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追風箏的孩子 一直忍著沒有哭 看到哈山手拿著藍色風箏走出巷子也沒哭 看到戰爭把阿富汗變得貧窮醜陋也沒哭 看到阿米爾為了姪子被打得奄奄一息也沒哭 一直忍著沒有哭 但是 最後一頁 ”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的心揪在一起 最後一頁 那個幾乎不被人發現的微笑 我差點沒辦法呼吸 最後一頁 中年阿米爾跟孩子們一起追風箏 我終於忍不住 幾乎是要把悶了很久的情緒 和著淚水 一股腦ㄦ的從眼眶飆出來 拿著一團一團的衛生紙 像是被欺負得多慘一樣 哭到抽噎 哭到很難平復 身陷在自責愧疚記憶裡的阿米爾 像斷了線的風箏 隨勢飄到了美國 沒有根 沒有回憶 那些記憶 那些愧疚 暫時也像斷線的風箏 離他很遠很遠 當他追起了風箏 祖國 回憶 愧疚 不堪 釋懷 原諒 隨著他邁開的步伐 一個一個 如風 飄 近 飄 遠 ============================================================= 看失竊的孩子 常常會停下來 思考 到底是誰可憎 誰可憐 誰可恨 誰可怕 A一袋與亨利戴 兩人都身不由己地被拉入這種遊戲中 看到後來 心情沉重 兩個都可憐 以前看電影看電視 總想找出好人壞人 但是有時候生活中不盡然如此 只是情勢所致 常常停下來 思考 A一袋 每每忘記一件他不想忘記的事 我就會把書闔上 思緒飄得老遠 離開太久 記憶難免隨著時間慢慢退去 親愛的人 臉 味道 觸覺 聲音 再怎麼努力也想不起來 A一袋的心慌 意亂 讓我覺得心好酸好疼 記憶這種東西 不想忘記的 卻常在某一天突然就不復記憶 寧願忘記的 卻又容易不著痕跡地回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