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啦!?先去吃飯” 轉過身時,好像聽到媽咪壓低聲音 ”吃飽飯再跟她說好了,免得她飯都吃不下” 聽到她這樣一說,誰還有心情吃飯阿? 開玩笑地問:”不會是收到罰單吧?” ”哇~妳好聰明唷~這張拿去” ”厚!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看到罰單上的日期,記得那天因為要避過后里收費站40元 走平面道路,居然不小心超速被拍照,罰款1600元 嗚嗚~1600可以經過收費站40次ㄟ.....orz..... 雖然罰單讓我心情不好 但也不至於吃不下飯 因為我可是 謝小民 阿!(註) 大吃大喝一陣,又跟爸媽談了辦公室老師遇到古怪家長的趣事 準備到樓上看我心愛的仔仔&咪咪 把拔突然說”今天下雨,我要去關陽台的窗戶,後來....可是....妳看就知道了” 他說得斷斷續續 我聽得模模糊糊 到最後他的聲音越來越小,就像在對自己說話 我大致上聽懂了,就是我的陽台出了問題吧 ”嗯~沒關係~我去看看~” 天ㄚ~ 不看還好~一看整個腿軟~ 我的多肉植物盆栽從窗櫺掉落,整個栽進地上綠世界水族 這多肉植物泡在水裡多久了?還活著嗎? 我親手做的陶土盆栽碎成一塊一塊,水族裡浮滿了盆栽裡的土及盆栽肥料 水族裡的布置的Moss榕樹造景,被掉落的陶土破壞殆盡,水草脫落,樹枝斷裂 崔仙女給的水族石頭,本來一包包放置在窗戶邊 這時候包裝的塑膠袋也破了,彩色小碎石散落一地, 腦袋瓜子快速搜尋 我那兩盆秋海棠跑哪去了? 看到腳邊的木製盆栽容器,呼~看來安好~ 但是....之前長得漂亮的秋海棠葉呢? 咦?土怎麼這麼鬆? 把土全部倒出之後,才發現葉子被放在底部 一股怒氣衝上腦門 又生氣又難過又無力 我的陽台怎麼搞成這樣? 吼!!!! 好討厭唷! 但是看到放在盆栽底部的秋海棠葉子 再看到地上胡亂整理過的痕跡 感動了 腦中突然出現了模擬的場景 我那粗枝大葉的把拔 因為下午那場大雨的關係 怕雨潑進我的陽台 上來幫忙關窗戶 但是不小心掃到窗欞上的多肉植物、秋海棠跟小石頭 泥土 陶土碎片 小石頭 灑了一地 我想他也嚇了一跳 希望這些碎片沒傷到他 他用我放在陽台上的小掃把 清了清地板 所以掃把上沾滿了泥土 接著他幫忙把泥土跟秋海棠葉塞回盆栽容器裡 所以葉子壓在下面 把小碎石掃到牆邊 稍微整理 所以清出一塊地方 等我回來 吃過晚飯 逗留一陣 談天說地 準備上樓 他才跟我說 ”今天下雨,我要去關陽台的窗戶,後來..可是..妳看就知道了” 我想那是他表達歉意的方式,我很感動,我很愛他 於是 我在樓上陽台忙碌了3個小時處理善後 雖然捨不得我的水族 我的魚 雖然訝異我老爹的驚人破壞力 我失去了一些東西的同時 心裡獲得了更多 我知道 把拔愛我 我愛把拔 註:民以食為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