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居然還能起個大早,煮了咖啡,吃了烤地瓜 6 : 30神采奕奕地騎著單車出發 沒錯,請相信你的耳朵 我就是打算騎著我的小捷去上班;扎扎實實地從豐原騎到大甲  千萬不要太崇拜我, 崇拜一個瘋子對你的人生絲毫沒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豐勢路一段-->圓環北路-->三豐路-->公安路-->甲后路-->育英路-->學校   6點多,很涼爽,路上車不多 我還能邊騎邊哼著歌,享受清晨的空氣以及微風輕撫臉頰的舒適 7點在圓環北路轉三豐路時,轉錯方向,費了許多力氣與時間 那個市場裡千奇百怪的攤位,問路時,攤販不可思議的表情誇張地告訴我 走錯了 7點多到達月眉大上坡,我絲毫不敢放慢腳步,怕第一堂8:25的課遲到 本以為很痛苦的大坡...結果一直變速,騎得慢一點也總是能上去 8點05分到達大甲國中,看到警衛杯杯熱情地說 "謝老師早!" 差點抱著他痛哭... 俺終於到了~~~~OTL...   上課時還在high....原來騎車上班也沒想像中難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10 要回家時 才猛地記起來 騎回家才是大工程,共有三個爬坡 大甲東的坡最讓我崩潰; 大腿在怒吼,小腿在尖叫、內心要一直飆髒話才騎得上去 也許是上班了一整天,腿累了,體力沒了.....騎起來好吃力唷 怪東怪西,還牽單車去機車行充氣 仍是不太好騎,到了外埔的上坡我很沒志氣乾脆下車用牽的   騎單車是一種很特別的運動 本以為再也撐不下去了 一停下來後再上車騎,恢復體力的程度好像再騎個100公里或乾脆環島都行   黃昏了,騎到公安路時已是滿身大汗 對於頭上紮的的一大把馬尾突然忍受不住 路過一間 "巧麗理髮廳" 的家庭百元理髮店 就直接衝進去跟老闆娘說 "幫我把這頭髮剪了;愈短愈好" 但是老闆娘很叛逆地拒絕我 只幫我剪到及肩打薄,她覺得剪太短不能綁會更熱   剪髮後,天色暗了 加緊腳步,在后豐大橋又迷路, 主橋施工我以為不能走;便橋封閉不太清楚我沒注意 騎到大甲溪堤防邊那一大條暗暗的路, 砂石場,垃圾場,回收廠...................根本是恐怖黑森林 抬頭一看...媽阿!星星月亮都已經出來,我還在騎車唱著"到不了"~~~~~ 發現騎錯路,趕緊來個緊急甩尾、回頭是岸   打電話回家問橋下的路怎麼走 媽咪明顯鬆了一口氣 後來才知道 原來大家忍著不打電話給我  晚餐時擔心、議論紛紛 只因為覺得我接到電話可能會煩燥 (我也不太清楚這是什麼病~~) 但我一直獨自騎車,沒接到電話又有孤單的感覺 (這應是種自我矛盾難解的病吧~)   到家時晚上7點45分 有悲壯達成任務的感覺 很high....很想隔天再挑戰自我;就都這樣騎車上班運動運動 但是後來老公說了,我才知道天黑後,家人對於我的安危是多麼地擔心害怕 身為一個女兒與老婆,這樣讓他們擔心,未免太不孝、太不疼愛身邊人了 所以我答應他們,等日頭長一點的時候再說吧   於是我的單車上班日記,暫時告一段落了 後來學生隔天看到我的頭髮 他們說還好我沒繼續騎,不然依我衝動的性格;再騎個幾天就都沒頭髮嚕 哼哼~   隔天才知道原來當天的沙塵暴在北部還挺嚴重的; 我真是個幸運兒, 發著瘋要騎單車上班的當天;居然沒被沙塵 塞爆自己的鼻孔;how lucky.....   (好孩子開車不喝酒,舉杯時大家拿Miller我仍是拿著水杯,乖吧我!~)    20100321 親愛的朋友 兩年多的時間沒見面;未免也太久了一點吧 趙家說我是騙走了禮金就躲到山上去避不見面的人 天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們 我每次聽到"雨過天晴"就忍不住要打電話給你 看到北七的豆豆先生也總是想起超搞笑的你 今晚見了你,真是開心 但沒想到你一個轉身,又要前往山東擠寧工作去 下次見面,實在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光景 阿孟在印尼、潘坤在新竹 卻也是兩年多沒見了   每個人都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悠悠遠遠地走著 與其他人的人生道路平行或相交一段路 之後仍是在自己的路上走著 獨自   朋友、親人、伴侶 也都只能陪那麼一段   "人生;就是不斷的失去;最後剩下自己"   對不起,我親愛的朋友 最近看的書,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害怕失去 早上邊吃著烤地瓜配咖啡;看這書還伴著眼淚 想到擁有過後的失去,那螞蟻鑽著似的痛癢;實在是令人難受 年輕時,擁有的一切總會理所當然覺得那就是一輩子 一個一個失去時才懂得害怕   上次聽你彈吉他唱歌是5年前 上一次見面是2年多前 我們15~16年的友誼 在大家各自忙碌的匆匆日子裏 計算單位已經是以年計了  也許下次再見,又是幾年後   我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事事順心^^     Carefree 茄哩啡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號 04-24755335 董哥哥開的,當晚點的雞腿飯爆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