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報1 龜毛 傍晚我要出門前,接到趙家的來電 趙:【他們要回來,說要碰面喝個茶,妳可以出來嗎?】 我:【好ㄚ~不過我現在要去大甲,8:30之後我再打電話給妳,看你們在哪裡。】 出了大甲國中校門,就拿起電話 撥給趙家,響了很久沒人接,轉語音。 撥給狗輝,連響都沒響就轉語音。 我就先開上國道四號吧~ 撥給Tony:【太棒了!只有你要接我電話~你人在哪裡?】 Tony:【在新竹阿~】【咦?你沒回來阿?】【沒阿~我明天還要上班】 撥給Wesley:【你人在哪?】【在家打電動阿】【台中的家還是新竹的家?】 【太平的家】【哦~不是說要出來喝茶?】【是喔~我不知道~打電動打得正爽ㄟ】【我現在開車阿~趙家有說要碰面~ 所以我正在人生的交岔路口上,是要轉國道1去台中,還是國道4走到底先回家?】【哈~沒那麼嚴重吧~我勸妳先回家】 跟Wesley講完電話,剛好也過了國道1的交流道口,那就先回家吧 下國道4時,趙家回電,我把通話內容跟正要回家的事實跟她說 趙:【哎唷~就出來見個面阿~現在妳走省道到台中啦~乖】 我:【到底要去哪?現在都那麼晚了~而且我快到家了ㄋㄟ】 趙:【好嘛好嘛~妳先往台中開~我打電話問問】 於是我就效法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驅車前往台中。但是心裡頭挺不是滋味,本來以為8:30離開大甲直接開高速公路去台中,見個面聊聊天,最晚不會超過12點就回家,完美計畫!但是現在都已經9:30了,我還在路上開車,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突然覺得好累唷~~趙家怎麼那麼久沒消息? 撥電話過去,又轉語音!? 狗輝電話也沒有回應 快10點了,默默開著車,到底是怎樣? 發懶,我不想去了~ 趙:【妳人在哪裡?】 我:【我在松竹路上阿~】 趙:【他們說要過去石龜家ㄋㄟ】 我:【我不想去了喔~要回家了】  趙:【阿?…..】 要是年輕的我ㄚ,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開心心地去玩了 傻傻的在路邊等下一步指示,傻傻開好久的車子來回 年紀大的Virgo,歹鬥陣。 ================================================================= 緊報2 小心眼 總有個人笑著說我 “小心眼”,再摸摸我的頭,以前。 夠暸解我的人才會知道 我其實很小心眼 有著小鼻子小眼睛的這一面 對於在乎的事情,總是斤斤計較 我知道這樣不好,惹人厭 所以跟不夠熟稔的人,我不會表現出來 於是,現在幾乎沒有人看得到我的 “小心眼”了 看到他的暱稱,嗯~我同意~蘇花公路的確不好走~九彎十八拐的 心中沒有多大的感覺,只覺得開車去,應該會很累吧 快過年了,媽咪說要好好整理一下房間,嗯~我同意~不該留的東西要清一清 我把床邊的書籍一本本擦拭,重新依照自己的順序排放 突然看到這本旅遊書籍,【台灣豐富之旅—花蓮縣導覽】 當初一起買的,每次說要去,卻遲遲無法成行 離開時,我把它一起帶走了,從今,分開旅行 一個不小心,感傷過往讓我淚流滿面。 年紀大的Virgo,小心眼病一犯,愛鑽牛角尖。 ================================================================= 緊報3 固執 本來在看書的我,驚訝地抬起頭來 小尹又重複了一次:【我說,之前追妳的那個有錢人結婚了,妳知道嗎?】 我:【結婚了?這麼快?】 尹:【原來妳不知道阿~】 我:【我們後來就沒聯絡了阿,也不令人訝異啦~反正他本來就是要找結婚對象阿】 尹:【嗯~不過妳打算就這樣子下去阿?】 我:【別講得這樣好不好,我現在也沒什麼不好ㄚ~況且這種事真是要看感覺的嘛】 尹:【也是啦~不過妳家人應該會擔心吧】 我:【唉~別提了~】 年紀大又固執的Virgo,結婚,太遙遠。 ================================================================= 緊報4 完美主義 我沒有潔癖,貓ㄚ狗ㄚ豬ㄚ,都喜歡窩到我溫暖雜亂的房間一起窩窩睏 但是,想做就會希望做到最好。 快過年了,把拔那天叮嚀我,放假的日子先幫忙媽咪把家裡打掃一番 連續幾天在家裡滾來滾去 今天跟媽咪吃飽喝足,翹起二郎腿看電視時宣佈 【媽咪,等下我要來整理一下客廳哦】 【喔】懶洋洋瞄我一眼 嗯~很好~ 一鼓作氣上樓拿了除汙劑、進浴室拿了刷子 拿客廳最顯眼的酒櫃開刀好了 刷~刷~刷~ 污垢真的刷得起來ㄟ~這產品真好用~亮晶晶的真有成就感 從小就喜歡擦玻璃的我...也卯起來把酒櫃窗戶擦得"金嚇嚇" 到了吃飯時間,仍不停手,想把整個酒櫃搞定 媽咪:【隨便擦擦就好了啦~先一起吃飯】 把拔:【可以了啦~已經很乾淨了】 抵敵:【她到底是不是三姊ㄚ?何方妖孽附身?】 年紀大又求完美的Virgo,聽不到任何勸告。 ================================================================= 緊報5 天真爛漫 自從我的CD Rom恢復正常後, 囤積很久的片子打算都趁這個假期拿出來消化一下 這天看了【新婚告急】 片中提到 “相本裡只看得到你們快樂相愛的時候,看不到你們不合爭吵,就像不愉快的日子總是穿插在快樂的日子中罷了” 今晚我看到凌晨 快接近尾聲時 感人的情節讓我掉了整串的眼淚 把片子取出之後 眼淚還是撲撲的掉 我坐在床沿 想著 我是因為片中happy ending感動掉淚 還是因為現實生活中 蒙太奇 手法的 open ending 感傷落淚 怎麼也搞不清楚了 年紀大的Virgo,該說她天真還是浪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