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該不該吃素? 在所有荒野的課程與活動中‏
 

From:

 Ariel hsieh (monment@hotmail.com)
Sent:Saturday, April 10, 2010 12:07:39 AM
To: sow.tc@msa.hinet.net
 
我是拔辣我個人覺得 這是不錯的想法我想 在荒野的活動裡很喜歡吃肉的人,只是一餐沒吃到肉;應該不會痛苦難耐到必須在地上打滾吧大型活動裡;一大群人一起吃素,真的會讓地球變好一點,也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看了很多資料後,我最近也盡量吃素了 為了自己的健康,魚、肉、蛋、奶真的都不該吃裡頭的致命毒素多不勝數,海洋污染、抗生素施打、農場屠宰場細菌孳生因為肉食市場的存在,導致有許多生命陷於不必要的虐殺苦難之中肉食市場裡的雞、鴨、豬、羊、牛;是在多麼狹小擁擠的環境中悲慘地度過一生這些動物都不快樂了我們吃了他們的肉,還能很健康快樂嗎?(任何動物遇到壓力時,體內都會累積許多毒素;所以壓力大的人才會接受排毒按摩療程,這些動物可沒有人幫他們排毒按摩唷) 想到這些還真的吃不下那麼多東西可以放進嘴巴裡為什麼要固執地塗炭生靈.....只為一飽自己的口腹之慾呢
 
和荒野人一起時,要是有人不小心踩死一隻昆蟲
可能就必須接受旁邊的人嚴厲責難;就差沒把他終生監禁在荒野監獄裡而已
何況是無緣無故殺一頭無辜的豬、純真的羊、靈性的牛
只因為我們想吃 近幾年來歐美的自然醫學開始呼籲人們 不要上了廣告商與政府的當他們拼命散播這些迷思"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要從蛋與起司裡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但是研究證實補充鈣質最好是食用綠色蔬菜、豆類、強化果汁;運動、曬太陽對人體最好的蛋白質是植物性蛋白質:豆類、芝麻、花生..... 我覺得別把吃素這件事;泛宗教化、泛環保化、泛人權化.......以荒野的角度來看,為了會員健康,為了可愛的動物們不攝取動物性蛋白質與動物脂肪增加自己罹癌機率;還可以減少動物被不人道的對待吃完一頓素食後,一定會自我感覺良好的 我們是可以試著作這件好事的 但是要改變大多數人根深蒂固的觀念與飲食習慣其實很具衝擊性我們可以從少數人開始推動,慢慢影響週邊的人又多辦幾場免費講座 關於 素食與地球 宣導正向作法在推動時還是得積極理性才是 如果荒野的活動課程中如果再有葷食就不再續年費 這種感覺就太不理性、太負面消極了環保是需要教育的,這一向是荒野的宗旨所以我們長時間 在推廣活動時 教育一般民眾、溝通環保理念如果只要宣佈下去,每個人都能乖乖做好環保,我們也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循序漸近了 葷食轉成素食也是必須溝通教育的因為素食葷食之爭而拒繳年費、不再貢獻一己之力為環保努力那麼茹素的這位夥伴真的是為了讓明天更好、吃素環保救地球嗎? 荒野活動裡有人不攜帶環保筷;我就不續年費荒野活動裡有人不自備環保杯;我就不續年費荒野活動裡有人沒做到綠色消費;我就不續年費荒野活動裡有人吃含有農藥的蔬果,我就不續年費 這樣不理性地消極下去我們台中荒野、甚至全球的荒野都會不見唷~~~Orz.....大家要乖一點啦那麼善良可愛的荒野人都這樣了,何況是我們 還要出去影響教育一般大眾呢~~  推薦書單:  <<新世紀飲食>> 琉璃光出版<<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新自然主義出版<<健康瘦的七堂必修課>> 柿子文化
看到這些書 真是會讓人痛徹痛悟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感覺
樂觀其成的拔辣

From: sow.tc@msa.hinet.netTo: Subject: Fw: 該不該吃素? 在所有荒野的課程與活動中Date: Fri, 9 Apr 2010 20:53:22 +0800
 

該不該吃素? 在所有荒野的課程與活動中

 

社會上,有許多民眾對荒野保護協會的認識,認為保護自然環境的我們應該都要吃素,對地球有實質幫助

 

如同,慈濟的志工 在所有活動中一律素食,脫下制服後,個人行為不做強制的規範,一切由個人意志慢慢改變。

 

曾經 有人當面問過我們 是否吃素? 答:沒有,但是不太吃肉。

也有人質疑為什麼?更甚者,回答:如果荒野的活動課程中如果再有葷食就不再續年費。

 

許,大家覺得不需要如此大驚小怪,但想問問大家,未來在荒野舉辦的各項活動課程,如需要訂餐食 是否全以素餐訂購,

至於課程活動中, 工作夥伴們需要自備餐食,需不需要也準備素食?還是要問問大家的想法

 

玟蒨 2010/04/09
 
 
荒野 台中分會 T:(04)24728468  F:(04)24721468E:sowtc@sow.org.tw A:台中市南屯區區大墩一街190號 (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過文心路,遇大墩路右轉後第二個紅綠燈右轉第一間)
 
荒野台中分會部落格 歡迎點閱http://blog.xuite.net/sow.tc/blog **  荒野 生機處處~~ !   因為 荒野 有你~ 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