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什麼問題都被妳遇到了" 淑惠這樣說 "師母,下次妳要把老師帶出門啦" 佳旻這樣說 "我被妳摔過的那顆鏡頭 拍起來的湖水比較藍唷" 小明這樣說 "老師不是有說過 鏡頭不要對著太陽拍嗎?" 晉達這樣說 "老師不是教過 換鏡頭時要這樣 才不會入塵嗎?" 碧淵這樣說 "我的ISO當然調100阿,哪天有人要買,洗成大幅才能看" 佩青這樣說   這次的外拍雖然玩得很開心 但是同時也超沮喪的 大家師母師母地叫 越感覺得出來這個師母是個不會拍照的笨蛋 還即將要被升為儲備助教 唉! 我有何顏面 站在台前分享?  嗚嗚~壓力好大~~~~~(狂泣) 日月潭外拍之路 整個不順到了極點================================================================ 大甲接了小楓 台中接了小萌 便跟著佩青那一車 一路飆到日月潭 到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那一車 下午就來拍夕陽的爽咖 看來是酒足飯飽又睡了一覺  "夕陽拍得如何?" 我問 "天氣不好,沒夕陽" 淑惠說 "耶!" 我耶~ 我真是壞人一個,後來才會遭到報應,再耶阿~ ==================================================================== 行李丟著之後,大家就出去民宿外邊ㄦ拍夜景了 真真美! 接上我的數位50mm 測光表上出現 F ee 這東西,j 啥米碗糕? 趕緊衝到小明老大身邊 他說之前 他也遇過這問題 沒能解決 先把他的35mm借給我拍夜景 拍了幾張 感覺真不錯 他還跟我討論了一下35mm跟50mm拍起來的感覺 接著 我換上我傳統的105mm 想試試長鏡頭 拍夜景 有什麼不一樣 換鏡頭的時候 "阿!" 劃破天邊的一聲尖叫 小明淑惠晉達燕燕 連剛到的佳旻 都衝過來關切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這是他最喜愛最拿手的鏡頭 怎麼辦怎麼辦 小明沒有說話地接過鏡頭 裝上機身 試拍了幾張 我看到鏡頭貓了一角 "我會賠,對不起對不起" 我很難過 超超超超超內疚 比上次摔破老公保護鏡還難過 "師母不用賠啦! 反正老師那麼多鏡頭,不用怕" 佳旻一直笑笑 "換鏡頭 就要像這樣坐下來換 知道嗎?" 小明 沒有表情地說 超難過的 好想哭唷 當然 他趕快把他的小寶貝收起來了  還好 晚點 小楓小萌出來後 我們聊天聊地  好一點了 ==================================================================== 四點鬧鐘一響 大家火速盥洗整理裝備 我則掛心我那50mm 如果還是一直 F ee 我這湖面要用105mm拍阿 ? 那我不就跑去埔里拍過來? 於是天未亮 一個人摸黑到車上拿說明書 每個字都看懂 還是都不懂 嗚嗚 坐在車輪邊 頑固地操弄相機 希望它自己好起來 也希望小明一覺起床別生氣了 晉達跟淑惠走出來看我在幹麻 我跟他們說了情況與說明書上的文字 晉達接過相機 轉個鏡頭 就好了 ? 哇~~~ "晉達~我昨天如果早一點問你,就不會摔到人家的鏡頭了" 我慘叫 "呵呵" "你還笑" "我覺得妳很會演" ==================================================================== 到了朝霧碼頭,已經有一大堆睡不著的角架相機圍在湖邊了 台北來的 新竹來的 還有住在潭附近 常常來拍的 我們從天黑拍到天亮 用FM2按了兩張,沒帶快門線,要自己讀秒,還不知道有沒有成功,不玩了 有拍到 黯夜的黑 深情的紫 迷濛的藍 可愛的粉紅 但 都 不滿意 看到小明的照片 藍得好美唷 他說每次來都能拍到 ISO調100 一問之下 大家ISO都調100 那我的高級D300為什麼不能調 "D300 一定可以,我之前研究過" 淑惠說 後來才發現 原來要調成 Low1.0 歐!氣炸!我的清晨湖水都拍完了 才發現ISO可以調100 真令人沮喪 =================================================================== 之後到了貓瀾山 大夥ㄦ因為看到棘蛛 (hello kitty)正在結網,又一道美麗的光線打下來 因此排隊拍照,我沒有micro,所以不打算自曝其短,躲在旁邊 "人家佩青也沒有micro阿"淑芬說 "阿後~跟師母嗆聲溜...拍拍拍!"我說 拿過來 拍了幾張 發現我的快門聲音很怪 1/200 跟 1/800 聽起來都很慢 但是曝光值卻是準的 淑惠本來以為是蜂鳴器,後來佳旻抽完菸後 走了過來 機器天才 劉兄 居然一眼看出 "應該是切到曝光延遲的鍵" 哦? 真的耶~ "你怎麼那麼厲害阿!?" "說明書有寫ㄚ" "看過會記得?我看了等於沒看"         see more at  http://photo.pchome.com.tw/monment07/013/ ==================================================================== 一年裡 發生好多事 發生的好多事 讓我們 都成長了 好多好多 怕麻煩還想裝病不去的小楓 上車後 大甲到台中的路上 兩人話匣子一開 掏心掏肺 讓我又訝異又心疼 妳的這一年 一直是high咖很期待的小萌 上車後 台中到南投的路上 妳一言我一句 至情至性 讓我又吃驚又擔心 妳的理性     心情猶如洗了三溫暖   妳們 真的成長了 想法 言談 內心 外表 人生 以前覺得不容許存在的事情 現在可以懂得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分明 沒有永遠的黑與白 我的小小女孩們 妳們善良得好可愛 和妳們一起 真是開心   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 看著看著 覺得惹人疼愛的小小女人 身上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光芒 萌 楓 鑫 都受人疼愛著呢   遊戲裡的人  開心就好 幸福就好 累了 不想玩了 就離開遊戲 保護自己 有任何問題 妳們知道 我會在 我們是 朋友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