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大早帶著羽球拍到體育館報到 左看右看.還沒看到部長 學生看到我很驚訝 "老師, 妳怎麼會來?" "你們教練..叫我來練球" 學生熱情的招呼我跟他們一起練球 聽說前一天教練教他們怎麼打網前小球 今天要好好練一練 我就乖乖跟著學生排隊開始打小球 挫折感挺大的 怎麼都打不到阿 本來還快快樂樂的練小球的學生 部長一進到體育館 大家都噤聲了 自動集合到部長面前..好有球隊的制度喔 害得我也惴惴不安 "誰叫妳跟他們練這個的?" "......" "跟我來" 我被帶離學生群 到了籃球架下面 "妳先練這個.." (我以為我是來練羽球的咧) 部長看到我分心..眼神好犀利阿..挫死我 原來他用球拍線綁了顆羽球在籃球架上..要練習擊球點 (突然覺得那好像練拳擊的沙包唷) 部長又看到我分心..眼神又好犀利阿..又挫死我 "把球拍舉高...用拍子的中心打到球...動作要流暢" 部長離開後 我就獨自練習了起來 看到已經分組練習的學生 好羨慕他們 真希望我也可以像他們這樣厲害 "ㄎㄧㄤ" (哇~球卡到籃球框架上了) 好加在部長沒注意到 我跳上跳下的要用球拍把它弄下來 "妳在幹什麼?" "嘿嘿~球卡在上面了" "照理說~球是不會卡在那裡的~除非妳打球姿勢不正確~拍面不正!" (哇~部長好神阿~也是半仙?) 部長用他的身高優勢幫我把球取下後 (還不走?) 我只好在他面前練習給他看 "剛剛我是這麼教的嗎?" "...." "妳的動作沒收尾..只做到一半~" "...." "步伐要踏出去...再一次!" (嗚嗚嗚嗚~救命唷) 趁部長回去幫學生練球時.. 我偷偷的換了口氣 呼呼...差點呼吸不順~ 咦~部長怎麼變成兩個了? "來~你來得正好...幫我看著她練發球" 原來是雨天田徑隊休息 蔡詩益進到體育館來看羽球隊練球 兩人不約而同...穿著黑上衣..紅褲子.. 可真像一對兄弟呢 呵呵~魔鬼走了~ 來了個笑容可掬的蔡詩益 他....我熟得很~就不覺得可怕了 只見蔡先生把兩桶羽球倒在地上 講解一些高遠發球的訣竅 叫我把球發到對面 再去對面把球一一打回來 我開始卯起來發球練習 "怎麼隨隨便便就發了出去?想好再打!" "......喔...好..." "力道不對!!" "......喔...好..." "用手腕瞬間使力!" "......喔...好..." 嗚嗚....好恐怖阿 平常那個可愛的蔡詩益呢? 他站在我的對面...接我的發球 只要他停下來..搖搖頭走向我..我就好怕阿 這兩人令人不寒而慄..可真像一對兄弟阿 好端端的 怎麼想念起教室裡那些小惡魔來了? 救命! 練習的最後 部長請蔡詩益跟學生來場雙打比賽 真是緊張刺激 看得場邊個個血脈噴張~厲害厲害~ it was so exciting.... -------------------------------------------------------------------------- 瞥見學生埋頭思索的苦惱樣 看看我手中的英文餘卷題目 唉 心中有了不好的預感 拿三年級的課程來考二年級 我沒有超前進度上課 這這這....要靠老天保佑了 果然阿 改第一張考卷 四十幾? 阿後~找死ㄚ~資優班ㄋㄟ.... 這成績未免爛得太誇張了點吧? 害我ㄧ把火不由得衝上腦門ㄦ 改考卷的紅筆停不下來 旁邊圍了一群學生 每劃一撇~就尖叫一聲 音效倒配得不錯嘛~ 上課鐘響後 趕他們回座位抄連絡簿 趁著上聯課前的空檔多改幾張考卷 總要改到幾張能看的成績...我才能安心上聯課 阿咧~這人牆怎麼又自動搭建了起來?這環繞音響又自動組裝了起來? "回座位!不然不給時間抄聯絡簿了~" "好好好~我們在抄了" 我又埋頭改 他們又人牆+音響的圍繞過來 "做聯課的東西!不然我考卷不要改好了" "好好好~我們要做了" 我又埋頭改 他們又人牆+音響的圍繞過來 唉~算了 才剛挫折了兩節課 這節課就讓他們輕鬆點吧 我也不管學生的圍觀了 況且有他們陪我改考卷.. 才發現我剛剛的怒火居然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改到一張65分 圍觀的學生居然熱情歡呼鼓掌"好厲害唷" "不准鼓掌!哇哩~你們標準會不會太低了ㄚ?" 我假裝生氣的揶揄他們 他們還皮皮的說"這很高分了ㄟ" "最好是啦~"氣得我鬍子都要長出來了 果然成績很糟糕 but why are they so excited? 搞不懂~是刺激太大...瘋了ㄚ? 後來有個學生因為我成績算錯..來要分數 重新幫他在考卷上打上66 不知不覺誇他一句"不錯唷" 其他聽到的學生很大聲的喊 "老師被同化了~標準也降低嚕" 阿!這才發現~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