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見南山 ====================================================================  這週末到山上最開心的事 除了吃草莓 就是採橘子了 之前這個季節 五色鳥都會來園裡吃橘子吃得很開心 但是今年樹上的橘子 卻沒有多少鳥來吃 依照老公猜測 這些鳥ㄦ應該是不小心慘遭附近農民毒手了吧 唉~ 這麼多的橘子留在樹上 萬一招來果蠅,對老公弟弟的水蜜桃大大不妙 於是我們就打算裝箱宅配給遙遠的綠島阿杯  供俸給觀音媽 ------------------------------------------------------------------------------------------------------ 老公去上班前,交給我一只箱子、一把剪刀、還有一句話 "如果摸了會落果的,代表裡面有果蠅,就不要放到箱子裡寄給阿杯" 因為這句話,讓我困擾許久,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 ------------------------------------------------------------------------------------------------------ 老公說,為了不要有果蠅問題,盡量不要留任何一顆橘子在樹上 我這使命必達的拼命三郎個性,卯起來爬上爬下摘橘子,我好強! 居然讓兩大棵橘子樹光溜溜...佩服死我自己了....^^ 爬得挺高的時候,一顆肥美漂亮的大橘子從我手中滑落,掉到草皮上 往下一看,剛掉下去那一顆跟原本草地上的一堆落果混在一起了 緩緩坐在草皮上,氣喘吁吁,一顆顆拿起來看.....看不出來....每顆都長得好像 我一顆顆認真地聞,新鮮的跟有果蠅的,總聞得出來吧 挖哩.....還真的聞不出來 索性找個陰涼處、手套脫掉、剝起橘子皮 老公不是說,落果的會有果蠅嗎? 吃第一顆....喔....媽唷....真甜.....不過果蠅真的咬過ㄟ..落果! 吃第二顆....讚....怎麼會那麼好吃....看到果蠅叮咬痕...不是這顆! 吃第三顆....水.....海犁柑的口感.......也有果蠅食痕....也不是... 第四顆............真的很好吃.......也不是 第五顆...........不是 第六顆...........不是 第七顆...........不是..... 第八顆..........還是很好吃.....吃完整顆...都沒發現果蠅蹤跡... 耶耶耶!!!!! 我找到那顆橘子了!!!!!!! ?? 然後呢? 它.....被我吃掉了 高興完後一陣空虛 突然覺得自己好北七.....為了找一顆橘子吃了八顆橘子.... -------------------------------------------------------------------------------------------------- 邊吃草莓 邊採橘子 邊玩青蛙 我解決兩棵橘子樹,轉移陣地到另一棵較大的橘子樹 "哇~早知道先從這邊開始採,這裡的矮多了,果實也比較多" 於是動作加快,使出剪刀手艾莉ㄦ的功力,轉眼間箱子已經半滿 耶!休息......... 後來仔細看 觀察到 這一區的橘子顏色很深 我繞著這一棵大樹走了一圈,發現它的橘子居然還會變色 ! 由鮮橘色變成咖啡色( 如照片三所示,同一顆橘子就有兩色) ? 我衝到箱子邊跟之前的橘子比較 這一區的橘子顏色好醜喔 是不是得病阿? 能不能吃ㄚ? 後來我不敢剪....畢竟要寄給綠島阿杯的.... 結果趁老公路過的時候,我趕快發問 他笑笑說 : "沒有噴農藥的橘子最後就會變這樣,這種的才最好吃,酸酸甜甜的,妳等一下可以吃吃看阿" 拋下這麼一句話後,老公又辛苦地去工作了,讓我傻傻站在那 哦? 吃起來不一樣阿~ 你這麼一說,那我真的會要吃吃看ㄟ....真的唷....我太好奇了嘛......到底....能有多甜? 小小天人交戰3秒鐘 我先吃一顆顏色沒變的....很甜阿 我再吃一顆顏色變一半的.....嗯~~好好吃唷 接著找到一顆咖啡色的............哇靠.............超正點! 不管...我還要再吃一顆 我繞整個樹......下好離手....找到一顆顏色變得最深的............超好吃...... 後來已經吃到神智不清.......沒有數自己又吃幾顆了..... 那天 我採橘子採到太陽快下山,終於拖著沉重的肚皮,收  工  了 -------------------------------------------------------------------------------------------------------- 今天到了學校,某個年輕貌美的女老師 從市場買了一大堆水果 非常樂於分享地,帶著半顆橘子到我面前 "佑鑫,沒有噴農藥的有機橘子唷,要不要吃?" "ㄟ...沒有農藥的橘子我已經吃膩了...麻煩給我一顆有農藥的....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