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養了一種娃...瘋狂愛上牠~
之前養了金娃娃(狗頭魚)--淡水河豚--汽水域魚類 金娃娃比8字娃娃溫馴一點..比巧克力娃娃大隻一點 如果好好照顧的話 一隻可以活很久 但若一剛開始水質調不好..水族生態不穩定..很容易就一隻隻掛掉... 不知道為什麼.. 全部的魚種 我特愛金娃娃 為了養娃 我請教很多人..找很多資料..努力營造出最好的生態環境 珊瑚沙..測亞硝酸劑..比重計..海鹽..ph值..軟水硬水..活餌..屏障物.. 一天衝去魚中魚搞定所有器材..開始了不歸路.. 養了一星期的汽水缸才敢讓娃兒入住.. 我的娃越來越漂亮 娃很可愛..眼睛古溜古溜轉..嘴巴嘟嘟的.. 吃飽了後..腮幫子會鼓起來..每天餵牠們吃飯..是一種享受.. 牠們開心.....我就會很開心.. 不小心跳出水面..為吸進空氣..身體會膨起來的軟刺河豚.. 把牠放回水裡.還會裝死.像一顆浮球浮在水面...眼睛卻轉來轉去偷瞄 可以維持這狀態10分鐘唷...很好玩吧^^ 沒養過娃的人可能很難體會這其中的辛苦與樂趣.. 記得當時晚上我會開著水族燈..坐在陽台上... 盯著娃兒的臉..看牠游泳..餵牠吃赤虫..訓練牠吃螞蟻.. 一個晚上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 我車禍住院時, 放心不下的也是我的娃 我跟媽咪說牠一天可是要吃2~3餐的ㄟ 請媽咪幫我定期餵牠 每天到醫院看我時..我又會忍不住問很多娃的事 牠的顏色正常亮麗嗎? 游泳姿勢正常嗎? 餵牠吃東西時, 有很開心游過來嗎? 想來也真是辛苦媽咪了 要照顧住院的女兒, 張羅家裡大小事, 還要幫忙看娃 媽咪嘴巴跟我說..別擔心..娃兒能吃能游 但是沒親眼見到..就是不放心 一出院..跛著腳"爬"上3樓..我的房間 到了陽台..趕緊開了水族燈找娃 水很濁 心跳很快 我不想看到我不想看的畫面 在小榕下面找到了牠 已經有幾天了吧 身體顏色已經變很淡了 那時候我滿臉淚痕 跟吉克死去..菲菲死去..彩莉不見..的心痛一樣令人難以承受 我不怪媽咪..... 她懂我的..她不能跟我說..否則我跛著腳也會逃出醫院... 像吉克那時我想休學 像菲菲那時我想辭職 像彩莉那時..我什麼也不想做了 我土葬了牠 把牠葬在我陽台上的迷你玫瑰花下 水族箱仔細清洗一遍..收了起來.. 珊瑚沙與貝殼現在是陽台上的裝飾物 再也不想養娃了 跟牠一起時的快樂回憶 比不上 失去牠的痛苦回憶 深刻 有過這麼一次經驗也就夠了 ************************************************************************* 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又迷戀另一種娃...漸漸不可自拔了~
DIM ************************************************************************** BJD娃-- Ball Joint Doll,球體關節人形的英文, 是日本傳統的技藝。 此種人形價錢很昂貴,因為全是人手製作, 傳統的球體關節人形比我們現在市面上能夠買到的BJD有些不同, 因為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價錢比市面上買到的BJD(如Super Dollfie)更貴。 我最愛的SD 一隻要價20000~30000 包括日本的Blythe, SD, MSD, momoko..韓國的DOD, SOOM, 台灣代理的DZ, 還有人形專家荒木原太郎的UNOA都是BJD.. (不過這個阿~ㄟ~都被拿來作怪怪的事情~先不討論~) 還有忽略關節處的Jenny娃也算在內 我從以前就喜歡芭比娃娃 不過芭比太假..最好是每個人都長那樣啦 BJD之中較特別的SD娃 每個器官部位都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所以阿~ 我第一次在網站上看到有人賣 娃頭~娃眼~娃睫毛~娃手~嚇死我了 好像娃被活生生解體唷 還有專門代妝..磨光..去邊的服務.. 真是無奇不有 看到養娃人的對話才真是傻眼... 好可愛的一群人~讓我想到希羅神話的Pygmalion 在1999年二月Volks第一次在Dollpa 1(doll活動)公開發售Super Dollfie-SD Kira、SD Sara、SD Nana、SD Megu、(以上為10歲SD) SD狂熱隨即開始。而隨著Super Dollfies的愛好者增加,近年韓國的BJD在各國都非常流行,因為價格比Volks的SD較低之外,選擇也很多。 Dollfie是Doll+Figure的意思是總部位於京都的Volks 公司所自創的詞。 Volks一開始(1972年)是一間賣代理其他公司出的模型的代理商,之後他們開始出產自家品牌的模型,因為Volks的社長重田英行(Hideyuki Shigeta)覺得當時市面上不能找到他想要的模型。他想自己組立自己想要的商品,於是他們就生產自家品牌的模型了。 Volks 在推出Super Dollfie之前已經有生產1/6娃娃(即是像芭比那個尺寸)的經驗。Volks開始生產娃娃是因為重田社長的太太, 社長夫人認為Volks之前所出的產品的銷售對象只是男性,她提議生產一樣男女都可以共享興趣的玩具,於是Volks就開始生產1/6娃娃,Volks出產的1/6娃娃也和別的公司不同,他們的1/6是可以自選臉型、頭髮和身體。因為Volks想要讓玩家自己自行改裝,就如Volks所說的Slogan所說"We seek creativity" 在市面上的BJD大多是用高級樹脂(polyurethane resin)所製作的,看上去有些像陶瓷,但質料比陶瓷更耐用,不像陶瓷那麼易碎。 另外 SD一詞是Super Dollfie的簡稱。 MSD也是由Volks公司所出品的球狀關節人型,是Mini SD的簡稱。 SD與MSD皆有分性別不同而有不同的身體,身體各部具有球狀關節,並用強力鬆緊繩串連各部,因此可擺出多種動作及姿態,此外眼睛以及頭髮也可隨個人喜好更換。 以目前來說,從小至大排列,有幼SD(約26公分)、MSD(約41~45公分)、10SD(約57~58公分、13SD(約60~62公分)、16SD(約65公分) SD這個詞只有VOLKS所出品的人型才可以如此稱呼。 目前在台灣最新流行的娃娃叫做「SD娃娃」(Super Dollfie),1999年二月由Volks第一次在日本制造生產的1/3球型關節可動人偶。 (近年韓國的BJD在各國也都非常流行,因為價格比Volks的SD較低之外,選擇也很多,而品質有些更能媲美SD;還有近期由大陸出產的DZ也大受注目。) 標準SD娃娃的身長約在60公分左右,另外還有58以及43公分高的;重約二公斤多; 捧在懷裡的感覺比以往的洋娃娃真實,而且採用球形關節,肢體動作的變化多, 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SD的特色是可以讓玩家自行改裝,因位SD的眼珠、頭髮、身體、手、胳膊、腿都是可以分開的, 不同組裝的玩家可以買到組合完成的SD,臉部表情裝扮不論是眉毛、睫毛、眼線、唇彩, 甚至是臉部色胭脂等等都能由玩家自己的SD裝扮,塑造你獨一無二的SD。 正常規格的「素體」SD娃娃定價54,800日幣,加上當地的消費稅之後,約合台幣16,000元,在台灣的售價則在20,000元左右。 但是素體並不包括衣服,一套原裝的公主服要台幣五、六千元,如果買已經穿著好衣服的「限量版」,在台灣要30,000台幣。 但三萬台幣也只是入門而已。SD娃娃最令玩家瘋狂、著迷的地方在於所有地方都可以修改,原來的髮型不喜歡,可以換假髮, 一頂幾百塊台幣;臉型不好看,有人還會自己修改;原先的頭看膩了,可以買新的頭,總共有二十種左右,一顆5,000台幣; 衣服對女孩子而言永遠不嫌多,進口的一套從幾百元到幾千都有,就算台灣製的,也要2,000元。 由於門檻太高,所以SD的玩家以尚未喪失童心,但已經開始有收入的X世代為主。 每隔一個月左右,這些玩家就會舉辦一次「娃聚」,因為每個人擁有的SD都不多,大部分只有一、二隻, 大家用原廠的大紙盒或是小提琴箱把娃娃帶到會場後,就會趁這個時候多玩一下別人的娃娃,或是讓娃娃擺出一些特殊姿勢。 此外,玩家還會交換「媽媽經」與「保養經」,「我都用潤絲精幫她洗頭,這樣就不會毛躁了!」、 「這個髮型好可愛哦」、「你的褲子是用窗簾布做得對不對?」 在台灣偶爾也會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娃媽們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跟其他玩家交流一些相關經驗以及心得。 關於DOD: Dream Of Doll(DOD) 廣為台灣玩家知道的DOD,則是由韓國生產。 DOD的外型幾乎跟SD不相上下,相同的球體關節構造, 可以讓玩家自行改裝,可換部與SD相同,不過價錢卻比SD便宜了2倍左右。 韓國DOD的大小相當於日本MINI-SD,高約45公分左右。 目前較被提為缺點的是玩家無法指定髮型、眼睛的顏色,只能依照DOD公司的隨機取樣給予。
MOMOKO
Youth Dollmore Eve - Hwi ki
Model Doll-Ipsae Monahan
京天使白蓮
cocori
DOT- Camine & Sh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ment2011 的頭像
    monment2011

    嘮嘮叨叨絮絮聒聒

    monment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