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聽到有學生跟家長來這裡看文章 嚇到 我可以預期大家看了文章後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與心情 畢竟我白天是個---老師 當初 我不是以一個老師的身分設立這個部落格 只是單純想為自己的心情找個出口罷了 沒想到一時疏忽, 為班上設立的相本連結了 居然可以直接連過來 對不起 這是我欠家長的一個道歉 畢竟孩子們太小.不該有機會讓她們接觸到老師的這一部分 可能跟她們平時看到的老師差距頗大, 會有角色錯亂混淆等問題 真的抱歉 既然有人來看文章了, 已經接觸到半透明的我 如果就這樣把部落格關閉似乎也有不妥 關閉了, 反而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對學生更不好..只好把傷口攤在陽光下 (至少不是這時候關閉) 況且我覺得我的心情隨筆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地方 只是沒想過會有這些認識我的人來看文章, 所以很是驚訝 就像我會看其他陌生人的部落格一樣, 學術性的, 創作的, 情感抒發的部落格 也只是想就身邊發生的瑣事.隨筆寫些東西 這些是我平常不會跟認識的人分享的部分, 是我私人的部分 也只佔了30%~50%的真實我 這裡的文章 有多少的真情真意? 有多少的天馬行空? 又有多少的為賦新詞強說愁? 任君想像了 如果有人單單看了我部落格40篇文章 就討厭我這個人了 否定我對班上付出的努力 忽略我對班級關心的一切 會不會太過武斷? 會不會太過膚淺? 會不會太過不公平了? 真是這樣的話,我只覺得可惜 也會為自己車禍住院時, 擔心班級的心情, 感到心疼不已與不值 假設大家完全感受不到我對教育投注了滿滿的熱情與愛 那我所付出的關心, 擔心..是不是對你們而言也顯得多餘? 下了班之後我是一個學生, 一個女人, 一個不太年輕的年輕人.(哈!) 上班時我就可以完完全全是個老師 這是我自豪的部分 這是我的專業領域職責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離開, 家中出事, 車禍 我仍然準時上下班, 做我該做的所有事, 依舊頂著笑容, 生動活潑教學 與學生的互動與關愛, 一如往常, 絲毫不減 也從不曾把個人的情緒帶到工作場合中 不小心難過了, 會逼自己迅速回復心情 這是我該做到的..也是我引以為傲的部分 如同我對121學生提過的那樣 其實非常感謝這一群小天使, 我喜歡跟學生相處, 會有很多歡笑, 感動, 收穫 孩子們的天真單純也是我微笑的動力, 給我不少力量 (當然也有皮的時候阿..那時免不了板起臉孔訓誡起來..也是給我不少力量的^^) 難免有的悲觀念頭 只佔了1%~3%的我...在這裡抒發過後.. 眼淚掉一掉. 我依然堅強努力. 從來沒有放棄過…也沒忘記要活出自己的精采 讀我文章的人不該只看到我的傷悲, 更該看到我的堅強勇敢才是 生活中忍不住的喜悅 只佔了1%~3%的我….在這裡書寫過後.. 繼續過我充實自在的人生..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讀我文章的人應該看得到我心中柔軟的部分才是.. 我是個心中有很多愛的人 所以可以愛學生..愛家人..愛朋友..可以一直付出.. 我從來不是個欺騙者 甚至是個一條腸子直直, 藏不住話的人, 才會寫很多日記, 才會開bolg… 有人問了. 想關心. 我都會照實說 沒有人問. 我就放著...當然更不會拉著人主動分享 我想我的私生活及深層的自我, 又或者胡言亂語 大家應該不會有多大興趣才是 這只是一個普通女子抒發心情, 隨筆寫些東西的地方 這個女子 沒有什麼不能說的事 卻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事 但若認識的人看了我的文章…對著我生活中單純的悲傷快樂 指指點點…偷偷摸摸...竊竊私語 不直接關心詢問, 那令我傷心. 我的朋友不該是這樣的. 不是嗎? 我以為我可以跟學生是朋友 我以為我跟家長也可以是朋友的 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 家長與學生的關係會畢業阿 思考良久 有關部落格的事,就在部落格解決吧 打了這一篇文章之後 我不會"主動"在班上或親師座談會提起此事(如果有人想找我討論..當然也歡迎...) 畢竟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 那就保持老師在他們心目中原本的形象吧 來過了的人也別四處介紹人來看, ok? 畢竟我的文筆不好 (班上隨便找個學生來寫都比我強上好幾倍, 汗顏! ) 而且大家應該也沒被壹周刊污染的那麼八卦吧? 這樣我會很感激的 (如果有家長, 學生, 或朋友覺得我對這件事處理的方法可以更好…也請跟我說) 我可愛的孩子們 我每天看你們的日記卡 現在換你們來看我的日記卡 似乎也挺公平的..呵呵 (只是沒先說’日記卡放桌上’..這樣就拿出來看..違規喔) 我不介入你們的日記心情, 只是旁觀, 需要時會找你們到走廊上聊一下 你也可以不介入我的日記心情, 要不要旁觀隨你, 那你們要找我到走廊聊一下嗎? 奉陪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