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今天進到教室時 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孩子們掃過來的視線 他們關心我 關心這些同學 關心整個班級氣氛 卻因為早修時間不夠,不能好好把事情從頭到尾溝通一遍 就像那天放學的十分鐘,總是時間不夠,時間總是不夠..... 不知道他們這四天連假過得如何? 不知道今天早上來學校時,他們的心情又是如何? 看了他們的日記卡,週記 真是一群善良體貼的孩子 沒有任何責備,有的只是觀察探看 對於那天眾目睽睽下走到辦公室找我確定成績的孩子們 更是深深感覺他們的窩心,勇氣與細膩 這幾天,我一直覺得那天自己對他們好殘忍 其實我可以把事情處理得更好一點 不想傷害任何犯錯的孩子 卻在保護他們的同時,不小心一個眼神,一段話語,就傷了其他人 難得的段考後四天連假,本該好好狂歡放肆一下的 所幸第一節就是英文課 我想 不把話講一講,我悶;這群敏感的孩子們一定更悶 咦.. 敘述時怎麼像在搞笑? 不想把氣氛弄得沉重~也多虧了館長&小白的適時答腔~ 或許是多數學生看到警報解除,也跟著high了起來吧~ 想來就心疼,身為讓他們懷著這樣心情上學的老師,感覺很糟糕 跟孩子們講了我一直注重的--態度 所謂態度決定高度 高度不一定是成就的高低 而是自己看自己的高低 態度好,態度認真的人很少是看低自己的 不能受到別人肯定固然失落 連自己都不肯定自己 更是一種悲哀 不能受到別人喜愛縱然傷心 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更是一種遺憾
******************************************************************** 蝠至。。。。。。。 下課後看到妳拿著日記卡走過來 欲言又止,臉上有勉強的尷尬笑容 想交給我又不太想給我 ”這張已經寫好很久了,想一想,還是給妳吧” 我看到第一行就知道了 (日記卡: 老實說,我對老師那天的行為覺得很感冒..) 帶著微笑看完寫得滿滿的日記卡 妳一直是個聰明的孩子 觀察細微,聰慧溫婉,謹言慎行,卻老是覺得妳在自己身邊築了一道矮牆 很想把妳抓來關心一下,卻又怕衝動的我處理不好,只好一直偷偷注意妳 我很高興用了一節課溝通之後,可以看到這張又麻又辣的日記卡 妳願意把它交給我,也代表妳是信任我的,可以無話不說的,是吧? 把它跟稍早妳給我的那張放在一起比較, 難以下嚥的內容遠比空虛表面的內容更觸動我的心 看到這些文字,真是讓我精神振奮! 好想跟妳好好聊一聊,過去的,現在的,全部! 真希望有時間 (又是時間>.<) 忙碌的生活中,我們讓多少的相互理解 就這樣錯身而過了呢? 讓多少的誤解 滾成越來越大的雪球呢? 我如果真能如自己所想的 變成越來越好的老師 我想大部分的功勞來自你們,我所敎過的這些可愛、聰慧的孩子 你們的體貼,懂事,善良,批評,與我的一切互動,都讓我反省,讓我進步 果然蝠至了!^^ (註:一直很喜歡蝙蝠,在高雄溜直排輪時,黃昏的路上就可以遇見一大群。喜歡他們可愛無邪的臉,好像小豬唷~我常說是豬頭蝙幅,今天家旺老師拿了一隻好小的蝙蝠來給我,說是學生撿到的,於是我幫牠拍了幾張照,帶牠回到大自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