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哪天我跟我的單車一起從這世間蒸發了 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我只是不想 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 又一次被阻撓 ㄧ個人旅行 才能體會到的那些 我想真切感受 說我瘋也好 說我狂也好 有時候 我的確非常享受孤獨 問我要旅行多久? 也許七天還不夠 也許環島還不夠 騎單車 總是可以看到最好的風景 以及最壞的景象 ============================== 電影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金馬影展: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prog-c-1-cont.aspx?id=f-0026-06 討論網: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24647 +++++++++++++++++++++++++++++++++++++++++++++++++ 練習曲 Etude 蕭邦共有二十七首練習曲,包括作品10的十二首、作品25的十二首,及沒有作品編號的三首新練習曲。據說那三首沒有編號的,是蕭邦的所有練習曲中,最不好的作品──話雖如此,但也非完全沒有趣味的作品,它們都具有自己的特徵。 練習曲一般指為了磨鍊演奏技巧而作的樂曲。有些作品,除了具有演奏技巧上的練習困難之外,也是為旋律、和聲、節奏、以及情緒表現的練習曲。這便是音樂家練習曲之特異性了。有些練習曲不只是指法的練習,同時也是優異的音樂藝術作品。 在練習曲中出現的特徵是多樣性的,有的有顯著的美的要素,有的有技巧上的目的,更有少部分是平衡了這兩要素。 ************************************************* 立陶宛人說:”我們國家沒有山,你們國家到處都是山,好漂亮!” 我可以感覺到 電影院裡的人很高興自己住在台灣 並訝異有人居然住在看不到山的地方 聽到小秀的挪威老公說: ”我的電腦是台灣製造,手機是台灣製造,連老婆都是台灣製造” 那ㄧ刻,我對於台灣製造的品質受到外國人肯定,感到開心與驕傲 之前新聞中一個外國人居住台灣好些年,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台灣國籍 用洋腔洋調的國語 說明台灣吸引他的原因 並且開始學習台語 那時候 對於喜歡我出生地的那些外國人 有一種親切感 看到日本節目的”瀨上剛in台灣” 總會留意他介紹了哪些台灣特色,思考著 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是怎樣? 在別人喜歡這塊地 這些人之前 我們眼中的台灣是怎樣? 好好仔細看過了嗎? =================================================== 沒有討論對錯 是非 用美景引起很多省思 我喜歡這部電影!(也喜歡男主角^^) 我的省思: 溝通與距離(聽障主角與外國人及台灣人的溝通) 親近海灘與海灘築牆(吳念真談消波塊) 生態與發展(蘇花高) 當局者無言 & 局外人解讀(花蓮老闆的背影) 最好與最壞(與黃衣騎士的那段路) 決心與實行(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遇見與漠視(男主角旅行中遇見的人事物及參與) 樂章與練習曲(片名與男主角 與情節) 過程與呈現(要彈給國小老師聽吉他時) 他愛與自愛(去加拿大唸書 & 對自我的認同) 記錄與回憶(男主角旅行中的畫及回來的日記) 信仰與純樸(花蓮公路的三跪九叩 與 彰化白沙屯 躦轎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