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曲˙銀厥 回來了!回來了!大家都回來了! 學生放完假回來了! 爐主從日本回來了! 孫把拔從大陸回來了! 阿銘從紐西蘭回來了! 星哥跟我不用再相看兩相厭了~耶耶!~ 這次開學很沒有感覺~不用發教科書、不用選幹部、不用排掃地工作 因為之前的那個禮拜都搞定了 第一節課就要正式上課 看到學生還因為症候群發作而昏昏欲睡的樣子真是不忍心 但因為課程進度壓力,只好硬著頭皮往前推了 終於空堂時,進到補校 阿銘在看報紙 【好久不見!】 他一看到我進來,就跑到他的包包裡不知道摸什麼 哦~該不會...該不會...有紀念品? 嘿嘿~不好意思問~我就先去幫魚缸換水 回來的時候 他拿了一個銀厥給我 哇~挺有質感的~超級喜歡~ 還跟我講了它的由來跟紀念價值 分享一堆出國的趣事 不過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挺後悔沒去bungee jumping跟跳傘~ 【很好玩~可惜邀妳去,妳還不去咧】 爐主泡茶的時候也聊到去日本好玩的地方 【很不錯ㄚ~誰叫妳邀不動~後悔了吧~下次報名請早】 孫把拔出現在補校時,更是誇張的讚嘆大陸的風景之美 【真的不是蓋的~下一次約了別再說沒空ㄋㄟ~】 大家正在久別相聚,我的頭被東西敲了敲 抬頭看,是笑瞇瞇的磚仔 敲我的是他手上的三本護照 爐主首先發難:【我們開學~你也開工啦】 我:【天ㄚ~你不會是要出國吧~】 磚:【呵呵~對阿~旺季過了~現在去便宜很多ㄟ】 孫把拔:【又要回祖國阿?】 磚:【嘿嘿~對阿~】 我:【後!我的開學症候群看到你之後更嚴重了啦~討厭!】 臭退休老師~因為他討人厭的嘴臉引起眾怒~被人轟出去了~
二部曲˙幼貓 回到辦公室,郁鈴趕緊跑來跟我說【妳有看到小貓咪嗎?】 我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她才說: 某一班學生看到草皮裡有一隻眼睛還沒睜開的小貓咪~母貓不在身邊 學校又有流浪狗,怕被吃掉,所以把牠撿起來交給他們導師 他們導師就叫學生把小貓咪放在我桌上,希望我暫時當牠的媽咪照顧牠 誰知道我一直沒回辦公室,小貓咪好像又放回草地了,怕母貓回去找不到 我想這樣應該比較好吧~這麼小是需要母貓照顧的 誰知道下午我就看到小貓了,別班的學生用水桶裝著牠進來辦公室求救 聽說一直沒看到母貓,其他學生會跑過去玩牠,也怕牠被狗吃了 天阿~好小一隻貓~才剛出生沒多久吧 生命跡象很薄弱~幾乎不叫~ 我沒顧過小貓這種軟軟小小的生物 幸虧玫君也看到小貓咪了,她說她照顧過大牠一點點的貓咪 我們兩個就開始想辦法 用毛巾幫牠取暖,泡熱牛奶裝在我的小水罐子裡餵牠, 玫君還用水瓶裝溫水放在牠睡覺的地方 我幫忙打電話到獸醫那裡問照顧事項 我不能帶回家,玫君也很為難,獸醫不可能收,放回去草地死路一條 兩個人想到頭快炸了 後來我們要去活動中心開學典禮時 照顧貓咪的玫君抬起頭來,她的眼神我忘不了 【牠是一個生命ㄟ~我放學帶牠去獸醫那看看~我先帶回家顧~之後再問誰要養】 嗚嗚~好感動~玫君真是個好女人~愛死她~ 開學典禮時想著貓咪~牠可以熬到我們放學吧 校務會議時想著貓咪~天ㄚ~生命,是可以這樣等待的嗎? 如果牠不能熬過去,我一定會超級愧疚。 p.s. 玫君帶小貓回家後,發現常進出她家的野貓最近也生小貓了,眼睛已經睜開,比較大隻,她把這隻幼貓放在牠的窩附近,母貓發現後,二話不說就叼回自己的窩裡餵牠喝ㄋㄟㄋㄟ了,貓咪真的不會算數ㄟ,好可愛~牠才生兩隻,多養了一隻也不知道,呵呵!這樣的結果讓我們兩個愛貓人士都好開心~
三部曲˙鋼鐵意志 之前蔡詩溢主動拿了一本書給我:【佑鑫~妳想看超級感人的故事嗎?】 我就把這本書放在我書櫃上,櫃上的書看過好幾本,這本卻一直放在上頭 07的學生中午睡不著覺跟我借去看,還跟我說很好看呢~ 林義傑又再一次完成壯舉的新聞持續播報 今天有漫長難熬的校務會議要開,於是就帶著書前往 第一次開會開到想哭 不是因為校長講太久講得太無聊 是林義傑為了一圓夢想的執著與打拚 讓我動容 不管生活多麼困苦、不管家長多麼反對、不論訓練多麼辛苦 他很認真堅持自己的夢想,也一直相信自己 對於他鋼鐵般的意志力,真是由衷的欽佩 這本書我無法打書摘 書裡沒有華麗的字句 字字都是艱辛生活幻化出來的,無法只是擷取一段文字就能了解的 忍不住一頁翻過一頁,一口氣就這麼看過他的奮鬥史 心中大受鼓舞 看完了嗎?還沒~ 因為他還在不斷寫自己的紀錄 不斷挑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