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 3花波斯貓
這是熱騰騰的照片~剛剛才偷拍的 不過阿~因為我家咪咪很膽小~ 要近拍幾乎不可能 所以我不常幫她拍照~ 不想嚇她..^^ 我剛跟她一早洗了鴛鴦浴 兩個人才吹好頭毛~ 便玩起捉迷藏的遊戲了 因為還要修指甲..還要掏耳朵.. 趁我在吹自己頭毛時..她溜了..臭小貓~ 剛剛幫她洗澡時..水一沖下去.. 阿~天阿~ 她是不是該減肥啦~ 一個月前幫她洗澡時沒這麼圓阿~ 我一直以為是毛長~ 家裡伙食果然辦得很好...大夥兒都越來越圓..連貓咪都難逃媽咪魔掌..哈! 昨兒個睡前聽到媽咪低聲跟咪咪道歉 "對不起啦..誤會妳了" 哈~怕貓咪的媽咪在跟她說悄悄話? "媽咪..妳不睡覺在幹麼?" "我剛剛兇咪咪..她都不理我了..晚餐也不吃.." "啥米?"(那個愛吃鬼居然...事態嚴重..) "因為我看到她隨地亂大便..很生氣罵她.." "咪咪亂大便?"(那個潔癖鬼居然..怎麼可能..) "對阿..後來才發現是我清完貓沙..不小心把貓沙盒子入口面對牆壁.. 她進不去..才在樓梯亂大便" "妳慘了..妳好好跟她say sorry吧..不過她很健忘..睡一覺就忘了..放心.." *************************************************************************** 最近小珍瘋狂想養貓咪 我們聊到我家咪咪 她問到"她幾歲了?也該是快哭的時候了吧?" 阿~ 阿! 我不要~ 那天回家之後 衝到廚房問媽咪 "媽咪媽咪...妳知道咪咪幾歲了嗎?" "不知道ㄋㄟ..不過可以算阿" "阿骨ˊ撿到她時已經是成貓了..養了3年給二姐..二姐養了5年給我們..我們養了7年" "至少15~16歲了吧" 阿阿~阿阿~ "佑鑫..別擔心..咪咪是"久"命怪貓..況且妳看她那個樣子...哈!" 我順著媽咪眼光轉頭..看到一隻躺在我家茶几上打呼的豬..阿~是貓... "哈!說的也是.." "不過說也奇怪..這種三花貓咪..這麼漂亮怎麼當初會出來流浪阿?" "阿災..沒良心的人一堆.." p.s.貓咪小百科..3花貓咪一定是母的唷..因為染色體的關係..2花才是公的..^^
菲菲 藍毛波斯貓
她已經不在了 那天小Wi看到我的手機桌面 問了有關菲菲的事情 過了那麼多年..我想到還是心很酸 很後悔她最後走的時候我沒能在她身邊 媽咪說還好我不在 不然我一定受不了 對於她的去世..我一直很內咎.. 家人說她那天很虛弱..一直在我房間..等我回來.. 之後才躲起來死去... sorry... i'm so sorry... 她跟咪咪的個性剛好相反 不過兩隻貓感情卻好的要命 咪咪膽小..菲菲則是向天借了狗膽 我一直覺得她要是會說人話...應該是髒話滿天飛吧 個性很帥的一隻貓咪...目中無人...任性妄為是我最欣賞她的原因 我愛她 她也愛我 跟她相處的時間很短暫...卻是我很快樂的一段日子 記得我買了隻逗貓棒回家 好奇心重..可愛的咪咪玩得不亦樂乎 這隻菲菲..則是冷眼旁觀一動也不動.. 我就不信邪..哪有貓咪是這樣的 卯起來..拚了老命逗.. 她眼睛雖盯著逗貓棒...身子卻是不動如泰山... 後來才發現自己好像瘋婆子... 跟咪咪累趴在地上..呼呼 咪咪洗澡很乖很溫馴.因為有潔癖 菲菲是抓狂不受控制的討厭洗澡.因為不愛乾淨.討厭水 印象最深的一次 我跟菲菲一起被媽咪送到醫院去了 "媽咪..我要幫菲菲洗澡唷..叫壬壬別敲門" 把門關上後..開始我的人貓搏鬥大賽了 水沖下去後..菲菲在我手上抓了一道血痕 "阿~該死~忘記先幫她剪指甲再洗了" (咪咪很乖都是洗好才修指甲..菲菲不乖要先修再洗..)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連要出浴室拿個手套都不可能..她會趁機逃脫 浴室裡頭的混亂是難以想像的 貓咪狂叫狂咬狂跳.人哀嚎聲.貓毛亂飛.我的汗如雨下.頭髮亂成一團.衣服也被抓破. "阿罵..佑鑫跟菲菲還好吧...我好怕阿~" 連壬壬都怕了 俺告訴你 我也怕阿~嗚嗚 "阿罵...浴室裡沒聲音了ㄟ" "佑鑫?" "媽~媽~媽~媽~快點~" 聽到裡頭的慘叫聲..媽咪衝去拿浴室的備用鑰匙 一開門 看到我跟菲菲跪在地上... 菲菲的指甲牢牢地鑲在我的右手背裡 她的指甲又長又彎..試著掙脫..卻越挖越深 我的手背一個大洞..沒有流血..卻酸酸麻麻痛痛..說不出話 "阿~佑鑫~怎麼辦?" "阿災~送醫院吧" 我媽咪手忙腳亂的把我們送到醫院 一路上菲菲可能知道闖禍了..安分一點.. 到了醫院 那醫生笑說 "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ㄟ.." "不過受傷的是你女兒..怎麼送來我這獸醫這兒呢?" 我猜我跟菲那時都想扁我媽咪吧~北七一個~ ************************************************************************* 一次我在房間聽到我的手機鈴聲 卻聽得不很清楚 鈴聲一會兒近一會兒遠 怎麼回事? 我開始翻棉被..掀書堆..找我的幽靈手機 後來..看到一輩子難忘的情形 一隻肥貓坐在我的置物櫃上方.. 鈴聲響時..菲菲的身體就抖一下..眼神是不知所措..更多好奇心 屁股卻不挪開...似乎玩得很開心..下一個鈴聲響起..她又抖一下.. 挖咧~ 我懂了 我的手機來電鈴響還有震動功能... 天阿~她是貓喔? 要是膽小的咪咪早就嚇到躲起來了 誰會坐在震動鈴響的手機上頭玩阿? 知道我為啥米愛她了吧?Q到不行~ p.s. 1.貓咪小百科..雖是灰色的毛..太陽照射下有藍色光..所以叫藍毛波斯貓 2.愛貓人士小叮嚀 取寵物名字時候要注意.. 尤其是當家中有台語狗以倫(台灣國語人)的時候 她叫"菲菲" 我媽咪每次都叫她"灰灰" 貓咪可能想想也有道理吧..畢竟她是灰色的貓咪 後來只有我媽咪叫她..她會回頭... 搞不好在貓咪的認知來看..我們其他人才是台灣狗以倫~哈! 只有我媽咪發音標準~哈哈~
兩個好姊妹...菲菲比咪咪大隻很多..
左: 黑道...右:白雪...白短毛貓 她們的媽咪"棉".. 我找不到照片..一定是搬家時搞丟了..>.< 這兩隻小貓是"棉"跟街貓小黑生的 年代久遠 找出照片用W900i翻拍..所以有點模糊
這是家裡第一次養貓 養到兩代同堂..人.狗.貓.鼠.兔.龜同一屋簷..和樂融融.. 白毛貓咪"棉"當初是養貓達人阿骨ˊ給我們的 因為她雪白亮麗又愛乾淨..就叫"棉" 媽咪老覺得貓咪眼神似乎有點邪惡.. 當初答應養貓的條件就是..不給進屋裡賴賴蛇... 所以只好請她睡籠子 雖然不忍心也沒辦法 第一天買了籠子回家.. 鋪好毯子..裝好貓沙..水..貓零嘴兒準備妥當 不捨的關上籠門 又癡癡的看著棉..逗弄她好一會兒才心甘情願去睡... 隔天一早起床就衝到外頭跟棉道早問好 咦? 籠子怎麼是空的? 可是...籠門是關著的阿~ 不會是媽咪他們反悔..把她送人了吧?? 挖哩咧~才一天耶 衝進屋大聲小叫把全家吵醒 準備結合我那些兄弟姊妹的力量對抗不仁不義的大人.. 原來爸媽也一頭霧水 大夥兒開始幫忙找棉 發現她躲在車子底下... 七嘴八舌討論她是怎麼出籠子的 後來結論可能是..我這糊塗蛋沒關好門吧 所以第二晚..換我姐關門 隔天早上棉還是出了籠子..睡在車底 第三晚..換我爸關門..還加了鐵絲纏繞.. 隔天..棉還是出了籠子.. 大家為了這件事情傷透腦筋..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才藝貓咪表演逃脫術阿... 我有著好奇寶寶探究真相的決心 記得是我主動跟媽咪說我要去屋外"守夜"..好偷偷觀察她是怎麼出籠子的 現在回想起來...媽咪那時可能被好奇心逼瘋了吧.. 居然忍心讓小女兒睡外頭.. 呵呵..大概她也知道拗不過我吧.. 畢竟....那個年代...要裝個攝影機是很貴的... 於是 棉吃完晚餐後...我爸關籠門..用鐵絲特別固定... 家人對我做個"加油"的手勢..就熄燈去睡了 我在屋外暗處偷偷觀察棉的一舉一動 一切正常... 溫馴可愛乖巧 把吃飽飯後該做的事情都做足了 洗手.擦嘴.理毛.舔臉.上洗手間. 凌晨..寒風刺骨..一個小女孩在屋外..偷偷盯著一隻貓咪如廁.. 這樣的情景可真是.....!@!@#@$%^%^ 我的眼睛像老鷹一樣一直盯著她... 哼~俺就不信抓不到妳把柄... 盯著盯著 眼睛好痠阿 眼皮好重阿 她怎麼還不準備出來? 隔天一早...媽咪在車下找到貓咪棉兒..在屋外地板上撿到睡死的小女兒 這樣的遊戲玩了一個星期~ 每次都等不到她出籠子...我就睡死了 她還是悠悠哉哉...如入無人之境 所以後來大家覺得貓籠關不關..也已經無所謂... 反正多此一舉.. 於是門戶洞開... 她才會自由戀愛...跟街貓小黑結婚去... 生下一對白白胖胖的娃兒 額頭有一搓黑毛的我取名叫"黑道"..牠很野 整隻雪白的...我叫她"白雪"..牠超Q..肥嘟嘟的小貓咪 p.s. 小貓咪大道理 "不管是白貓黑貓..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毛先生說的是! 但是我們家養的貓咪都沒抓過老鼠.. 好像跟鼠輩無冤無仇似的..完全沒反應 倒是我們家的狗兒比較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