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難接過紙張, 半仙跟金金金也跟著湊過來看 但是卻同時抬起頭來..看來頭上閃著不少問號.. 這是啥東東阿?? 一張紙上密密麻麻..有塗鴉..有文字.. 斜的.橫的.直的字跡.彼此交錯著.. 又是都用同一隻鉛筆..看起來更是模糊了.. 這....
磕難說.."難怪要請我們3個來" 半仙掐指一算.."看得出來死者生前對自己想法不確定..快速書寫快速思考.." 金金金點頭附和.."我的球感應到..她邊哭邊笑的寫下這些字" 半仙轉過去對警察說.."請給我們三個一些時間..合力把上面文字解出來..應該就能了解死因" 磕難說"在解讀紙條的同時.可以請警方稍微敘訴一下到達現場的情況.與你們目前偵查進度嗎?" "嗯..我們到達時現場跟你們現在看到的一樣, 沒有動過..跟謝笨豬的媽媽弟弟作了筆錄" "那她爸爸的筆錄呢?" "他老婆說..他平時很疼謝笨豬..這件事太刺激他..腦袋瓜子一片混亂..無法思考" 磕難邊聽警方敘訴..邊在專用記事簿上記下一些重點..偵辦方向 "目前警方偵查進度如何?" "現場偵查隊正在採集指紋..家裡指紋..房間指紋..跟謝笨豬車子內的可疑指紋.." 警察用下巴努了努...一堆全副武裝的傢伙..圍著案發現場..看來很認真在工作著 旁邊一個蹦蹦跳跳..手拿攝影機的陽光少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阿~ 本來解讀著紙條字跡的金金金姐姐 一看到這個身影..兩邊眉頭不自覺往中間靠了過來... 喃喃念著..."這會兒..又是誰派她來啦?" 金金金快步走過去.擋在她攝影機前.. "佑子..妳在這幹嘛?" "我是特派攝影記者阿..有特殊好玩的事件我怎麼能錯過阿.." "最好是特派記者啦...到底都是誰派妳來阿? 我們跟警方再怎麼封鎖的案件...妳都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拍攝..我可真服了妳" "哈~別這樣啦..金姐..妳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 "妳!...........一個人離奇死了..這不是件好玩的事..妳可別干擾警方辦案.." 半仙用較有耐心的語調勸導.. "嗯..佑子..今天比較特殊..我們事後再提供獨家照片給妳..妳先離開現場好嗎?"
可是 這妮子早已經興沖沖的圍到採集指紋的偵查員旁邊 似乎把這兩人的道德勸說當成背景音樂在聽 看得金金金跟半仙倒抽一口氣..跟了過去 "妳在拍什麼?" 一個警察口氣很兇的大聲吼著佑子 "嘻嘻.." 被大聲公嚇到..肩膀抖了一下..轉過來露出招牌嘻皮笑臉 "沒關係啦..小女孩而已..愛拍就讓她拍阿..別嚇她" 正在忙的現場勘查員阿德抬起頭看了兇巴巴的警察一眼..順便偷偷對佑子眨個眼睛 "嘻嘻" 佑子可以開心的光明正大跟拍警方辦案過程..yabe.. 阿~ 金金金頭痛了..她看到佑子的眼睛那一剎那變成愛心形狀.. 拉著她到旁邊小聲警告 "妳要留下來拍..就拿出記者專業精神..別搗亂阿" "呵呵..金姐妳知道我不會的..我對穿制服的男生最沒抵抗力了.." "后~我當然知道..我才擔心..我還記得妳高中迷戀一個海軍.." 金金金話還沒說完..佑子就一溜煙不見人影了 看到佑子跟個小朋友一樣蹲在地上拍照..一手舉得高高...等人點她發問 這阿德顯然跟佑子不熟.沒聽過她的恐怖.居然跟她玩起來了.. 手拿著指紋刷邊工作..邊問佑子 "妳有問題要問阿?" "嗯嗯...請問唷..這種刷指紋的粉是什麼粉阿" "呵呵..是天山神粉" "阿.................騙人的吧?警察還亂說話?" "對了..妳要拍照攝影都可以..但我們有肖像權的...不可以拿去做不良用途喔" "嘻嘻..當然..放心好了.." 這時佑子注意到旁邊一個隊員似乎不太會操作照相機.. "你要近拍應該調整相機功能..五倍近拍才不會糊掉啦.." 阿德附在她耳邊說... "他今天才來勘查隊報到..就出隊了.妳搞不好還比他厲害哩" 登!佑子眼睛亮了起來.. "那我當你的助手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