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隨性創作,眾親友別慌別忙也別問。^^。 =============================================
我要刪除自己。 看向拿著刀子的右手,想起蔣勳書中的那段文字,笑了笑。 就算最後只剩下懸在空中的右手,我也要試試看,把自己拆散是什麼感覺。 有幾個人可以像我有這樣的榮幸,親眼看到自己一點一點地減少消逝? 有幾個人可以像我有這般鋼鐵的決心,決定不要留在原地銹蝕腐爛? 在按下刪除鍵,到檔案徹底刪除前,那休克彌留的暈眩快感,讓我嚮往。 那後悔急切的猶豫不決,也讓我困惑。 按下刪除鍵,已消失的檔案,你覺得在哪裡可以找得到? 劃下第一刀,紅紅的液體,慢慢滲出,薄薄一片,很美。讓我迷戀地出神了。 把刀子再壓深一點,第二刀,更鮮豔的紅,如泉,更美。 一大片的紅,映入我的瞳孔深處,紅通通的房間,很有過年的喜氣吧。 原來我的身體可以不是肉色,可以這麼鮮豔紅著。 有如進行某個莊重的儀式,我環顧整片紅,把手放在胸前,滿意地闔上眼睛。 ------------------------------------------------------------------- 被人粗魯地掀開我的眼皮,我在他的眼睛裡看到蒼白 那張是我的臉嗎?這麼白,我以為我是紅色的。 白色牆壁,白色被單,白色的床,白色燈罩。這麼白,我一直以為過年適合紅色。 本來是紅色的我的部份,也被白色紗布一塊塊包紮起來了。 在這裡,白得理所當然,白得理直氣壯,白得不饒人。 我看不懂他爬滿淚水的白色臉龐,想傳達什麼訊息給我。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檔案刪除失敗了?又一次。 於是,我哭了。用我不是白色的右手,緊緊抱著他,痛哭。 ----------------------------------------------------------------- 再不說話,再不笑,再不哭,世界再也沒顏色。 好像有人潑了一桶灰色油漆,把整個空間用灰色統一了。 灰灰的天空,灰灰的他的臉,我的身體各部位呈現細胞壞死的灰。 細胞壞得徹底,像是刪除未完全的檔案,救了回來,卻是亂碼,再也不全。 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臉龐,我不能理解,我也不懂悲憫,所以我的心一直灰灰的。 聽說他把整間房間漆成灰色了,刷洗不掉的血紅讓他不舒服。 坐在輪椅上,我回頭問他,這是灰色? 看到灰灰的臉上滑下一行好像灰色的透明 他一點頭,那透明就滴下來了。 滴在我截肢後,剩下的左上臂,又成了透明的灰。 起初,我以為是我那天生的色盲細胞作梗,原來這次真的都是灰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