06 +0800
 
賴太太:
 
我愛勝興祖
我愛定觀
 
雖然我常身在炫蜂團
但我心一直都繫於勝興組的
 
我一定會回去的
 
定觀是補充能量最大的來源
 
海金沙
 
=================================
crab.sow  Sun, 9 Jan 2011 00:25:42 +0800
 
親愛的全部
 
本想這星期偷偷上山,去看看可愛的夥伴
順便監督一下勝興組的發展現況,
是否已經達到四海昇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六畜興旺的境地
怎奈,星期五突然的冒出一個約會,打亂我的詭計...
 
隔了一段時間,再回到山上山上的小徑
那裡的陽光、藍雲,空氣裡的樟樹氣味
就會喚起對你們的回憶
 
有時出差會繞近拐子湖
就算是開車繞繞也好
也能稍微彌補一下,那種久違自然的愜意心情
 
很珍貴的...不知道你們是否能充分明瞭
那種能跟好友漫步在山林間,享受著歡樂與笑聲
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知道你們仍能快樂地遨遊
分享你們的歡樂
足以...
 
螃蟹 敬上
====================================
monment  Sun, 9 Jan 2011 18:57:54 +0800給螃蟹 好懷念你的文筆呀螃蟹老大常寫些東西給我們好嗎? 看到你的文字,才會想起你是這麼感性的螃蟹呢看到你的人出現,我們只是擔心食物不夠吃這件事
(啊!不是啦~真心話是-->就被你甜美的笑容以及淵博的學問轉移注意力了)等以後女兒長大了 一起帶來玩吧拔辣姐節會告訴她,把拔當過機車組長,女兒會有什麼下場
(啥?這樣也押韻~我是天才嗎?)  給我的眾粉絲 不吃不睡部落格更新,請查收!玲娟姐再不看真是虧大了我把她拍很美喔蘆薈不看也可惜我告白了兩次^^  目前還很愛你們的搞威拔辣;暫時應該不會買毛線作小人偶了===============================================
jaomubird   Mon, 10 Jan 2011 13:03:48 +0800
親愛的夥伴:
 
前兩天一直暗示家裡的大爺
聽說雞屎藤粉腸粉好吃
勝興組的夥伴為它瘋狂~~
老爺看了我ㄧ眼
難不成你想去定觀?
你的腳爬的上反光板嗎?
(我的腳在上個月受傷了)
我想 吃ㄧ定要在反光板 才會有味道
那裏有大伙兒無數次定觀聚食的回憶
想想還是打消到關刀山的主意...
不過我家老爺有去買粉腸回來煮喔
也算撫慰他老婆對你們的思念囉!
 
這幾個月比較有出入協會
跟夥伴們有些接觸
發覺每一組情感的凝聚方式都不一樣
都有他難能可貴的地方
拔辣寫的"將來我們一起老"
讓人心有戚戚焉
對目前活耀於勝興定觀的夥伴
你們的年齡層是如此的接近(讓人很忌妒耶 吐舌^^)
默契又是如此投合(看拔剌跟明谷的練消話~~)
讓我又想到"人生交契無老少,交心何必先同調"這段話
很令人羨慕~~
 
 
給拔剌
你渾然天成的幽默感(筆調)
是我午休時調劑的良方(讓我笑到不行)
 
請大家 寒冬記得保暖(key這些字的我,目前在辦公室穿三件半,有外套、有背心)
 
期待腳傷快點好 二月能跟你們一起定觀的玉娟敬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