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同床的小豬仔生理時鐘超準 也許是老師職業病作祟 也許是體內咖啡因毒素竄流 美好的寒假早晨 我放著舒服的床不睡 最近每天一大早起床煮咖啡 真是不像我 坐在我自己的小四方天地 啜著咖啡 看著書 聽著音樂 咦? 怎麼突然感覺擁擠了些 盤起的腳上趴著一隻"茍茍叫"的生物,第一個下床來陽台報到 與地板接觸的臀部旁倚著一隻"喵喵叫"的生物,第二個接著到 半開半掩的門邊站著一個"阿鑫阿鑫叫"的生物,第三個出現 嗯~很好~該到的都到了 本來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早晨時光 想把自己泡進書海中 現在泡湯了!! 看書之虞,要分心照顧一堆小生物 喝咖啡之際,還要提防一堆小生物打破我的寶貝杯盤 聰明、不會說話打擾我的還ok~ 聰明卻愛用外星語找我聊天的 就有點傷腦筋了 搞到後來,不得不全神貫注的跟他talk "阿鑫~在幹麻?" "喝咖啡阿~" "閔要喝,好嗎?" "好ㄚ~這裡給你坐" "阿鑫~閔用這個杯杯,好嗎?" "好ㄚ~怎麼不好~小心拿~呵呵~" "阿鑫~聽歌唷?" "對阿~電腦裡播放的" "哦~電腦裡播放的,閔要聽,好嗎?" "好ㄚ" 我把音量調到兩人都聽得到 【你說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好吧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他聽著音樂搖頭晃腦,轉過頭去看水族 "閔要找蝦蝦,蝦蝦呢?" "蝦蝦去休息了ㄚ,牠們一直工作很累" "蝦蝦做什麼工作?" "牠們幫我吃水草上的垃圾阿~這樣水族箱才不會醜醜" "吃垃圾唷~嘻嘻嘻" 媽唷~他笑起來真可愛 "阿鑫~小豬好可愛!" "閔閔可愛還是小豬可愛?" "小豬可愛!" "阿鑫~閔坐這個椅子,好嗎?" "呵呵~不行啦~這是娃娃坐的~你屁股太大了" "娃娃呢?" 不敢拿Blythe跟他認識,拿Ashley小熊到陽台坐 "熊熊坐椅子ㄟ!!" "對阿~你看他還會動喔" "呵呵~他幫閔找蝦蝦,好嗎?" 我們把小熊靠在水族箱前 "他,工作,很忙嗎?" "誰?" "他阿" 他用肥短的手指比向Ashley小熊 "哈!不會啦~今天他放假,剛好可以幫你找蝦蝦" "哦~放假唷~閔謝謝熊熊" 他大大力對小熊點著頭 【你說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好吧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他停下來歪著頭聽歌 "阿鑫~什麼是下輩子?" "ㄟ~~" 好難喔~跟3歲孩子講這麼抽象東西 "下輩子?下輩子?" 他又認真問一次,看我答不出來,他的表情有點失落 "嗯~就是人死了之後,ㄟ~~~~就像遊戲完了之後,角色都會換人當,我們現在還活著叫這輩子,都死了後可以換角色,就是下輩子了" 呼呼~搞得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閔也換角色嗎?" "對阿" "阿鑫也換角色嗎?" "嗯~對阿" 如果下輩子 可以變成不需要使用語言及文字的生物有多好 看到身邊兩隻卯起來狂睡的生物,上輩子應該積了很多功德,好羨慕! 這輩子我要做很多好事,下輩子才可以投胎當寵物豬吧 "阿鑫,下輩子,當閔媽咪,好嗎?" "哈!要我當你媽咪阿~你還要這麼可愛才可以唷~" "閔會可愛的!" 媽唷~~他真的好可愛唷~~如果閔知道我想當豬,他還要我當他媽咪嗎?呵呵~~ 【好吧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 "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好吧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 我已開始昏迷不醒" "不過一張明信片而已 我已隨它走入下個輪迴裡" "迷失在我模糊的空氣裡 我在你字裏行間尋找一線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