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吃飯時,竟有人來打擾!?到底是誰ㄚ~好大膽)
(啊!害我東西掉下去了...天阿...我香甜的晚餐..嗚嗚...)
(厚~都嘛妳啦!妳走~我不想再看到妳..拜託讓我ㄧ個人靜一靜.走吧妳!)
*************************************************** 今天接觸了月梅老師 有很多感動 有很多力量 有很多獲得 她說: ” 我在大自然裡,看一棵植物時,會猜想它開不開心,看到一棵樹在很好的環境裡,隨風搖曳著它的樹枝,我就知道它很快樂!” 那一霎那,覺得好像遇見了傳說中的Pocahontas,那樣地親近 真是個靈魂出奇漂亮的美女呢 ******************************************************************* 這是第一次看到蚯蚓的卵繭 也是頭一次靜下心來觀察泥土裡不到2mm的晶瑩剔透 知道這麼小的卵繭裡頭,孕育著小生命 內心有股淡淡的喜悅、感動、不可思議,更多的是恬淡平靜 有夥伴拿著在手上時,目擊了卵繭變成小小小蚯蚓的經過 忍不住驚呼,跟我們一起分享了這一刻^^ 每天每天 在我們腳踩著的泥土裡 有多少這樣的生命一個一個出現?一個一個消逝? 我因為遲到,踏進協會的時候,老師剛好在發蚯蚓跟筷子 千慈很正經地開玩笑說: ” 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嚐嚐蚯蚓的味道,然後分享味覺記憶” 雖然訝異,但仍力持鎮定,不疑有他 更深深覺得--> 既然加入荒野,應該早就要有覺悟,沒想到..這天終於來了.... 如果吃了蚯蚓,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或觀察,也該義無反顧地犧牲小我 於是 同組夥伴要發筷子給我時, 我做好心理建設後,用破釜沉舟的語氣,回了句 ”不用了!我有帶環保筷” 聽到一堆笑聲....(....orz....嗚嗚...哇甘西北七?) **************************************************************** 她說: ”如果我們懂得觀察每個生物的差異性與獨特性,我們就能尊重大自然的每個生命歷程。” 我在大坑步道看到火炭母草、台灣山桂花、油桐、野牡丹、毛果竹葉菜; 帶著他鄉遇故知的大喜大樂 沒想到出了定觀地點;在這一片涼爽溫和的綠世界裡,我還能認出他們! 突然驕傲起來 好歹 自己也是有點長進的嘛~^^ 咦? 這也是火炭母草? 怎麼差這麼多? 老師說莖吃起來像甘蔗..... 於是夥伴一個個嚼著甘蔗往前走了 我傻傻駐立 據說..傳說..聽說...火炭母草是我要研究的10種植物之ㄧ... 我居然認不出我的作業? 晴天霹靂!!我會被阿發殺了~ 夥伴們~雖然相處時間短暫....俺未能生為勝興人~願死為勝興鬼!! 後來想到早上Pocahontas演講時說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折衷,不同的適應,就會有不同的生命方式呈現” ”生物會幫自己找出較佳的生活方式,我們活著也是不斷修正,讓自己越變越好” 小組回饋時,某夥伴家眷跟我們分享 如果能了解每種生物的獨特性,進而尊重其差異 在教育時,就能用開闊的心;面對每個獨一無二的小小心靈 所以,火炭母草...跟那個變態的芒萁....嗯....我尊重你! (所以俺也不用死了吧!?) ************************************************************* 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她大事紀的紀錄資料 我看著地上那一大箱冊子 想起我房間裡那一小座山的日記本 老師記錄自己的旅遊&孩子,我紀錄每天的生活點滴&感動,荒野人記錄著自然&觀察 我們記錄著自己在意的人、事、物時 不也同時記錄了自己的改變嗎?找回了原本自己的能力嗎? 我想 我活著,有讓自己越變越好嗎? 我笑 我確定,我是越來越喜歡自己在做的事了 這幾個禮拜以來 我找回眼睛,可以看見極小的生物 我找回耳朵,可以聽見鳥類的歌聲 我找回雙手,可以畫出創意的圖畫 我找回皮膚,可以感受微風的吹撫 我找回自己,可以發覺不同的自己  (不過我還找不回鼻子ㄋㄟ,難不成有嗅覺障礙阿?ㄌㄩㄝ.....) ********************************************************************* Yoyoshin learned a lesson: 大自然不會用人類的語言說清一切 但其實它會用不同方式相告 派遣子弟兵來告訴我們 春天來了(水柳)夏天來了(苦楝)秋天來了(落葉軍團)冬天來了(!?台灣有冬天喔) 就看個人的觀察力嚕~ 如果沒有文明產品的輔助,我能用全身的感官、毛細孔察覺四季的變化嗎? 如果沒有收穫的誘餌在前,我能堅持自己,無悔地付出嗎? 想到可愛的崑濱伯.認真努力地付出.知道什麼季節做什麼調整 在未知的秋收前,卯起來努力,卯起來流汗~^^ ********************************************** 今日筆記: 卵繭、奴草、檸檬胺、青岡櫟、倒地鈴、水柳、樟樹溝痕(皮孔連成)、肉桂、臥孔菌、蕈腳、樹臍、樹杞、拔辣蓮霧同家、苔、藻、地衣、殼斗科、霧林帶、覆葉、裂葉、革菌、孢膜、腎蕨、球蕨、擬蕨類、石松木柏捲、觀音蕨(昌蒼蠅蛋)、蕨有問號(二回羽狀複葉)、皺桐(千年桐)、五味子、烏毛、東方果子蕨、小唇蘭、叩頭蟲、三叉虎、裸仔植物、鱗片、狗脊蕨、芒蕨、刺蔥、柱線蘭、印度蹄犀、芒萁、大青、台灣山桂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