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8:00~11:30 潭子新田山步道 (家旺、小茉莉、忠侃)
 
 
 
家旺交代要7:30到,俺5:30就必須起床吃早餐 東摸西摸 準備
還好之前有先去探路,才能不留遺憾地準時到達這深山裡的步道
 
 
這是我的解說站
一大早天氣陰涼,要解說蝴蝶的我 其實挺怕冷場
硬是把美展的蝴蝶汽球帶去做場佈
後來就送給答對問題的小朋友^^;連老公的蝴蝶明信片也送完了
忠侃幫我找到很多當地的昆蟲來友情相挺;倒也挺熱鬧
(蛾、舉尾蟻、椿象幼蟲、貓蛛)
沒想到後來出大太陽、我這小黑人差點被曬成人乾
不過太陽招來群蝶亂舞;這裡的生態真的很棒^^
 
*******************************************************************
12:00 潭子 手工麵線
 
 
開車時
看到有人正在利用久違的陽光 曬 手工麵線
都市佬的我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畫面
不由得 趕快停車,拍拍拍~~
 
*************************************************************** 
2:00~3:00 勝興瘋狂繞路 (秀雅、明谷、景軒)
 
今天勝興大爆炸;天氣熱炸、人多到炸
一到車亭就找不到停車位
原以為是桐花季、螢火蟲季的關係
結果要去關刀山的路上;四處都有警察封道;叫我們繞路
原來是苗栗縣政府舉辦鐵人三項
 
 
繞了快一個小時的路還到不了關刀山
差點衝動地現場報名跟著跑算了~搞不好還比較快
我們好奇地問 : 鐵人三項的游泳項目游哪裡?
警察杯杯說 : 西湖啊!(=德興湖=拐子湖)
喔~~~我低老天爺ㄚ~~~~
*******************************************************************
 
3:00~5:00 關刀山 反光板迴轉 (維隆、欣達、景軒、佩青、木木)
 

 

淫蟲 螢蟲魅力果然非同小可,今天勝興定觀來的人少說有20~30人

不過很多都是生面孔;勝興固定班底都傻了,這根本是推廣的陣仗嘛
跟組長笑說 : "應該是星期六下午這個時間點,大家都睡飽飽可以出門,考慮一下"
 
上一次關刀山擠進這麼多人是啥時候啦? 拍照紀念一下嚕^^
 
青楓,這個月新綠
枝繁葉茂得很誇張,請參照上個月的圖
每個月定期來看老朋友   感覺他的變化;真好 ^^
  
堅持不對動物昆蟲打閃光燈的結果就是這樣;曝成這副德性
這隻抱卵的蜘蛛 世界霹靂無敵大!
他的蜘蛛網隧道很深呢~送我們面子 給拍了幾張之後便遁入秘室去
  
 
今年台灣山香圓 花開得很多 很美......
看到滿地情人的眼淚;我居然錯過相思的花季了>.<
 
 
鵂鶹大哥說它是 普來氏月桃
第一次看到月桃開這種顏色的花
美呆了 
 
 
今天關刀山的光線挺適合拍照的
 
 
  
 
本來掙扎著要帶150mm micro鏡頭 或是 接血環 去定觀
怕太重,結果選擇後者
所以今天是第二次挑戰
對焦 對到 差點忘了呼吸
只有這一張還可以
 
 
我在拍這個脫皮畫面時
後面一個聲音一直慫恿我借他的105mm micro
我因為用接血環要努力對焦,沒看清楚是誰
以為是熟識;於是就喇了一堆低賽
 
"要不要借妳105mm 啊?"
"免! 因為我沒辦法跟人家借鏡頭,我會摔壞它;除非你已經打算不要那個鏡頭了"
"那這樣剛好,妳可以買一個新的鏡頭還我ㄚ"
"無法度,我不可能買鏡頭給其他人,這是我的個人堅持"
"不然妳可以匯款現金給我呀"
"也不行,我怕遇到詐騙"
 
拍完後轉身才發現是hoher大師
嗚嗚~~失敬失敬
 
小蛇脫下來的皮
個人覺得木木這樣的藝術照真美
 
 
 
繼左手香之女;第二個讓我眼睛離不開的小女孩
 
hoher之女 真是迷死我了;可愛到 我對著人家頻頻流口水
夜觀時她與癩蛤蟆對看的畫面;我真想紀錄下來;偏偏相機在木屋裡
 
 *******************************************************************
5:00~7:00 深水橋
(惠婷、欣達、維隆、阿彰、景軒、明谷、螃蟹、客家阿公、海金沙、柏祥)
 
到了深水橋,大夥ㄦ還在跟 很久沒見的臭臉螃蟹 聊他的escape時
認真負責的惠婷就先去看她的土地公了 
 
 
巧遇一個很可愛的阿公;展開一連串的鄉野訪談
他說到"私藏土地公"的往事時,露出賊賊的開心笑容;好帥ㄚ!!
聽說阿公83歲嚕;耳聰目明的
還會說客語國語日語台語、養肥雞;真是多才多藝
也約了阿公下星期推廣要出來助陣幫腔;阿公一口答應
 
一個人居住的阿公熱情邀我們去他家看看
(他的子女住外地;會定時回來探望他) 
能有機會堂而皇之地進客家厝看看;實在榮幸
 
喔~~我愛的紅磚屋
 
明谷跟我說拱門的故事
拱是圓;圓是規
門是方;方是矩
所以這樣的門是---"規矩之門"
聽完我忍不住鼓掌ㄋㄟ~~
 
阿彰只注意到阿公滿口都是真牙~~orz.....
超想放狗咬他的!
 
  
因為聊車聊土地公又去客家厝
欣達開著裝備車進來等了許久,殺氣騰騰地笑著說
"進去都天黑了;只好在這裡煮吧"
於是我們在山大王的小小鐵柵門前煮起了麵
鋪起 該努 的月桃蓆
一群人搶食還挺瘋狂愉快的
蘆媽脆梅、景軒新化手工芝麻麻花、料多實在麵x2、海姊姊烤鴨、ㄚ公販售蘿蔔干
 
黑夜裡,一群人坐在地上
還很沒水準地用車擋住三方向
嚇到不少路過的民眾
 
呼呼~~
 
*******************************************************************
 
7:00~9:00 山大王
(hoher、鵂鶹、景軒、欣達、佩青、海金沙、柏祥、山大王大嫂)
 
牛毛氈輕功水上漂、面天樹蛙X、小雨蛙假交配、一分鐘200~300卵、
盤古蟾蜍放手心、貢徳氏赤蛙、hoher聽聲辨位中國樹蟾、螢火蟲零星閃閃
 
*******************************************************************
9:00~11:00 麥當勞
(惠婷、欣達、景軒、維隆、阿彰、明谷)
 
下星期就是推廣
每個月認真討論流程、還是心慌慌
最讓我們有信心的就是土地公站
用心的惠婷還拿出歌詞海報 認真教唱
大夥ㄦ在麥當勞唱得挺起勁的呢
 
俺真是感動的快掉淚嚕~~~~~
  
 
******************************************************************
 
好長的一個玩樂天
回到家累暈
倒頭就呼呼大睡
一點ㄦ也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